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伊瓦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Tatam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たたみ イワシ
别号 叠伊瓦西、叠鳁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3cm
体重 52kg
年龄 29-33岁
生日 1月2日
血型 O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船木真人
萌点 山羊胡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亲属或相关人
波风水门
同事:并足雷同不知火玄间

榻榻米伊瓦西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港译“叠鳁”。

简介

火之国木叶村的中忍,曾是四代火影的护卫之一,在中忍考试时候担任监考官。

头戴忍者帽、下巴留有山羊胡,和不知火玄间、并足雷同组成“飞雷神玄间小队”,共同保护四代目火影。

在《临之书》中的资料里写道:他的任务是掌握各考生的情况和情报并进行分析,若有需要便向上司报告。由于掌握正确情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工作是不可加入私人情感的,如果对手实力过于强大,他也必须接受现实。

经历

  • 中忍考试时候担任监考官。第二场考试中向特别上忍御手洗红豆汇报过我爱罗小组的成绩。
  • 在追踪佐助时,“飞雷神玄间小队”三人被四人众击败两人,榻榻米想要前往继续追踪四人众时被静音阻止。
  •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担任大名护卫,与不知火玄间、并足雷同、五代目水影等人联手对战黑绝。
  • 之后三人合力使用飞雷阵之术将五代目水影送往宇智波斑所在的战场。
  • 后与土台等人一同追击二代目土影无。

能力

飞雷阵之术
由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传授,不知火玄间、并足雷同、榻榻米伊瓦希三个人组成阵型,可以将阵内的物体或人体转移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