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分之一机会!?

(重定向自汪分之一机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汪分之一机会!?
Where Arf Thou.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汪分之一机会!?
日文名 ワンチャン!?
英文名 Where Arf Thou?
卡片种类 通常魔法 
卡片密码 51405049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REDU(801)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拥有卡组检索、LP伤害的效果。
  • 「ワン」是狗叫声,「ワンちゃん」则是对小狗的昵称。光听的话,这是找寻小狗时说的话,直译就是「狗狗呢!?」。
  • 麻雀或者格斗游戏中有个俗语叫做「ワンチャン」,是取自「ワンチャンス(one chance)」,意为「一发逆转」,但感觉上和这张卡关系不大。同样地,这张卡的英文版名称是「Where Arf Thou?」,取自「Where are you?」的古英语「Where art thou?」以及表示狗叫声的「arf-arf」,同样地是选择了理解作找狗。
  • 这个卡名也捏他了「ワンチャンス(One Chance)」的另一个意思「一次机会」,暗喻了卡图中「迷犬 小栗子」的主人错失了一个找到「迷犬 小栗子」的机会(由于主人没有找到「迷犬 小栗子」,「迷犬 小栗子」认识到社会黑暗,狂暴化变为「暗黑之狂犬」……)。由于动画游戏王ZEXAL第39话中小久(ドッグちゃん)也使用了一张名为「ワンチャンス」的魔法卡,为了以防万一这里只把字面意思译出来。
  • 卡图中「迷犬 小栗子」的主人贴的寻狗启示的图片其实就是「迷犬 小栗子」的卡图。
  • 其中,还有一张名为「骨犬 小栗子」的卡,这是很久的凡骨卡。
  • 这个名字可以音译作「混账!?」。

效果

  • 自己场上有1星的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1星怪兽加入手卡。这个回合,这个效果加入手卡的怪兽或者同名卡的召唤没有成功的场合,结束阶段时自己受到2000分伤害。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RETURN OF THE DUELIST [ リターン・オブ・ザ・デュエリスト ]
2012-04-14
REDU-JP062 Normal
RETURN OF THE DUELIST
2012-08-28
REDU-EN062 Normal
LEGENDARY DECKS II
2016-10-07
LDK2-ENK29 Normal
ストラクチャーデッキ - サイバース・リンク -
2017-06-17
SD32-JP031 Normal

调整

[汪分之一机会!?]
<ワンチャン!?>
[2012/04/21]

●自己场上有1星的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1星怪兽加入手卡。
◇不取对象效果。
●这个回合,这个效果加入手卡的怪兽或者同名卡的召唤没有成功的场合,结束阶段时自己受到2000分伤害。
◇效果处理不进入连锁。
◇将「神秘之吹笛人/ミスティック·パイパー」召唤成功后的同个回合,发动这张卡将「神秘之吹笛人/ミスティック·パイパー」从卡组加入手卡,没有将那只「神秘之吹笛人/ミスティック·パイパー」召唤的场合,伤害效果仍会适用。
◇一回合中发动了2次这张卡,并且这个效果加入手卡的怪兽或者同名卡的召唤没有成功的场合,这个效果会适用2次,也就是会受到4000分伤害。
◇一回合发动了2张这张卡将2张「神秘之吹笛人/ミスティック·パイパー」加入手牌后,将其中一只「神秘之吹笛人/ミスティック·パイパー」通常召唤成功的场合,结束阶段时伤害效果不会适用。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