杨希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ien Yan.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シエン・ヤン/杨希恩
别号
发色 银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2cm
年龄 53岁
星座 双子座
出身地区 中国

杨希恩光荣旗下游戏《大航海时代系列》中的登场角色。在《大航海时代IV》中首次登场。

简介

杨希恩。中国人,明朝中央军的将军。在军中是无人不晓的猛将。奉命到地方,和李华梅的父亲意气相投,既是朋友又像兄长。从小就认识李华梅,李华梅的父亲阵亡之后,他把李华梅当作自己孩子一样抚养。支持李华梅想要出海的想法,之后明里暗里支援她。

在所有故事中陪伴在李华梅身边,在李华梅故事中作为初始海员,在威力加强版的新角色剧情中跟随李华梅加入玩家一方。[1]虽然年老,但是学习能力很强,曾和华梅一同前往欧洲学习,由于和倭寇作战经历,对倭寇的战船有一定了解。李华梅在东亚建立舰队是依靠查理·回森的英国势力,希恩对此事颇为微词,事后也证明希恩的担心是对的,在华梅势力延伸到北海时,在东亚的查理叛变,抢夺了华梅在东亚的城市贸易占有率。华梅在成为东亚第一势力,一度迷茫,在希恩的安慰下恢复信心。

注释

  1. 蒂雅要求尤里安和柳科在舰队,从杭州码头打听到李华梅的消息,杨希恩会在雅加达酒馆加入;伍丁要求消灭来岛家,李家水师存在且不敌对,在京城入港后杨希恩加入;杏太郎在杭州广场打听到女将军的情报,消灭来岛家后去杭州同业公会、马六甲港口、杭州同业公会推进剧情,如果李家水师存在且不敌对,则在京城入港后杨希恩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