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武部沙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武部沙织
武部沙织
武部沙织2.jpg
 大洗女子学园学生会宣传委员
会长五十铃华
副会长秋山优花里
前任河岛桃
基本信息
姓名武部沙织
别号沙织织(日语:さおりん
发色橙发
瞳色橙瞳
身高157cm
年龄16岁
血型 O型
生日6月22日
星座巨蟹座
声优茅野爱衣
萌点御姐料理达人绝对领域黑丝巨乳眼镜过膝袜齐刘海垂眼好人卡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普通一科二年级A班
出身地区 茨城县大洗町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小队  𩽾𩾌队(A组)
小队职务车长(校内练习赛)→通信员
喜欢的食物甜甜圈(法式巧克力口味),纳豆
讨厌的食物苦的食物
喜欢的学科家政
讨厌的学科数学
爱好认真阅读结婚信息相关杂志
日课5分钟变美的酸奶(5分できれいになれるヨガ
喜欢的花粉色蔷薇(优雅,娴淑,感激)
喜欢的战车M26潘兴坦克
座右铭女性的毅力可以让海枯石烂。
女の一念岩をも通す。(日语)
个人展板设置处川又自制家常菜馆
手作りお総菜の店カワマタ(日语)
相关人士
队友
家庭成员
  • 爸爸:武部矶三
  • 妈妈
  • 妹妹:武部诗织
相关图片

武部沙织(日语:武部 沙織たけべ さおり)是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分析

  • 活泼开朗,能很快和所有人成为朋友的人。擅长煮菜,给人的感觉很会顾家。【西住美穗语】
  • 大洗队内练习战时原为车长,赛后美穗以「沙织同学很会讲话」为理由让沙织当通讯员
  • 憧憬着能与世界上所有的事物来场恋爱。虽然学习战车道是为了更加受欢迎,但是……却是事与愿违。是个非常感性的人。
  • 在𩽾𩾌队相对正常和平淡的一个人,喜欢向学妹们传授恋爱知识,但是自己并没有恋爱经验。
  • 冷泉麻子的童年玩伴,对麻子十分了解(包括弱点)
  • 利用麻子的弱点,成功劝说 威逼利诱 麻子加入战车部。
  • 拥有超快速的手机输入速度 闪光的指压师。此技能在战斗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通过自学,获得了《通信资格证书》。
  • 有一个妹妹,据说名叫武部诗织。
  • 在《最终章》开播后,当选为大洗学生会宣传委员。[1]

简介

  • 职位:战车长(校内模拟战)→通信手
  • 血型:O型
  • 喜欢的花:粉红蔷薇
  • 喜欢的战车:M26潘兴
  • 喜欢的科目:家庭科
  • 讨厌的科目:数学
  • 兴趣:把结婚情报志一字不落的读完
  • 生日:6月22日。捏他自第三帝国1941年6月22日开始的“巴巴罗萨计划”。[2][3]

憧憬恋爱的少女

美穗最早在新校园里认识的朋友之一,与性格文静优雅的五十铃华相比,武部沙织是一个活力四射的乐天派。虽然和所有同龄的女孩子一样,看到战车道的宣传片后倍受蛊惑,表现出了激动与羡慕之情,认为自己这下终于要走男人运了。但是却同一样,在最开始时,为了朋友不仅放弃了挚爱,更同一道,为朋友仗义执言。正是在她们的鼓舞怂恿下,不堪忍受现实的残酷选择逃避的美穗选择了重新面对现实。

沙织平时看起来有点热血笨蛋,在OP中与队友拍照合影时南小鸟附体把脑袋凑到镜头前看了半天,最后入队时平地摔了一跤,但是本人根本不在乎,并马上提醒队友相机的倒计时快到了。在OP中刷足了存在感

