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列格·凡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列格·凡丁.jpg
基本资料
姓名 Командир Олег Водник
Oleg Vodnik
别号 欧胖
出身地区 苏联
活动范围 全球
所属团体 苏联
扮演者 Dimitri Diatchenko

欧列格·凡丁是游戏红色警戒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为苏联指挥官。

背景

虽然苏联征召兵的死亡率一直都很高,所以只要有在前线存活下来的人被升官的机会就很大。欧列格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他进阶的方式非传统,但是这证明了他领导部队的能力。

经历

原版

盟军战役

起初,他在海德堡凭铁幕和他最自信的天启坦克防守苏联的总部,但最后被玩家和利塞特两面夹击而失守。后来,他在哈瓦那用改造过的运动场发射基洛夫试图袭击周边的盟军城市,被玩家和吉尔利斯成功阻止。与其他苏联指挥官不同,在这条时间线中,他未参与到与盟军合作对抗升阳帝国的行动中。

苏联战役

他在苏联战役中担任玩家的合作指挥官。在过场动画中可以得知,他一直把玩家当作是好伙伴。在第一关,他与玩家在列宁格勒抵挡贤治的军队对圣彼得堡要塞的进攻直到最后一刻。在第四关,他在日内瓦指挥陆军摧毁了此处由利塞特守卫的盟军的指挥基地,以阻止盟军集结。在第六关,他摧毁了吉尔利斯在冰岛的战略空军基地,使欧洲脱离盟军的控制,并消灭了苏联的“叛徒”库可夫。在最后,欧列格对与玩家的合作感到满意,并期待彼此有再次合作的一天。

帝国战役

他在新年前夜在苏联的沃尔库塔抵抗帝国玩家指挥官和长间晋三的侵略,不幸的是,即便后来他的磁暴部队、坦克部队赶来增援,苏联此处的纪念碑和港口都被帝国军队顺利地摧毁。

起义时刻

帝国战役

他为了夺下日俄交界的萨哈林岛,在萨哈林岛与贤治的军队发生战斗。他在战争中使用了新的作战单位:粉碎者。一开始,欧列格的军队让贤治的军队处于弱势。但是,帝国玩家指挥官渗透了位于欧列格基地后方的一个防守薄弱的苏联基地,被双面夹击。欧列格最终被迫撤退。

后来,帝国的军队为了向苏联展开复仇,用超级要塞消灭了欧列格和莫斯克文在海参崴的基地。欧列格最后也承认了帝国这次的获胜,并将苏联的这次失败怪罪于与他一同防守海参崴的指挥官莫斯克文。

轶事

  • 在起义时刻第三关的过场CG中,欧列格提到过自己前一晚和老婆吵架,并暗示自己打了老婆。
  • 有玩家将苏联第七关操作一个征召兵单枪匹马灭掉大半个天皇卫队拆掉天皇宫殿,视频上传后,有评论开玩笑说欧列格就是那个征召兵晋升的。然而在那之前欧列格就是指挥官了。

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