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町夏洛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歌舞伎町夏洛克
Pipecat Kabukicho.jpg
原名 歌舞伎町シャーロック
译名 歌舞伎町夏洛克
地区 日本
首播时间 2019年
制作公司 Production I.G
监督 吉村爱
编剧 岸本卓
角色设计 矢萩利幸
音乐 伊贺拓郎
主要声优 小西克幸
中村悠一
山下诚一郎
齐藤壮马
东山奈央
东内麻里子
青山穰
橘龙丸
诹访部顺一
播放状态 放送预定

《歌舞伎町夏洛克》(日语:歌舞伎町シャーロック)是由Production I.G制作的一部动画。

原作介绍

以“新宿区歌舞伎町”为舞台的原创电视动画,于2019年播出。

剧情简介

新宿区东侧……极尽混沌的街区中心,是霓虹闪烁的歌舞伎町。光线愈强则暗影愈浓,在恶人潜伏着的黑暗更深处,侦探长屋的灯光长明。哈德森夫人所经营的这间长屋,聚集着各种古怪之人。野心满满的洁癖侦探、迷惑男人的姐妹侦探、落魄刑警大叔侦探、被黑道驱逐的不良侦探……而其中的压轴人物,是酷爱落语的天才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开膛手杰克引发猎奇杀人的那一夜,舞台拉开了序幕。侦探之间的互相欺骗为纬,夏洛克、华生、莫里亚蒂三方牵制的友情为经……神秘?或是喜剧?无法判别的戏剧就此开演~。

登场人物

夏洛克·福尔摩斯
CV:小西克幸
酷爱落语的怪人侦探
在侦探长屋从事侦探行业的成员之一。头脑优秀,却是个纯粹的怪人,发挥五感的全力来收集情报。有着远超常人的味觉。极度热爱落语,在解谜之时会展现自创的“推理落语”。
约翰·H·华生
CV:中村悠一
平凡的委托人
西部大学医院的法医,没什么特殊特征的常识人。以某一天为分界线,周围开始出现诡异的事件,于是越过墙壁逃到东部来。为了取回平稳的日常而造访侦探长屋,打算向夏洛克提出委托……。
詹姆斯·莫里亚蒂
CV:山下诚一郎
傲慢、头脑聪明的高中生
经常来侦探长屋玩的高中生。乍一看是时下的傲慢少年,但实际上拥有不亚于夏洛克的推理能力,也是唯一和他投缘的人物。也有为了妹妹而寻找四叶草的可爱一面。是歌舞伎町的孩子们所组成的游击队的队长。
京极冬人
CV:齐藤壮马
梦想出人头地的童贞侦探
侦探长屋的一员。以侦探行业为踏板离开东部,打算在西部出人头地。目前的目标是通称“开膛手杰克”的连续杀人犯。有洁癖症,经常戴着手套。迷恋着Pipe Cat的常客真纪,但由于缺乏经验,关系迟迟得不到进展。
玛丽·摩恩斯坦
CV:东山奈央
策略家、小恶魔系辣妹侦探
露西的妹妹。擅长读取男人的心思,尽情愚弄周围人的小恶魔。就连露西也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虽然外表是轻浮的辣妹,但意外地能够冷静地看透事物。是和露西相反的策士类型,两人活用团队合作从事着侦探行业。
露西·摩恩斯坦
CV:东内麻里子
具有男子气概的妹控侦探
侦探长屋的一员,和妹妹玛丽组成一队。外表看上去很酷,但却有着直率的性格且很重人情。兴趣是观看相扑。溺爱着玛丽,为了玛丽甚至不顾自身安危。出身于青森的渔师町,数年前漂泊到侦探长屋。是在思考前身体先动起来的行动派。
米歇尔·贝尔蒙特
CV:青山穰
前刑警赌徒侦探
侦探长屋的一员,以前是东部署的刑警。当时是雷斯垂德警部的上司,但由于引发了丑闻而被惩戒免职,甚至被妻儿抛弃。性格狡猾,驱使着与警察相关人员以及流氓之间的人脉来解决事件。经常往来于赛艇、柏青哥、赌场等处的赌博狂人。
小林寅太郎
CV:橘龙丸
讲义气的不良侦探
侦探长屋的一员。生于歌舞伎町、长于歌舞伎町的本地人,曾经是流氓。外表看上去冷酷强硬,但实际上是个坦率又惹人喜欢的小哥。推理力略显不足,但会活用地利及行动力来从事侦探行业。委托不论大小都会接受,偶尔也会靠给Pipe Cat打工来糊口。
哈德森夫人
CV:诹访部顺一
歌舞伎町的Great Mother
歌舞伎町的代表人物,侦探长屋的女装主人(未手术)。Pipe Cat的所有人兼店长。由于慈爱的性格,而疼爱着聚集在歌舞伎町的孩子们。声音优美,经常在Pipe Cat的演出中展现自己的歌声。
派普
Pipe Cat的看板猫
哈德森夫人饲养的巨大公布偶猫(已手术)。虽然把Pipe Cat当作自己的根据地,不过也由于随性的性格而在歌舞伎町神出鬼没地自由游荡。不亲近除了夫人和酒保以外的人类,将长屋的侦探们全都当成仆从看待。

STAFF

  • 监督:吉村爱
  • 系列构成:岸本卓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矢萩利幸
  • 道具设计:清池奈保、津坂美织、久原阳子
  • 色彩设计:藤田惠里香
  • 美术设定:金平和茂
  • 美术监督:片平真司(STUDIO ACANTHUS)
  • 3D监督:矶部兼士(LandQ studios)
  • 特殊效果:村上正博
  • 2D Works:滨中亚希子
  • 摄影监督:荒幡和也
  • 动态图形:大城丈宗
  • 编辑:滨宇津妙子
  • 音响监督:长崎行男
  • 音乐:伊贺拓郎
  • 动画制作:Production I.G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