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之子(东方Projec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漫画《东方三月精 ~ Strange and Bright Nature Deity.》中的怪蛇

关于:动物好友》登场的同名角色

参见条目:「动物好友:野槌蛇
Tsuchinoko title.png
颜色仅供参考
pixiv ID=29943848
基本资料
本名 ツチノコ(槌の子,Tsuchinoko)
别名
译名 槌之子
种族
能力 见后文
初登场作品 东方三月精 ~ Strange and Bright Nature Deity
亲属或相关人
饲主:雾雨魔理沙

槌(chuí)之子(日语:ツチノコ,Tsuchinoko),又叫槌子蛇,是一种出现在东方Project的官方漫画《东方三月精 ~ Strange and Bright Nature Deity.》似蛇的神秘生物。

基本资料

名片

原名:ツチノコ(槌子蛇)

种族:同上

住所魔法森林

能力:没有官方设定的说明。灵梦说它会操纵植物。

萌属性:○、大胃王

登场作品

在《东方三月精 ~ Strange and Bright Nature Deity》第9~10话有情の霧雨(有情的雾雨,一译“体贴的雾雨”)出场。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把身形隐藏在藤蔓之中,直到10话最后才显示出自己的面貌。

关于“槌之子”

槌之子是来自日本的神秘生物。外貌与蛇相类而粗短,特别是躯干中央膨大,远粗于头尾。长得像打稻草的木槌,故名。像尺蠖蛾幼虫那样移动,还会衔着尾巴滚动。喜食清酒。睡觉打鼾。

在日本历代,多有这种生物的目击记录以及史料记载。但至今没有活体证据表明这种生物存在。恐怕人们把吃饱了的蛇或者石龙子误认为槌子蛇了。

外貌

与上文的外貌相同。颜色不明,二次创作中什么颜色都有。身长有人的前臂那么长。小眼睛、小嘴巴和小小的、开叉的舌头。背部有五道花纹。身体不知是吃饱了才那么胀大还是本来就是那样的。

事迹

光之三妖精出门回来,发现自己的树屋竟被藤蔓围得密不透风。三月精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找邻居爱丽丝帮忙。爱丽丝又推荐爱人魔理沙来解决这事。魔理沙拉扯围在外面的藤蔓,竟遭到藤蔓反击。原来是槌子蛇溜进妖精的家,吃光了妖精储藏的所有食物。槌子蛇觉察到三妖精在外面做好了饭菜,又以极快的速度冲向食物,还撞到了魔理沙的头。怪蛇瞬间用藤蔓把饭菜包围住了。待众人把藤蔓清除开,饭菜早已被一扫而空。

最后被魔理沙关在笼子里,成为了宠物。灵梦说槌之子是草之神的使者,可以操纵植物;这东西贪食无餍,睡觉鼾声如雷,早就该把它退治了。魔理沙觉得槌之子可爱,说什么也不肯干。

@易者作了恶没什么关系,只要可爱就行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