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作品中的泳池剧情
Shimoneta to Iu Gainen ga Sonzai Shinai Taikutsu na Sekai00 01 10.jpg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泳池
场景别名 游泳池、游泳馆
场景类型 体育设施、娱乐设施
相关场景 体育馆浴室更衣室学校海滩

泳池,即游泳池,是人工建造的提供游泳用的水池。是在ACG作品中广泛出现的场景。

依据所有权与开放对象,可将泳池划分为私人泳池、社区泳池、校内泳池、水上乐园等。依据泳池的建筑形式,泳池也可分作露天泳池与室内泳池。此外,大型邮轮上配备的泳池与带有海滩的海水浴场也是ACG作品中的常客。

基本情况

为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并提供必要的便利,面向公众开放的泳池通常会配备救生员,并设置有更衣室厕所浴室

对于一些水性偏差或耐力不佳的人来说,其游泳的安全风险较高,况且擅长游泳的人也有因低温抽筋而溺水的可能。面向社会开放的泳池会专门聘请职业救生员,学校则可能会选择由教师兼任。救生员在工作期间会坐在指定的高处,以便及时发现泳池中的异常情况。

显然,要求使用者们直接穿着泳衣由住所来到泳池是不现实的,要求使用者当众更换泳衣更是不适合的。绝大多数泳池都会配有专门的更衣室,方便使用者更换衣物。

相对而言,泳池的水通常不会非常干净,有时候会发生泳客在泳池里便溺的情形,有的大众泳池为确保卫生会设置泳客消毒池,让泳客入水前先浸泡消毒。大部分泳池会设置浴室。游泳后在浴室中冲澡也有助于放松身体。考虑到海水中的盐分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浴室在海水浴场的必要性会显得高一些。

泳池缺乏清洁的情况,会滋生霉菌、藻类、其他微生物。很多时候,学校中设有的泳池会由学生进行清理工作,许多ACG作品中有着打扫泳池的情节。

有关泳池的故事情节多半带有福利性质,许多动画会选择将相关部分安排在第7、8集,该现象常被称为“七八定律”。

ACG作品中的泳池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水上乐园为复合性戏水的游乐场,故会设计适合儿童与成人的个别泳池,图为《卫宫家今天的饭》动画第七集登场的水上乐园一隅。

学校泳池

社会泳池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