樋口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HiguchiKaed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樋口ひぐち かえで
别号 でろーん(趴趴小枫、德龙)
发色 银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67cm
年龄 17岁
血型 A型
萌点 JK银发马尾泪痣巨乳歌姬宝冢系呆萌
出身地区 虚拟关西
所属团体 にじさんじ
个人状态 Youtuber
亲属或相关人
月之美兔静凛妖精Elu
莫妮卡碧蓝航线:企业
でろーん!でろーん!こんでろーん!

樋口枫(Higuchi Kaede)是隶属于彩虹社的虚拟YouTuber,高中二年生。粉丝群体名为枫组,命名来源似乎是模仿宝冢歌剧团的“〇〇组”。

形象

银色长发,用白色缎带扎成单马尾。穿着西装制服。右眼角有泪痣。

常服形象

1480764.c24aa8.jpg

有专用的角的配饰,带上角的时候自称MeltyMaple,是见习魔王。

在2018年的6月22日的JK组联动中首次使用了私服形象。

黑色夹克搭配印花T恤,下半身是黑色长裤和靴子。 散发而且戴着手链、戒指和耳环。整体营造出一种坏小子的风格。

并且发型可以改为散发。

日常服形象

日常服枫拼接版.png

在2018年7月15日的《にじさんじの部屋~でろーんとおしゃべり编!~in ニコぶくろスタジオ》联动中首次使用了夏服形象。

普通的短袖校服。

夏服形象

Ii.png

在2018年10月9日的《樋口枫のVer2.0&秋服回!》中首次使用了秋服形象和にじさんじ2.0建模。

贝雷帽、绀色的外套和佩斯利花纹的衬衫、九分长裙和厚底皮靴。 还有戒指耳饰。非常时尚的打扮。

秋服形象

KaedeAutumn.jpg

在2018年10月26日的《JK组ハロウィン配信》联动中JK组三人一起公开了万圣节形象。

和风的黑紫色鬼族变装。戴上了角和尖牙。 额头有疑似梵文的花纹。

万圣形象

KaedeHalloween.jpg

在2018年11月20日的《【にじさんじ】JK组であたためる♡【11月号】》联动中JK组三人一起公开了冬服形象。

绒帽、高腰喇叭裤和黑色厚底鞋。 以及惯例的戒指,依旧是非常时尚的装扮。

冬服形象

KaedeWinter.jpg

在2018年12月22日的《#JK组クリスマス会 ハピクリだよ、全员集合! にじさんじ》联动中JK组三人一起公开了冬服形象。

蓝白色调的贝雷帽、长裙和长靴。暖和而可爱的冬装。 当然惯例的有戒指和耳环。

万圣节装形象

KaedeChristmas.jpg

在2019年1月1日的《枫と美兔~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联动中和月之美兔一起公开了新年服装形象。

上衣是大正风格的军服,下身是纯黑的长裙,辅以勋章和佩刀的装饰。 也穿戴了白手套和军靴。

非常帅气的形象。

新年形象

KaedeNewyear.jpg

在2019年4月10日的《【新衣装】春服お披露目【樋口枫】》中公开了2019春服形象。

宽松的蓝色外套、白色的圆领和黑色的挎包,强烈的对比色反而显得相当和谐。 黑色的长裤和球鞋也是充满了休闲气息。 花装饰的耳钉和戒指又将本人的时尚感点出。

虽然休闲但是又有个人特色的形象。

春服形象

KaedeSpring.jpg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8年2月8日的「にじさんじ公式バーチャルユーチューバー 8人始動!」。