因为憧憬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加入战车部,可是天不遂人愿,在加入战车部后,第一个任务就是搜寻报废战车,这让她感到非常失望。站在在锈迹斑斑的四号坦克面前抱怨说,“怎么和此前说的不一样呢?不是说学了战车道就会更受男生欢迎吗?”(原文:「聞いてたのとなんか話が違う、戦車道やってるとモテるんじゃ。」)结果被会长的“明天会来一个很帅气的教官哦。”(原文:明日はかっこいい教官もくるから。),“我会帮你引荐一下。”(原文:紹介するから。)的话语糖衣炮弹说动,表情180度转弯,扬起双臂高喊出发了。

而日常生活中,同样表现出了对恋爱的憧憬,会把自己搜集的杂志上的恋爱情报一字不漏地读出来。是一个还未尝经历过,却对热恋万般憧憬的女孩子。

而在性格方面,沙织待人大大方方,能主动与同伴打成一片,没有一般女孩子的小心眼,绝不拘泥于日常琐事。并且开朗而又幽默,是同伴们的开心果。[4]故而在同伴中间,她非常受欢迎。

顾家的“恋人”

虽然憧憬恋爱,并且资质出众(巨乳+料理达人吃饭洗澡两不误。(蜜甜大污)。但是沙织一直没有谈过恋爱,不过从沙织平日里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她是一个顾家的女孩子。

在和朋友们第一次聚餐时,面对不会做饭的同伴们,沙织拿出一副红色眼镜戴在眼前,三下五除二地做好了一桌子佳肴。这个平日不戴眼镜的女孩子,用一种出人意料的“化妆术”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当然,除了做饭,剧场版27分10秒及27分20秒大家一起洗澡入渠时也戴了那副红色眼镜,同时丰盈的浮乳一览无余,可啪属性满满。可惜还是没有BF。

眼镜娘沙织眼镜即本体(好孩子不要点开哦)

SaorisanwithGlasses.jpg
SaorisanwithGlasses2.JPG

日常生活中,对麻子非常照顾,虽然没少恐吓凡事都一惊一乍的后者。在第一次训练中,面对起不来的麻子,亲自赶去叫醒对方。不过效果不军神的打炮声好。在第7话中,亲自背着睡不醒的麻子一起去上课。从这些细节然可以看出,沙织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前辈。就如同那些顾家的恋人一样,巨蟹座的沙织用一个又一个生活中的细节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另外,作为巨蟹座的一员,沙织在《少女与战车》的广播剧中虽然相信巨蟹座的女性洋溢着母性光辉,不过还是被好友给吐槽。[4]

可靠的姐姐

虽然作为“恋人”,沙织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但是作为姐姐,沙织却对后辈们非常照顾。在TV版第7话中,不仅热情地帮兔子队的后辈们解决恋爱问题。然而一被后辈问及她男朋友什么样时立刻ORZ

沙织学姐的恋爱课休课!

HowmanyBfdoyouhaveTagebeSenpai.jpg

又在和兔子队的队员迷失在了舰船深处,面对惊恐万分的兔子队队员,沙织一面安慰这些抽泣的后辈们,一面拿出自己的巧克力给后辈们吃。在后辈的哭泣声中,沙织在暗无天日的甲板里温暖的微笑和甜蜜的点心一定让后辈们倍感温馨。

沙织学姐的小点心

ChocolateOSaoriNeisan.jpg
ChocolateOSaoriNeisan2.jpg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搜救队赶来时,欣喜若狂的兔子队成员们非常兴奋地扑进沙织前辈的怀抱中。连随行的优花里都感叹说,“武部大人,真受欢迎啊。”(原文:「武部殿、モテモテです。」)也就是从这以后,沙织在这些后辈中声望极度飙升。

