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带园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横带园鳗
横带圆鳗.gif
SOX护教神兽——横带圆鳗
动物名称 横带园鳗
动物种类 硬骨鱼纲康吉鳗科动物
出身地区 印度洋、太平洋
代表角色 SOX护教神兽横带园鳗
登场作品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洲崎西》等
生物学分类
真核域
动物界
亚界 真后生动物亚界
总门 后口动物总门
脊索动物门
亚门 脊椎动物亚门
硬骨鱼纲
亚纲 辐鳍鱼亚纲(或辐鳍鱼纲)
总目 海鲢总目
鳗鲡目
康吉鳗科
亚科 糯鳗亚科(或糯鳗科异糯鳗亚科)
园鳗属
横带园鳗

横带园鳗是一种康吉鳗科的鱼类。

在ACG作品中偶尔登场,其中在《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作为神兽宠物出场。

简介

横带园鳗

横带园鳗(Splendid Garden Eel),学名Gorgasia preclara,一种产于西太平洋的康吉鳗科(Congridae)鱼类。群栖类动物,栖息于有斜坡的沙质海底。身体细长鲜艳,大部分身体埋在沙里,只露出上半身随海流晃动,成群会呈现“海底花园”的奇观。很多人把它误认为是花园鳗,白底上有大斑点的才叫花园鳗。

花园鳗
横带园鳗

横带园鳗饲养

横带园鳗饲养难度一般,需要盐水饲养(盐度 1.020-1.025、酸碱度 8.1-8.4),提供足够厚的底砂给它挖洞(挖到缸底时它会沿平行方向挖洞),中弱水流。肉食,可饲喂丰年虾、薄片等动物性饵料。性情温和,不与凶猛的鱼混养,可与珊瑚混养。

ACGN作品中登场的横带园鳗

横带园鳗体形呈欧金金状,又喜欢从沙洞进♂进♀出♂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种♂身♀运♂动♀,因而被誉为SOX的护教神兽、吉祥物,在《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中大量出现。在OP和ED中是主角,SOX大祭司不破冰菓在实验室中也有饲养,并且在奥间狸吉生病期间不破冰菓探病时也送给他一只。

冷冻起来起来可加工成冻鳗自慰棒

二次元与三次元的横带园鳗

横带园鳗对比图.jpg

不破冰菓饲养的横带园鳗有以下问题:

  1. 咸水鱼对饲养环境的要求比淡水鱼高很多,最好是有40厘米以上的大缸、更厚的沙底,大祭司的容♀器太小了。且最好缸加密封的盖防止其逃跑。
  2. 横带园鳗是群栖类动物,最好多条一起饲养,不要单独一个缸一条。
  3. 虽然实验室里的鱼缸有打氧装置,但送给奥间狸吉的缸并没有。
  4. 横带园鳗胆小怕生,外面稍有风吹草动就会缩回洞中。过度惊吓或强烈闪光都有可能就会因紧张而致死。

外部链接

[1]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