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洞爺湖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D74f06338744.jpg
基本資料
神器名稱 洞爺湖
神器種類
神器主人 坂田銀時
登場作品 銀魂

洞爺湖是日本漫畫家空知英秋所作的漫畫《銀魂》中的男主角坂田銀時的佩刀。

簡介

洞爺湖是銀魂主人公坂田銀時的佩刀,銀時說這是洞爺湖仙人所贈送給他的禮物,亦曾說是在校外教學的時候,一時興起而買的。實際上可能只是銀時通過電視購物買來的,並且說洞爺湖對他來說有著特殊的回憶。後來因為木刀沾上了咖喱的味道,銀時便從電視購物廣告訂造一把新的木刀,並要求服務人員照老樣子寫上“洞爺湖”。該廣告稱,該產品名為妖刀“星碎”,是由“生長在邊境一種樹齡達一萬年的‘金剛樹’所打造的刀”,所以不論是“岩石或隕石還是你(當時是拍廣告的另一配角)的肌肉什麼的都能破壞”的“厲害木刀”。

神奇的是銀時真的見到了洞爺湖仙人......

更神的是這把木刀曾經被阿銀和高杉晉助殺死過天人(且是串刺殺法,見烙陽決戰篇和最後決戰篇)。照道理說要用木刀來殺人,按常識來說幾乎不可能。要真用木刀殺人,只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正好打在被害人的頸部大動脈(需要非常用力),第二種是受害人心臟病發(但這不是真的用木刀殺死的,而是被驚嚇而死的).....

《銀魂》動畫第89話(想學必殺麼,噗!洞爺湖登場)中,洞爺湖\以惡搞《死神》中斬月的形象登場(CV為飛田展男),要授予銀時等人必殺技卻因為打擾其睡覺被拒絕了。漫畫312話再次登場,要教銀時等人必殺技,但是因為某些緣故再次失敗 。

名字為北海道的諸湖之一,父母的名字也是北海道的湖名。

其實是原作者家鄉的紀念品,為顧客提供刻字服務。自從在銀魂中出現後,該紀念品銷量大幅上升,店主為此曾寫了一封感謝信給空知英秋。

外部注釋與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