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里的夏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水滴里的夏天
Shuidilidexiatian CG.JPG
游戏CG
类型 视觉小说
平台 PC
开发 橘子班
制作人 LUKE(天空之光)
引擎 The NVL Maker
模式 单人游戏
发行时间 2012年

《水滴里的夏天》橘子班2012年发布的视觉小说,属于《魔法师协会地方剧系列》中的「广州篇」。

简介

炎热的,仿佛永无止境的夏天
在这样的南方城市,年复一年过著考研生活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自己也差点吓一跳
考上的是研究浮游生物的实验室,没什么人也没什么事的冷门地方
反正,就这么继续混三年,毕业就好了吧

──原本,是这么想的

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曾经后辈的脸
"欢迎欢迎"地笑著,迎了上来
然后就开始了,让人脸颊发热,心头却点点清凉的【水滴里的夏天】

登场人物

主人公

男主角,二十四岁的研究生,拥有与微生物沟通的能力,是中国魔法师协会的成员。因为不想工作,也没有目标,所以去考研究生。在暑假就去了学校,得知过往的学妹五月是他的师姐。由于对未来充满迷惘,察觉到这一点的导师,让五月去开导他。五月在男主角生日时去鼓励他,但是被男主认为是多管闲事。两人一时闹僵,男主开始不断工作去麻痹自己,结果中暑晕倒。男主的晕倒期间,发现了五月的心意。为了挽留想离开的五月,使用与微生物沟通的能力,让「腰鞭毛虫」在五月宿舍外的湖中,形成挽留五月的字句。两人之后交往。

五月[1]

女主角,天然可爱,性格开朗的少女。就读于生物系,和男主角在一起给马教授工作,曾经是男主角的学妹,却比他先考上研究生。称呼男主角为「师兄」。在大学期间偶然认识了男主角。偶然间发现他对著湖面自言自语,开始去关注和了解他,并对男主产生了好感。得知男主去考研究生,所以也去考那家学校。

朱大妈

是中国魔法师协会·广州办事处的基层公务员,管理辖区内的魔法师的联络工作,因为本来就是居委会大妈出身,于是对此非常上手。喜欢管闲事,但却讨厌其他人议论她。称呼男主角为「高材生」,经常找男主去帮忙。

马教授

生物系的教授,也是男主角和五月的导师。从外表看有德国人的风范,因此有了「马克思」的外号。虽然挺幽默,可惜长得太过彪悍于是开玩笑的时候都像是在威胁他人。

注释

  1. 名字可能缘于广州的夏天有五个月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