沙织学姐的人气

RescuedandAlrightSaori.jpg

温柔善良的战士罪孽深重的女人

虽然沙织性格外向,很多事情也显得毫不退缩,有时还很腹黑。但是对待朋友,沙织更多表现出来的,却是她的温柔

  • 首先是在TV版第二话的校内练习赛中,当美穗告诉她车长用脚给驾驶员下命令时,善良的她一时难以接受踹朋友的肩膀这种做法。不过最后还是重重地踹了一脚。
  • 后来当冷泉麻子在她两次威逼利诱加入𩽾𩾌队后,至少在观众面前两次去叫醒麻子,TV版第7话中,看到麻子实在起不来了,干脆背着麻子一起上学,基本上是个老好人。而由于沙织对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有观点甚至认为沙织完全就是麻子严厉而又温柔的母亲。[5]
  • 在担任通讯员以后,每当有队伍出局,沙织最关心的就是有没有人受伤。
  • 在TV版第11话中,当兔子队的战车在河中抛锚时,沙织第一个看穿了美穗的心思,告诉她说,“你就快点去吧。这里就交给我们好了。”(原文:「行ってあげなよ。 こっちは私達が見るから」)并在后来与同队的优花里一起侦查敌情。对于沙织在美穗内心挣扎之时说出的那句话,有观点甚至认为这句话改写了美穗曾经那些不愉快的历史。[6]
  • 在剧场版中,看到泣不成声的,沙织主动把自己的手帕递给园绿子结果身为前辈的后者二话不说拿它来擦鼻涕。
给……嘿!别拿它擦鼻涕好吗?!

Saori(GUP) Gave Sodoko(GUP) A Handchief.jpg
Dont Wipe Ur Nose With My Handchief Please By Saori(GUP).jpg

正是这些举动,把沙织活泼开朗之外的温柔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在恋爱中,她屡败屡战,从不停步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对待自己的朋友,她同样温情脉脉,像姐姐一样给予她们温暖。虽然与自己的队友同岁,但那种大姐姐一样的温情还是在这个善良的少女身上闪现。由此也让沙织成为一个罪孽深重的女人。(弥天大雾确认无雾

纱织妈妈

前面提到,由于纱织很会照顾同伴,所以在同伴中间很受欢迎。就像有观点认为纱织看起来就像冷泉麻子的严厉而又温柔的母亲一样。[5]由于在TV版第7话中对兔子队那些后辈的照顾,纱织的“妈妈”称号在漫画版中得以体现。

比如在漫画《少女与战车·更加Lovelove作战!》中,纱织和自己的同伴会不定期地给兔子队的队员上课。而纱织专司恋爱课。相比于军神在兔子队得到的“西住前辈”的称号,沙织就曾自称“妈妈”。并让泽梓被带节奏,一直叫沙织“妈妈”。然而这个“妈妈”一听到“女儿”有男朋友了马上就暴走。[7]

而“妈妈”这个称谓其实是对纱织善于照顾她人的最好诠释,正如有人把汽车部的队长中岛悟子用哄孩子的话修车的场景拟人化为她照顾襁褓中年幼的豹狮一样,纱织与中岛队长都是善于照顾同伴的“母亲型”的角色。而这种“母性”又不是那种生硬地主动给担当“孩子”的角色提供膝枕,拥抱她们送杀必死的,单纯的肢体语言。而更接近于一种对她人如“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这种“母性”需要角色本身拥有强大的本领才能做到——正如中岛队长可以一边行车一边修车一样,正是因为她的机械功夫了得她才能在做如此危险的事情时用哄孩子的方式与自己的座驾对话。而纱织其实也是一样的,不论是平时坚持去叫醒麻子并背她上学;还是在大洗即将关闭的那个夏天帮助麻子打包她的行李,纱织都没有任何怨言。同样的,在TV版第7话与兔子队一起迷失在阴暗的船体深处时,面对因恐惧而哭泣的学妹们,纱织不仅显得镇定,还笑嘻嘻地哄她们开心。所以当兔子队的队员与她一道获救时,她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拥抱她们的纱织学姐,然后尽情撒娇。因为纱织学姐在她们没看到救援队的灯光时,不就是带给她们温暖的那一缕微光吗?这些,都是纱织“母性光辉”的闪现——因为相比于“姐姐”,“妈妈”是一个更加温柔体贴的存在。而像纱织这样悉心照料同伴却无怨无悔的存在,的确就像是她那些对她深深地信靠的同伴们理想中温柔善良的母亲。这份属于母亲的温情,只有纱织才会有。也正是纱织的存在,让几乎无长辈不腹黑的《少女与战车》能有一位治愈的“母亲”。

