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小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F07f8d25bc315c608f4ee5368fb1cb134b547795.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桜井さくらい小暮こぐれ
别号 竜馬りゅうめ (龙马)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24岁
活动范围 大阪
所属团体 猛鬼众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弟弟:樱井明 父亲:樱井孝三郎
结果就该是这样,我们这些身为生在黑暗中的蛾子,就该被火烧死。
——樱井小暮

樱井小暮江南所创作的龙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猛鬼众主要收入来源“极乐馆”的女经理。 猛鬼众龙马。 樱井家樱井孝三郎的女儿,五岁的时候被确认带有危险血统。14岁从家族中叛逃,在猛鬼众中长大,樱井明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 言灵为凤舞。 在猛鬼众陷落时自己引燃了极乐馆,在服下进化药并与源稚生战斗后死去。 深爱着风间琉璃,为了取悦他特意去泰国学习过按摩的手法。

作者评价

樱井小暮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个角色,因为甚至没来得及怎么写她跟源稚女的对手戏。
她和樱是相对的,樱是黑色的、沉默的、忠诚的,樱井小暮是五彩缤纷的、花枝招展的、性感可人的,但她们的角色相似,是那对兄弟背后的女孩。
在我原本的构想中,樱和小暮的死会导致这对兄弟的误会加深,但写着写着,我发现这对兄弟的感情 已经太过纠结了,已经容不下樱和小暮的位置了。 所以樱和小暮跟故事的结尾其实无关,她们分别只属于源稚生的世界和源稚女的世界。
其实樱和小暮都值得单为她们写一段爱情故事,但在日本这个浮世绘般绚丽的舞台上,其实容不下太 多温软的感情戏,仅有的温软戏份都留给路明非绘梨衣了,留给樱和小暮的戏份就只是烈烈火风中的战斗,和回首凝眸时的哀伤。所幸对于她们的结局我自信写得很美,沉默如樱,绚烂如小暮,都在最后的一刻如花怒放。

摘自《龙与少年游·真樱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