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轩辕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水镜.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水镜
别号 除虫天使镜爷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61cm
年龄 16岁
萌点 年幼无知无铁炮暴力女
所属团体 墨家
个人状态 留侯夫人
亲属或相关人
姬良、屈娴、疾鹏、桑纹锦

水镜大宇资讯DOMO工作室所创作的轩辕剑肆:黑龙舞兮云飞扬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墨家年轻女弟子,故赵国人。亲人在秦战火中丧生,被协防赵国的墨家弟子在废墟中发现,带回交由墨家夫人收容抚养。

个性善良直率,天生个性就与纪律严谨的墨家格格不入。

对于自己疑惑,敢于以不畏的叛逆精神,去依照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来行动,完全无视师兄姊们的管教,因此经常受到墨家严厉处分。

人物小传(剧透)

水镜自幼生于乱世之中,不为规矩所束缚。在墨家练就一身武艺,以“惊天动地拳”名扬天下。又企图复兴墨家机关术,于博浪沙斩砍头三人组于剑下,救了姬良一命,欲借助其才能。后姬良果不负所望,破解了机关术之密,又受到赤松子青睐,最终得到刘邦重用,成为大汉的开国功臣,封留候,而水镜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留侯夫人。

姬良辞官后,与水镜隐居云中界。云中民尊称水镜为“留侯夫人”。据传水镜经常殴打姬良,甚至曾经险些以一文钱的价格将其贱卖,但姬良即使被其抛弃在荒凉的遗迹中后,仍驾驶飞行器连夜追随至其所在,可见水镜的人格魅力。又传在云中界,曾有一国之将军,打破留侯夫人之花瓶后竟因畏惧而逃往异界,可见水镜的地位之高,威严之重。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