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咲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Tachibana sakuya 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橘サクヤ
别号 咲夜、咲耶、佐久夜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5cm
年龄 21岁
声优 大原沙耶香
萌点 巨乳、御姐
活动范围 极东支部
所属团体 芬里尔极东支部第一部队
个人状态 已婚
亲属或相关人
雨宫椿、雨宫龙胆(林道)

橘咲夜万代南梦宫所创作的游戏噬神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第一部队副队长,使用神机是旧式远程型(狙击枪)。

2065年加入芬里尔极东支部担任通讯员,2067年后转为神机使。拥有优秀的统率和判断力,并获得极高评价,常接受队长级别的任务。在战斗方面作为狙击手兼卫生兵也极为活跃,是极东支部最强的用枪高手。

与雨宫姐弟是从小认识的青梅竹马并爱慕着龙胆(林道)。得悉龙胆战死(?)后内心受到极大创伤。但又在得知龙胆其实未死的消息后,为寻回爱人而四处奔走。

后来在击杀帝王狮后回收龙胆的手镯,经过调查发现了方舟计划和终末捕食的真相,便单身潜入神盾岛,一度几乎被大车大吾药物控制的爱丽莎枪杀(幸而是回复弹),此后便和爱丽莎过着逃亡生活。最后为了阻止约翰尼斯的野心回到极东支部,与神薙裕(?)等人再度攻入神盾岛击败约翰尼斯,成功阻止方舟计划。

龙胆归队后两人结婚,并育有一子“凛”。

佐久夜通讯员
当时15岁的佐久夜

角色相关

初期设定中强调“战斗型女性”的特点并使用剑型神机。但和其他角色相比,初期设定和最终定稿差别不算太大。

NPC特性:拥有回复激光,加上神一般的救场意识,往往在玩家扑街一瞬间以一道充满爱的激光将玩家救起来和某职业破蓄力,专业断B3的误射姬形成鲜明对比→_→(误)。是几乎每个玩家都必带的人物。在2代中,这招神救命的特技被藤木浩太继承。

在2代中不直接出场并仅出现在和龙胆通电话时,未确定是产假还是退役。

2代资料篇“无尽爆裂”中提出因为要在家带孩子而退役的申请,但希望她归队的呼声很高。另外芬里尔高层希望她转任教官的工作。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