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爷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74f06338744.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洞爷湖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坂田银时
登场作品 银魂

洞爷湖是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所作的漫画《银魂》中的男主角坂田银时的佩刀。

简介

洞爷湖是银魂主人公坂田银时的佩刀,银时说这是洞爷湖仙人所赠送给他的礼物,亦曾说是在校外教学的时候,一时兴起而买的。实际上可能只是银时通过电视购物买来的,并且说洞爷湖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回忆。后来因为木刀沾上了咖喱的味道,银时便从电视购物广告订造一把新的木刀,并要求服务人员照老样子写上“洞爷湖”。该广告称,该产品名为妖刀“星碎”,是由“生长在边境一种树龄达一万年的‘金刚树’所打造的刀”,所以不论是“岩石或陨石还是你(当时是拍广告的另一配角)的肌肉什么的都能破坏”的“厉害木刀”。

神奇的是银时真的见到了洞爷湖仙人......

《银魂》动画第89话(想学必杀么,噗!洞爷湖登场)中,洞爷湖以恶搞《死神》中斩月的形象登场(CV为飞田展男),要授予银时等人必杀技却因为打扰其睡觉被拒绝了。漫画312话再次登场,要教银时等人必杀技,但是因为某些缘故再次失败 。

名字为北海道的诸湖之一,父母的名字也是北海道的湖名。

其实是原作者家乡的纪念品,为顾客提供刻字服务。自从在银魂中出现后,该纪念品销量大幅上升,店主为此曾写了一封感谢信给空知英秋。

外部注释与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