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哈撒·禅雅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这 个 世 界 需 要 英 雄00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阅读与编辑时光。没有守望先锋玩我要死了
Zenyatt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Tekhartha Zenyatta
泰哈撒·禅雅塔
别号 禅雅塔,和尚,师傅
年龄 20岁
声优 费奥多尔·钱恩(英语)
李元韬(简体中文)
李勇(繁体中文)
长毛象西尾(日本)
萌点 无表情、做鬼脸、V字手
出身地区 尼泊尔
活动范围 尼泊尔,香巴里僧院(前)
亲属或相关人
师兄:孟达塔
徒弟:源氏
本我不拘于形。
——禅雅塔

禅雅塔(英语:Zenyatta)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简介

全称:泰哈撒·禅雅塔General Grievous

年龄: 20岁

职业:流浪僧侣、冒险家

行动基地:尼泊尔,香巴里僧院(前)

隶属:(前)香巴里僧人

角色类型:支援

师兄:孟达塔但两人关系不和

徒弟:岛田源氏

故事

禅雅塔是一位游走于世界寻找灵魂升华之道的机械僧侣。据说任何有幸遇到他的人,其生命轨迹也会发生改变。

多年之前,在“智能危机”结束之后,一群被放逐的智能机器人感受到了被其称为“灵魂觉醒”的升华之道。他们放弃了自己被预先设定好的生活,在喜马拉雅山深处建立起了一座寺庙。在冥思其存在本质和意义多年之后,他们渐渐相信他们不止是人工智能而已,和人类一样,他们也有灵魂。

在意识到他们在灵魂层面与人类一样后,由神秘僧侣泰哈撒·孟达塔带领的这些僧侣开始寻找治愈一个世代前,由“智能危机”所留下的创伤,并希望让人类和机器人重回曾经的和谐相处之道。他们最终被世人所接纳,且他们的信念也得到了全球数百万人的支持。

但其中一位僧侣,禅雅塔并不赞同这一新道路。他认为要解决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根深蒂固的问题,不能依靠循循善诱,而必须通过个体联系和互动。

最终,禅雅塔踏上了自己的旅途。他选择离开寺庙,游走世界,帮助那些他所遇到的人摆脱凡尘,真正找到内心的平静。但如果有必要,他也会为了保护无辜而拿起武器,无论人类还是机器人。

技能

灭
禅雅塔可以连续射出破坏能量球,或是在几秒的充能后,快速射出大量能量球。
谐(默认按键shift)保护我的同伴
谐(默认按键shift)保护我的同伴
禅雅塔将一枚法球置于目标队友的肩膀。只要该盟友保持在禅雅塔的视野范围内,法球就可以缓慢恢复目标的生命值。同一时间只能对一个队友施放治疗法球。
乱(默认按键E)痛♂击我的敌人
乱(默认按键E)痛♂击我的敌人
将扰乱法球附着在一名敌人身上,提高其受到的所有伤害,如果敌人脱离禅雅塔的视野范围三秒,则效果消失。同一时间只能对一名敌人施放该效果。
圣(默认按键Q)
圣(默认按键Q)
禅雅塔进入短时间的超凡状态。在超凡期间,禅雅塔无法使用技能或武器,但免疫伤害并且会为自己和附近队友恢复生命值。
禅雅塔移动的时候没有任何声音。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小技巧&说明

  • 禅雅塔飘在空中无脚步声。
  • 禅雅塔普攻每个能量球无论以任何形式打出、以任何形式任何时间击中伤害均为46/个,爆头伤害翻倍。
  • 就算队友全满血也要放谐,尽可能保持两个法球都不在身上。
  • 看见对手的瞬间立刻施放乱以此提高造成的伤害,在施放目标死亡时记得换目标施放乱,在同一时间内只存在一个乱。当队友集火某一目标时,也可以对目标施放乱增大队友的输出。
  • 你可以隔墙看见被释放乱的对手的大概方位,但是三秒后后乱会消失。
  • 虽然说禅雅塔的被动是浮空,但是依然能被狂鼠的夹子夹中。
  • 虽然说禅雅塔会被狂鼠的夹子夹中,但是禅雅塔的正下方是没有判定的,半藏的箭,一般英雄的攻击弹道都会直接穿过去。
  • 禅雅塔的右键是蓄力,最多可以蓄五颗珠子,蓄力一起射出,蓄力时间长,伤害些许增长。
  • 禅雅塔的近身攻击是踢少林扫堂腿,但是明明是浮空却能踢疼人?饿了吗?吃一个朝天脚朝天椒
  • 禅雅塔在“圣”状态下仍然有体积碰撞判定,例如同样能被敌方狂鼠的地雷炸飞或被莱因哈特冲锋击中。
  • 禅雅塔的左键爆头率极高,并且伤害也不低,可以当战斗奶使用不是本来就是少林武僧么???
  • 从美德中汲取力量,保护敌人痛♂击同伴

互动对白

(需补充)

开场:愿世人,心境祥和原始人,心进翔河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我方/自身语音
    • 禅雅塔:感受宁静。(Experience tranquility.)
  • 使用胡桃夹子皮肤
    • 禅雅塔:感受欢庆。(Experience festivity.)
  • 使用邪神教徒皮肤
    • 禅雅塔:感受虚无。(Experience nothingness.)
  • 开大对敌方语音
    • 禅雅塔:遁入智瞳。(Pass into the Iris.)

对我方英雄

  • 查莉娅
    • 查莉娅:我会盯着你的,机器人。(I've got my eye on you, omnic.)
    • 禅雅塔:而我,会盯着你的敌人。 (And I shall watch your back in turn.)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