喜欢甜食的孩子

沙织在广播剧中提到,她非常喜欢甜食。平时还随身携带,在TV版第7话中,她就拿出甜食安慰兔子队那些因为迷路而哭泣的后辈。为了在吃甜食的同时保持身材,她每天会坚持5分钟的瑜伽运动。对此,同队的认为两者相差太远,根本没什么效果。[4]

而与角川联军海军部某吃货巨乳小学生一样,沙织仍然在吃了很多的甜食后保持了良好的身材。吃下去的东西都被该吸收的地方吸收了,可喜可贺!(大污

眼镜与视力

如前面提到,沙织平时是不戴眼镜的,那为什么她在剧场版入浴以及平时做饭时会拿出一副红色眼镜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沙织的视力并不算好。她平时都戴隐形眼镜,所以大家看不到她戴眼镜的样子。[8]

当然,对比一般那些视力不好的,戴圈圈眼镜的萌娘们,比如大洗食蚁兽队的队长。沙织不论戴不戴眼镜都有一种美感,她很会打扮自己,正是因为她对眼镜精心地选择,使得她不论戴不戴眼镜,都显得很美。

你代表未来

作为一个性格鲜明的恋爱少女,剧组一直在和沙织开玩笑,直到TV版最终话的ED也不例外。当沙织微笑着向围观市民打招呼时,回应他的是一些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把一束鲜花嫩草交给一群老牛,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大雾)←导演:没关系,我让纱织同学不戴眼镜。(弥天大雾)

咯·咯·咯·咯……
大洗战车部返校途中,沙织向路人招手。

被沙织招手的路人们。

这是一个对比强烈的画面,年轻可爱的沙织与一群日薄西山的老人们一同欢笑。对比已然老去的路人,沙织还在茁壮成长。如果说老人代表着过去,那么沙织就代表着未来。

也许这个看起来有些尴尬的场面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但是这才是沙织的优点所在,正如她之前在广播剧里所言,她不会拘泥于琐事,也正是如此,她的性格才充满阳光,加上她的那份热情,恰似一轮初升的太阳——明亮而又温暖,让人充满希望。而作为一个青春少女,拥有如此活泼可爱的特质,她的未来自然不可限量。把她放在一众老人中间,更把她映衬得格外闪亮。

因为,一个健康向上的少女,完全能够用自己的大方与开朗,把美好的明天,悄然点亮。

沙织织

沙织平时喜欢叫美穗“美穗穗”(日语:みぽりん),由此,也有观众给了沙织“沙织织”(日语:さおりん)这个爱称。[9]

除此之外,沙织在角色剧《讨论战车到天亮》(日语:朝まで生戦車!)也叫过优花里“优花花”(日语:ゆかりん)。[10]

由此可见,沙织对她人的爱称就是将以“り”结尾的名字的“り”替换为“りん”。就像下表描述的那样,故而她没有给麻子爱称。

原名 以沙织的方式替换 爱称
みほ
美穗
みほみぽりん 美穗穗
さおり
沙织
さおりさおりん 沙织织
ゆかり
优花里
ゆかりゆかりん 优花花

“讨厌,真是的!”

由于沙织充满了女性魅力,又是角川联军的一员。(并且其声优角川联军海军部出演了好几个性格各异的角色。)所以有二次创作者把角川联军海军部中好几个很有女人味的舰娘都说过的台词“讨厌,真是的。”(日语:「やだもー!」)用在了沙织身上(整个《少女与战车》中并没有出现过,沙织只在第三话座驾要掉下索桥时说过前半句。)。而由于这句台词是一句撒娇性质的台词,舰娘在说这句台词时基本都是中弹受伤之时,非常让人怜爱,所以放到沙织身上让她显得更加可爱。[5][11]

  • 作品举例: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