投稿视频包括杂谈、惨败系列游戏实况和歌曲。

逸闻

  • 在学校经常懒洋洋地(でろーんとした体势)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因此有了でろーん的爱称,在初次自我介绍动画中使用了“かえでろーん_(-ω- ´ _)⌒)_”来打招呼,也就成了沿用至今的定番。和观众也常常使用“こんでろーん!”打招呼。
  • 喜欢的食物有牛舌、蛾螺、芒果。喜欢的饮料有红茶、芒果汁、奶油苏打。喜欢Karel Capek的红茶曾经送给委员长一罐,名字叫さくら恋,装饰十分有深意,之后又送过好几次同公司的茶每次Karel Capek官网都会光速被兴奋的kemt民挤爆,被戏称为RTA。很不擅长恐怖类。喜欢的颜色是白色。
红茶的包装与同人(同人作者Twitter:@hatsuka)
  • 有着“ナハハハ”的招牌式杠铃般的笑声,以及“なぁーんで!”的口癖。
  • 关西出身所以会有关西腔,平时会注意尽量使用标准语。尽管如此,在委员长面前会不自觉地使用关西腔。
  • 明明经常玩お绘かきの森,还参加了深雪的绘画讲座,但是绘画实力依旧是画伯等级。
  • 经常使用JK词语,也有诸如“卍の二乗”、“わろたピーポー”、“○○ピーマン”之类的独创词汇,被认为是唯一的真JK委员长感到了代沟
  • 尽管平时都表现得很开朗,时不时也会露出少女敏感、孤独和可爱的一面。会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会在梦中和自己对话。不擅长露出皮肤和与别人身体接触。也不擅长和别人对视,如果对上视线的话会立刻移开视线。
  • 在学校参加了吹奏乐部,休息日还会去剧团。在吹奏乐部吹的是小号。也做过游行乐队。唱功也很不错,声音通透,有多部含有大量kemt糖的投稿视频。
  • 一家人都是広島東洋カープ队的粉丝,还有一个小三岁的弟弟和小六岁的妹妹。
  • 养了三只猫和一只狗。摸着宠物的时候会变成一种平时听不到的甜蜜语气。
  • 从小学就开始玩网游,似乎在网游上花了不少钱。似乎从小学就开始玩洛奇。
  • 荷包蛋是什么都不加派。讨厌的蔬菜是胡萝卜。对味道没什么追求,也不擅长回想吃了什么,作为代替嗅觉非常灵敏。
  • 联动达人,在社内社外都有不少迷妹。被森中花咲评价为社内最池面的存在。有诨名“让女人哭泣的枫(女泣かせの楓)”。
  • 左眼视力不好,上课时会戴眼镜。已经实装了眼镜的配件。
  • 会给自行车取名字。第一辆叫“八公”,第二辆叫“十六茶”。
  • MC究极整地厨。因为挖空了千寻之家下面的山被戏称为“白蚁樋口枫”。现在持有被命名为“枫的家伙(かえでのやつ)”的附魔镐和(从千寻那里得到的)“千寻大人非常感谢1号(ちひろ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1号)”的附魔弓。
  • 麻雀是(玩了一年的)初心者。只有“立直了就能和”“鸣牌了就不行”的认知。并且在直播中被枫组的国士无双击败

与其他人的合作

JK组(月之美兔静凛):一开始三人的组合叫做“でろりんちょ”,2018年2月14日的三人合作时凛提议改为JK组。之后每个月都会有三人合作。

かえる妖精Elu):かえる音同青蛙,故常使用青蛙的emoji表示。亲友的两人的杂谈,产生了大量名言。3、4周左右一次的不定期合作。Tag为#かえるの合唱。

楓と美兎月之美兔):即かえみとKEMT。最早开始使用是4月28日的niconico町会议前夜每次都有かえみと民大量升天,美兔曾称呼枫「かのぴっぴ」(形容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JK语)。不定期合作。[1]

でろもい莫伊拉):和守护にじさんじ的女神莫伊拉大人的联动。平均一月一次的回顾过去一个月的合作。

でろちー勇气千寻):和同为虚拟关西人的千寻的联动。最初是4月10日在Mirrativ的合作,经常进行线下合作。不定期合作。

みかえる月之美兔妖精Elu):最初是07月16日的合作,似乎预定一个季节一次的合作。

深雪と楓ディープブリザード):和毛茸茸的魔王大人的绘画讲座!尽管做完还是天天在绘森当战犯。共四回,已完结。

おめシス:有吃回转寿司和唱卡拉ok两次合作,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现实现实场景合作。并且合唱了《WINDING ROAD》。

ミディ:作曲型Vtuber,《ハイカラ浪漫(洋化浪漫)》即是她的作品。

花生君甲贺流忍者Ponpeco:在5月4日参加了这对兄妹主办的24小时直播企划,之后也有多次合作,包括与Ponpeco的线下合作。

香织子鞠潘迪:初次合作是6月1日的《パンディのクイズVS~virtual survivor~》。和小鞠关系不错破鼓就烧了吧,还合唱了《夜咄ディセイブ》。

时乃空萝卜子:初次合作是和凛一起参加的四人女子会,四人一起玩炸弹人R惨败系列。后与萝卜子合唱了共四首曲子。

天神子兔音:另类枫兔、关西组。两人很能聊,在R台有过合作直播,2019年新年还发了两首合唱曲。(《打上花火》和《SEVENTH HAVEN》)

出演作品

电视动画

2019年

演唱会

演唱会信息
标题 时间 活动地点 共演者
Kaede Higuchi 1st Live "KANA-DERO" 2019年1月12日 Zepp Osaka Bayside 月之美兔静凛妖精艾露
Kaede Higuchi VR Live "ReStart Line" 2019年6月29日 Oculus 铃鹿诗子

外部链接

  • 参考资料:虚幻与真实:VTuber的魅力案例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