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opnmusic25.jpe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pop'n music
ポップンミュージック
作品译名 流行音乐
原作载体 游戏
原作作者 KONAMI
相关作品 BEMANI

流行音乐(pop'n music),是由日本KONAMI公司制作的音乐游戏,属于BEMANI系列,距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

简介

框体

pop'n music是BEMANI系列的第二作音乐模拟游戏,主机种是街机。从1998年第一作登场至今,总共推出了25代。街机最新作第25代「Peace」于2018年10月17日发表。

最初是设计为从Beatmania群众分化,面向大众玩家的多人下落式音乐游戏,拥有双人模式和初学者模式,九个按键分给多人使用。但经过发展变迁,这两种游戏模式均被淘汰,成为了单人9键的下落式游戏。

游戏风格在大多走酷炫路线的BEMANI系列中独树一帜,为可爱卡通人物路线,这也是初代所遗留下来的设定风格。在系列第22代中,人物画风又进行了改变,从简笔画变为了日式动漫风格。

另外该游戏还有pop'n stage(基于街机一代的跳舞机,只有一代)、Animelo(专门收录动漫歌曲的分支,只有两代)、MICKEY TUNES(专门收录迪士尼歌曲的分支,只有一代)等分支。

以上所述版本的OP(按稼动顺序,街机截至至24代兔猫少年梦)合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此外游戏曾经还发售了一系列的家用机版。

  • PS2上有分别基于街机1-14代、Stage、Animelo、迪士尼的家用机版,还有一个Best Hits版。
  • PSP上有Pop'n music Portable/Portable 2,分别基于街机15和16代。
  • 在世嘉梦工厂(Dreamcast)平台上有基于街机1-4代的家用机版。
  • 在Gameboy平台上也有分别基于街机本家、Animelo、迪士尼的三款家用机版。
  • Wii平台上有基于街机18代的家用机版。

19代以后的家用机版尚未推出。

游戏系列

pop'n music由于画风稍显不同,也诞生了很多基于pop'n music世界观和画风制作的音乐游戏。

pop'n music打!!

KONAMI在PC端推出的,基于pop'n music开发的一款打字练习毁灭键盘型音乐游戏。

うたっち(触摸歌唱)

KONAMI在NDS端推出的,基于pop'n收录曲目和画风开发的音乐游戏。和pop'n本家不同的是,该游戏中只收录人声歌曲,谱面只采人声(这也是触摸歌唱这个名字的来源),不同颜色的音符代表了不同的操作方式(上挑按住并上下滑动),同时也代表了不同的音节唱法。

pop'n rhythmin

KONAMI在iOS平台推出的,基于pop'n music画风与曲目库的游戏。与正作完全不同,该作品是以类似于CROSSxBEAT的二维触摸游戏,玩家在音符重合的瞬间触摸音符获得分数。

该游戏大部分歌曲都收录于pop'n music游戏,还附有街机游戏的谱面查看器。

目前该游戏已下架

Pop'n music Mobile(韩国版)

是KONAMI基于本家街机11代开发,授权Joymoa发行,专属韩国玩家游玩的手机版,有1键/3键/5键模式。

出现过该游戏的作品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BEMANI歌曲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