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泡泡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泡泡袜
萌属性别称 大象袜、堆堆袜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御坂美琴立花姬子
相关萌属性 袜套

泡泡袜(别称:大象袜,堆堆袜;日语:ルーズソックス;英语:loose socks)是过去流行于日本女学生中的一种袜子款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泡泡袜是一种过去流行于日本高中及初中女学生的袜子,因其穿在脚上松松垮垮、似脱落非脱落的样子得名,在1996年至1998年间最为流行(近年来比较少见)。

由来

起源于美国兴起的保护腿部的登山用靴袜。

款式

比普通袜子稍长、稍厚的毛袜,通常为白色,亦有少数为黑色和海军蓝,甚至还有两米长的款式。通常和黑色皮鞋与女生校服配穿。

材料

精梳棉棉麻混杂两种。精梳棉的泡泡袜需要用到专用的袜子胶水以防止脱落;棉麻混杂的则没有这种问题,故更常见于市面。

流行

20世纪90年代,大量泡泡袜从美国进口到日本,由于该种袜具有较好的保暖效果,而且能激发女生另类的性感,也使腿(尤其是小腿)在袜子穿得松垮时看起来更细,可为女生掩盖其粗大的腿形,而成为一种流行。不久之后,迅速流行于东京和大阪,然后蔓延整个日本,被大部分高中所采纳为校服必备物件;部分地区如仙台市和水户市,将该靴袜改造后采纳为国内高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其后,逐渐流行于日本初中女生而成为了初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

由于泡泡袜仅仅流行于12岁至18岁的中学女生,它有时甚至成为了高中、初中女生的象征。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泡泡袜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