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波佐治半藏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corpion MK11.png
《真人快打11》形象
基本資料
姓名 波佐治半藏
別號 Scorpion、蠍子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白瞳(被復活後)
聲優 Patrick Seitz
萌點 善良反差萌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世界各國
個人狀態 被殺,然後被復活
親屬或相關人
父親:白井流
仇人:絕對零度
徒弟:高橋武田
朋友:劍師
Get over here!

波佐治半藏,又稱全蠍人(Scorpion),是由Midway所創作的遊戲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真人快打遊戲系列每一部不會缺席的角色。

作為忍者組織「白井流」的成員,半藏在一次衝突中被一代絕對零度Bi Han殺死,隨後被全智復活並變成了擁有控制地獄火的能力的亡靈戰士,並不斷尋求著復仇。

復活後的他亦正亦邪,時而十惡不赦,殺人無數,時而又會流露一些人間真情。

收留了徒弟高橋武田

經歷

主要經歷

蠍子的父親是忍者組織「白井流」的成員,為了不讓孩子和他過著一樣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反對自己的孩子成為忍者。

但是蠍子還是選擇成為了忍者並加入了白井流,並且在一次任務中和父親成為了對手,最後他和自己的父親都被一代絕對零度Bi-Han殺死,並且他的家人也全部遭到絕對零度的殘殺。

隨後蠍子被全智復活,擁有了控制地獄火的能力,成為了亡靈戰士。

變為亡靈的蠍子亦正亦邪,時而加入地球戰士的陣營對抗異界的入侵,時而又和異界的邪惡君主少康(Shao Kahn)同流合污。

蠍子的矛盾行為其實是因為他的最終目的是向零度和林奎復仇,而非行義或為惡。

在發現了自己家人之死實則是全智的陰謀後,蠍子怒而擊倒了全智,並回到死者之國幽冥禁地(Netherrealm),最終在幽冥禁地成為了一方霸主。

在真人快打9中,時間線重啟,但蠍子過往經歷的故事幾乎沒什麼變化,最終蠍子因在致命格鬥大賽與雷電達成協議而復活成人。

在真人快打X中,蠍子在復活成人數年後闖入了絕對零度的領地,現任絕對零度Kuai Liang告知了蠍子其家人之死實為全智的陰謀,這讓蠍子放棄了向零度復仇。

蠍子後來收留了好友劍痴之子高橋武田作徒弟。

在官方漫畫《真人快打-血緣關係》中,蠍子被自己的其中一個徒弟背叛並擊倒,在危急時刻自己的亡靈力量再現,但蠍子為了不被復仇沖昏頭腦而最終擊敗了自己的黑暗人格,這導致他升華了自身的力量,變得比以往更為強大。

在真人快打X中,蠍子手刃了導致家人之死的元兇全智,結束了自己的復仇。

在真人快打11中,克羅尼卡帶來了舊時間線的蠍子並與新時間線蠍子相見,在征討克羅尼卡的途中新時間線蠍子被德沃拉殺害,舊時間線的蠍子加入了雷電一方。

圖冊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