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学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杀老师 .jpg
Ansatsu chara4.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浅野 學峯あさの がくほう
别号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83cm
体重 76kg
声优 TV:速水奖
VOMIC:石川英郎
萌点 没交电费
所属团体 椚丘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杀老师浅野学秀

浅野学峰(日语:浅野 學峯あさの がくほう;罗马拼音:Asano Gakuhou)是松井优征创作的漫画《教室》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椚丘中学的理事长,在各个领域都有造诣,特别是催眠术,已经达到能用2,3句话就催眠别人。空手道也是炉火纯青,曾经一个人干掉了4位壮汉却完全没受伤。不过教育理念却有些扭曲:认为“由95%的勤奋的人和5%的颓废的人组成的学校”是最完美的,因此设立了E班。在与杀老师交手 败北后醒悟,开始渐渐改善。

过去

最早时的理事长并不扭曲,他只是希望教出完美的学生。他的第一批学生只有3位,他的补习班完全入不敷出,但他丝毫不介意 资金问题用炒股解决,有时1天能挣几百万日元...所以完全不在乎那点小钱。他的学生都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的名气才开始慢慢升高。但是后来,第一批的一位学生因为被高年级学生欺负而自杀,这使得理事长变的扭曲“毕业后1年就自杀的学生怎么称得上是完美的学生?”于是作为老师的他发誓要先将自己变的完美......

成为理事长

在下定决心后,他在各个领域不断变强,同时他的名气也日益增长。最后他创办了一所中学——椚丘中学,他本人则成了椚丘中学的理事长。为了贯彻自己的教育理念设立了E班,并用催眠术讲那个欺负自己学生的人变成了一个只能在赌博中才能感受到活着的人。

父子关系

父子关系及其差,认为即使是父子也要以征服为最高目的,在没有什么要教导儿子时绝不说一句话。但在与杀老师决战后父子关系开始缓和。

与杀老师的故事

在政府找到他并希望能让杀老师当E班班主任后索要了巨额封口费,并同意了。但是当他发现E班的学生开始变得自信时,他开始动摇,决心除到杀老师,设计了一个自己胜率80%的计划,而输的人将失去生命。当最后杀老师成功破解了计谋后,面对死亡并没有弃权,而是选择直面死亡,被杀老师救下。然后与杀老师交谈嘴炮后离去,开始对自己的教育理念产生动摇。并希望能来暗杀杀老师,被杀老师评价“果然这种东西(刀)还是最适合您这种强者啊。”

情人节巧克力

将情人节巧克力送给了杀老师,并希望他留下来继续做E班的班主任,不过被拒绝了。个人感觉是杀老师猜到了自己无论如何都活不过今年

最后

在E班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争议而不得不离开理事长的位置,见到了第一批的剩下的二位学生,并打开心结,与学生聚餐。(潮田渚评价说:像他那种人,应该很快就能在别处重新拿起教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