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没有人比我更懂o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大萌字.svg
没有人比我更懂oo.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没有人比我更懂oo
其他表述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oo
相关条目 川建国

没有人比我更懂oo是2019-2020年于天朝互联网上流行的带有反讽语气的句式,用于调侃一些自以为很了解某事物(但其实快要翻车了)的言论,多用于诸如立flag打脸的场合。

本义简介

该句式的流行一般认为来源于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其在公共场合时常说出一些令人尴尬的言论,并且经常使用“Nobody knows more about … than me.”“Nobody knows … better than me.”“No one knows … better than I do.”(没有人比我更懂…)的句式,显得非常自说自话。事实上,由于本句式因为表述过于绝对而带有一种独特的幽默感,其在2019年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中出现流行的趋势。而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出现了一些让天朝网民难以理解的状况,本句式自此在天朝的互联网论坛等场合中广泛流行。

部分网友使用本句式调侃时事政治中的部分争议性行为,同时本句式也开始常用于更为一般的场合以造成反差效果。

用法举例

常规用法

没有人比我更懂修玛吉亚。——天津垓

没有人比我更懂游戏。——疼讯等屑运营

进阶用法

🙌没有人

👐比我

👌更懂

☝oo

你为什么可以发视频?

外部链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