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可出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此处可出本”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此处可出本
其他表述 擦边球、杀必死、此处可本、此处应该有本子
相关条目 此处已本

此处可出本是一句弹幕用语,用来描述一些暧昧、暴露、色气但是最终什么也没发生的场景。

本义解释

'此处可出本是在一些男女或者男男之间带有一定性暗示的画面的一种调侃称呼,指在当前剧情的发展下可以出本,为广大本子画师找到了生路。“本子” 就是指的同人系列的符合绅士品味漫画作品,一般非官方作品,能描绘出很多你懂的的情节,引发读者的遐想。

当然,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这种暧昧场景仅仅是一种暗示,实际上双方并没有发生什么“越过道德的边境、走过爱的禁区”的事情。

用法举例

比如在动漫《猪头少年兔女郎》第二集中,联太和樱岛麻衣学姐在交往,麻衣因为自己“不存在”的缘故,能看见她的人只有联太,但如果联太睡着的话,第二天学姐就会消失在自己面前,在这期间联太一直陪在麻衣身旁,两人还一起去了宾馆睡在一起,不过啥事也没做,自己也不能睡觉,这时候很多网友看到这一幕 就会说“此处可出本”。

在新《刀剑神域》第一集的片头中,桐人和优吉欧是好朋友,两人在游戏中的目的是为了砍掉这棵大树,在打闹的过程中,桐人直接把优吉欧推倒在地,这时候很多网友发送“此处可本”,简直就是魔鬼。

还有许多肉番存在的意义就是为广大绅士们提供本子来源,详见肉番#肉番列表

此处应该有本子

与另一用语此处应该有掌声结合后产生的表述,显得更加一本正经,表现了绅士们衣冠禽兽的样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