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沙條愛歌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aber!Saber!Saber!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的!
56461.jpg
基本資料
本名 沙条さじょう 愛歌まなか
(Sajyō Manaka)
別號 愛傲天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0cm
年齡 1999年的時候14歲
聲優 豐崎愛生
萌點 病嬌短髮姐姐龍傲天
活動範圍 新宿
所屬團體 魔術名門沙條家
個人狀態 死亡(在得到聖杯前被亞瑟·潘德拉貢用聖劍殺死)
親屬或相關人
沙條廣樹(父親),沙條綾香(妹妹),亞瑟·潘德拉貢(Saber)馮·霍恩海姆·帕拉塞爾蘇斯(Caster)Assassin哈桑·薩巴赫(Assassin)[1]
相關圖片

沙條愛歌TYPE-MOON旗下作品Fate/Prototype及其衍生作品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的登場角色。

簡介

只為了戀愛而在聖杯戰爭中起舞的少女。

變成了少女的全能。

擁有幾乎無與倫比的天賦之才
因為連接著根源而近乎全知全能,也正因為全知全能,一切事物在她眼中都是理所當然,未來的一切也如同寫在劇本上的東西一般。
生活中不再出現任何『期待』與『驚喜』的她,成為了沒有自我感情的“活著的幽靈”。

在一九九一年的聖杯戰爭中,作為魔術名門沙條家的人參戰。

出場

《Fate/Prototype》(《Fate/stay night》的原型,後作為OVA動畫《幻想嘉年華》第三卷的特典,以《Fate/Prototype》作為標題被製作成了電影預告片形式的動畫短片) [1]

《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作者:櫻井光;插畫:中原)

《Fate/Labyrinth》(作者:櫻井光;插畫:中原)

設定

  • 階級:第一位Seraphim(熾天使)
  • 魔術系統:無
  • 魔術迴路(質):EX
  • 魔術迴路(量):E
  • 迴路編成:沒有前例的異常,從出生起就連接著「根源」
  • 令咒位置:胸部(前胸)

誕生之時即與根源連接,擁有壓倒性的魔力與天資,具備與魔法使同等甚至以上的力量。能夠行使將原初女神百獸母胎權能具現化的結界「怪獣王女」、將默示錄之獸的十頂王冠力量於現代復甦的「聖都炎上」、「聖都陷落」等最古老的魔術領域力量。 上述概念在BB的頁面中已有詳述,故此處從略

主要事跡

《Fate/Prototype蒼銀的碎片》

  • 沙條家的長女,從出生起就連接著“根源”的奇蹟存在。不僅在幾年間就精通了普通魔術師窮盡一生的自家魔術體系,還學會了好幾套其他的體系。為了不讓生活太無趣,她選擇不去預見自己的未來,但即使這樣,近似全知全能的她還是不能像其他人一樣感受普通的感情。無論是父母的關愛,還是對妹妹的親情,她都沒有一點感覺。在她看來,她的生活就像白紙一樣索然無味。

——直到她遇到了Saber。

  • 在1991年的聖杯戰爭中,她作為沙條家的御主,毫無懸念的成為了位列第一階的“熾天使”,召喚了同樣位列首階的saber:亞瑟.潘德拉貢。在她看到saber的那一秒,她立刻就墜入了愛河。每天早餐都會給saber準備豐富的英式早餐六人份的saber還差不多吃完了,戰鬥後還會給saber準備三明治,兩人的生活看起來就像一對情侶,仿佛聖杯戰爭根本不存在似的。

也許,聖杯戰爭的的輸贏根本不在她的擔心範圍內,為了完成saber的願望-拯救不列顛,她也做好了萬全準備。

  • 首先,她在東京市區找到了不小心殺死自己御主的assassin:靜謐之哈桑。由於她的體質,哈桑的毒對她沒有效果,就這樣,愛歌成為了assassin第一個沒有因觸碰而死的人,哈桑立刻拜倒在了她的裙下。
  • 在saber和lancer的初戰後,她輕而易舉的突破結界闖入了玲瓏館家,和caster進行了溝通,caster也被她所折服,暗地裡開始為她效忠。
  • 當berserker攻略戰時,愛歌讓assassin殺死了berserker的御主來野巽,berserker隨即消失在了rider的太陽船下。隨後她又一次潛入了玲瓏館家,向玲瓏館美紗夜植入了詛咒。美紗夜的父親則為了延緩詛咒而死,最後也只將詛咒推遲到了下個聖杯戰爭。
  • 在saber和archer在森林激戰的時候,愛歌找到了archer的御主艾爾莎·西條,使她陷入了過去的感情中,archer的戰鬥也草草收場了。
  • 隨後,rider在東京灣發動了寶具,讓其他從者來應戰,否則就炸掉整個東京。saber和archer前來應戰,愛歌則帶著assassin找到了rider御主伊勢三玄莉的魔術工坊,讓assassin跳舞產生了毒霧,殺死了的所有人。在巡查工坊的時候發現了僅存的伊勢三杏路,感嘆他的生命力頑強和善良之後給他餵入了黑泥。
  • 在rider和archer消失後,瘋狂的lancer也被saber擊殺,愛歌也在這個時候殺死了Lancer的御主奈傑爾·賽瓦德。
  • 在此時,愛歌已經已經開始了計劃的最後一段。她讓caster去拐走少女來代替saber的靈魂,藉此喚醒“獸”來摧毀量子記錄固定帶、破壞人理奠基,重現不列顛。當saber發現計劃的時候,愛歌的祭品的大部分也已經被餵給了“獸”。祭品還差最後一個的時候,愛歌找到了最後一個人選:她的妹妹,沙條綾香。她把綾香帶到了聖杯所在的大空洞,途中遭到了父親沙條廣樹的阻撓,被她輕鬆的殺死。之後出於嫉妒,不同於其他人,她要綾香立刻跳下去(不僅見到了自己的王子,還跟他說了話)。在她即將把綾香投給“獸”時,被知曉真相趕來的saber從身後刺穿。她對saber露出了最後的笑容,然後掉入了“獸”之中,靈魂和肉體也被一起分解。最後,saber發動了寶具消滅了“獸”,使東京免於被毀滅。

《Fate/Prototype》

  • 數年後,愛歌和“獸”一起現界在東京地下的大空洞。上次戰爭的六名從者由於污染未能回到英靈座,被愛歌改造為己用。她正在積攢著力量,等到時機成熟,她就會出現,奪回那個蒼銀色的劍士。

《Fate/Labyrinth》

某本同人小說中,因為經常被原諒,所以有了沙條綠歌的外號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Caster與Assassin均為主動臣服,並未締結正式的契約

幻想嘉年華第三季《Fate/Proto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