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法师(魔兽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wMag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法师
别号 法爷、亲儿子
萌点 \Biu~/
出身地区 艾泽拉斯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职业颜色 天蓝色
亲属或相关人
麦迪文吉安娜 麦格娜·艾格文 罗宁 卡德加

法师(Mage)是MMORPG《魔兽世界》中的脚男可选职业之一。

来源及其演变

最早的法师来源于早期暗夜精灵中的上层精灵,这些德鲁伊教徒在发现永恒之井后,发现永恒之井可以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使得他们抛弃了德鲁伊教义转而开始痴迷于魔法,但最终因为滥用魔法导致燃烧军团的入侵。永恒之井毁灭后,这些原上层精灵被流放,他们抵达今天的“奎尔萨拉斯”地区,自称“高等精灵”,并建立了与之前永恒之井具有相同功能的“太阳之井”来满足他们对魔法的需求。此时的法师只存在于高等精灵之中,原先的暗夜精灵社会中虽然还有上层精灵的残余,但他们对魔法的研究也已经转为地下活动,并没有多大的建树。

魔法的第一次复兴要得益于人类。在高等精灵与人类结盟之后,他们发现这种新生的物种对魔法具有天生的亲和力,因此高等精灵开始帮助他们的盟友训练法师。运用这种神奇的力量,人类与高等精灵取得了第一次兽人战争的胜利。随着天灾军团的入侵,同样也有无数法师死后变为亡灵复活,这其中的一部分随着希尔瓦娜斯叛逃,成为了“被遗忘者”的一员,部落最早的法师。由于魔法是中立的,并不像圣光一样对亡灵有害,因此亡灵也可以无所顾忌的进行研究。这种研究让信奉巫毒教的巨魔感到着迷,因此一些巨魔也开始学习如何成为法师。

第二次复兴则是源高等精灵内部的决裂,属于凯尔萨斯”逐日者“的一部分血精灵加入部落,使得部落扩充了魔法使用者,也使得其他成员可以从更接近本源的途径学习魔法。特别是在消灭巫妖王之后,一部分兽人看到了魔法的强大,因此也成为了部落的法师。

大部分优秀的法师都是“肯瑞托”的成员,其总部位于达拉然——“魔法之城”。

通常情况下,只有最充满智慧并严于律己的学徒才能够走上法师之路。法师现有的奥术既强大又危险,因此只透露给那些最忠诚的练习者。

三次元中法师的正统来源其实是“智者”,但是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从变戏法的艺人改造过来的

作战方式

法师可以引导暴风雪,对敌人造成伤害、限制敌人移动。如果敌人试图继续攻击,法师可以转眼间让他们缩小成温顺的绵羊。强大的法师甚至可以自行提高技能和制造奥术传送门,协助队友增强他们的智慧,以及使他们飞速地在世界穿行。 他们用神秘的咒语摧毁他们的敌人。虽然他们使用强大的攻击性法术,但法师其实护甲单薄防御低,为了避免影响施法,法师仅穿布甲。这使得他们特别容易受到近距离攻击,但他们有魔法护盾和魔法作为额外的保护,精明的法师还会精心使用法术将他们的敌人限制在一定距离或者控制在适当的位置使敌人不能靠近,这样法师就可以召唤火焰法术攻击远距的目标,造成范围性火焰爆发,焚烧群敌。

天赋

根据法师使用的技能种类不同,通常分为“冰霜”、“火焰”和“奥术”天赋。

冰霜是一种远距离输出天赋,这种天赋的法师能够召唤水元素和使用各种控制技能,深结+冰枪术(俗称biu)之后的暴击效果非常可观,因此也是最常见的PVP天赋。

火焰是一种远距离输出天赋,这种天赋的法师主要使用火焰魔法,其技能大多具有持续性和广泛性,很容易造成大面积伤害。但由于限制条件比较多比如一双灵巧的双手和一套高端的装备,这种天赋仅出现在高端的或者特殊情况下的PVE和PVP活动中。

奥术是一种远距离输出天赋,这种天赋的法师使用奥术对敌人快速进行减速并造成很高的伤害。由于要领简单,所以是常见的PVE天赋。虽然输出基本上只需要两个技能就能打得超高,但是控蓝技术才是一个合格奥法所追求的目标。

可选种族

牛头人以外的所有种族。

生存现状

这个职业几乎就没被真正削弱过……所谓暴雪亲儿子的称呼从这职业的人数是所有职业最多的就能看出来,能够传送、开门、拉桌子、把别人变成羊还能跳悬崖玩的职业……谁会不想玩呢?

职业象征

随意门传送门,面包以及之后的餐桌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