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泡泡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泡泡袜
萌属性别称 大象袜、堆堆袜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御坂美琴立花姬子
相关萌属性 袜套

泡泡袜大象袜,堆堆袜)是日本学生妹中流行的袜子的一种常见款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泡泡袜(ルーズソックス loose socks) 亦称大象袜,有时称堆堆袜,是一种流行于日本高中及初中学生妹的袜子。

“泡泡袜”是中文名称,而对应的日文名称“ルーズソックス”来源于英文“loose socks”,意译应为“松垮袜”。

因其穿在脚上松松垮垮、似脱落非脱落的样子得名。

泡泡袜是一种比普通袜子稍长、稍厚的毛袜,通常为白色,亦有少数为黑色。通常和黑色皮鞋与女生校服配穿。最初起源于由美国兴起并制造的用于登山时保护腿部的靴袜。

由于该种袜具有较好的保暖的效果,而且能激发女生另类的性感,并在当时从美国大量进口日本而成为一种流行,20世纪90年代,日本部分地区如仙台市和水户市将该靴袜改造后采纳为国内高中女生校服(水手服;sailor fuku)的一部分。

不久之后迅速流行于日本东京和大阪,然后该趋势蔓延整个日本,被大部分高中所采纳为校服必备物件。其中另外一个原因是女生为掩盖粗大的腿形,而使腿(尤其是小腿)在袜子穿得松垮时看起来更细。

其后,逐渐流行于日本初中女生而成为了初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由于泡泡袜仅仅流行于12岁至18岁的中学女生的特征,它有时甚至成为了高中、初中女生的象征。

有精梳棉、棉麻混杂两种。精梳棉的泡泡袜需要用到专用的袜子胶水以防止脱落,棉麻混杂的则没有这种问题,故更常见于市面。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泡泡袜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