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操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琉玖羽.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毛发操控
能力别称 Hair Manipulation
能力类型 体质操控系
代表角色 琉玖羽逆发之结罗

毛发操控是ACG作品中登场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毛发操控”是对体表的毛发(头发或体毛)进行操控的一种能力。

在现实中,由于毛发中不具有神经细胞,是无法以神经进行人为操控的,而在虚构的二次元中,有部分作品人物具有操控毛发的能力。

毛发主要见于哺乳动物(含人类以及虚构的类人生物),遍布哺乳动物的大部分体表(只有少数部位没有毛发覆盖[1])。毛发的主要生理作用是散热调节体温,以及产生触觉。

弱点

  • 可能只能控制自己的毛发
  • 短发、无体毛会使这种能力变得毫无作用
  • 如果能力者控制自己的头发,那么有因头发而受伤的危险。
  • 毛发非常脆弱,火、水都能使其受损。

具有本能力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雷曼————《雷曼系列
    • 能力概述:雷曼的头发能变成螺旋桨,使其从高处落下不至于受伤。
  • 衰念鬼————《甲贺忍法帖
    • 能力概述:衰念鬼的忍法就是能够操纵毛发,他的头发、鼻毛等毛发都可以像手臂一样自由的控制行动,比如伸长、卷曲、取物、攻击等。
  • 琉玖羽————《恶魔管家
    • 能力概述:琉玖羽是恶魔公主,她的头发不同于人类,一头长长的黑发可以变形和操控,比如变成几只大手、用来拿取物品和做事;比如变成两对翅膀,用于在空中飞翔;等等。
  • 逆发之结罗————《犬夜叉
    • 能力概述:逆发之结罗操控头发作为武器(但不是她头上的头发),可用于束缚、攻击、防御等,但她的头发只有灵力强大的人才能看到,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 Millia·Rage————《Guilty Gear
    • 能力概述:通过某种禁咒得到操纵头发的能力,主要用来进行暗杀,但为使用禁咒而付出的代价不明。
  • 自来也————《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自来也的忍术乱狮子发之术、针地藏、仙法·毛针千本可以通过查克拉使自己的头发边长变硬来达到攻击和防御的作用,在仙人模式下还可以让头发变成数枚针一样发射
  • 贝优妮塔————《猎天使魔女
    • 能力概述:头发可以任意变化和操纵,平时身上的衣服也是由头发变化成的。在使用不同程度的头发能力时,身体会部分的或全部的变裸。
  • 妮琪————《信蜂
    • 能力概述:拥有着可无限伸长的金发,能把金发变成六把锐利无比的剑,可以完成各种砍刺等动作,还可以随意变形。

注释

  1. 人体表面没有毛发覆盖的区域(不含眼球):①手脚部位:手掌、脚掌、手指脚趾的屈面、手指脚趾的末节伸面、指间和趾间侧面;②口部:唇红区;③外生殖器:男性的龟头、包皮内侧;女性的大阴唇内侧、小阴唇、阴蒂及阴蒂包皮内侧;等。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