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海马濑人

Yu-Gi-Oh.gif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Duel!

海马濑人.png
id=47577980
基本资料
姓名 海马濑人(Kaiba Seto)
别号 社长、赛特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6cm
体重 65kg
年龄 16→17
生日 10月25日
声优 津田健次郎(DM版)/绿川光(朝日版)
萌点 中二傲娇强气哥哥毒舌弟控龙癌
出身地区 童野市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海马公司
个人状态 去冥界找阿图姆决斗
亲属或相关人
宿敌:暗游戏

弟弟:海马木马

海马濑人高桥和希所创作的漫画《游戏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外貌

棕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瞳,在朝日版动画中则为绿发黄瞳(因为当时没有具体的颜色设定),身材高大而修长。决斗王国篇穿着深蓝色的风衣,大部分时间都穿着一件白色无袖自带钢筋式风衣,多玛篇曾经穿过一件紫色的风衣,在DM第一集还穿过蓝色校服(朝日版为白色校服),偶尔也穿过西装。

性格

性格霸道、现实、崇尚力量,相信科学,对于千年神器这类超自然的东西一直保持不相信的态度,脾气有些偏激和固执,有时候甚至有些冷酷无情,但往往都能做出正确合理的判断和选择,决不沉浸在过去,而是将目光看向未来,有着超乎常人的坚定信念,是个只要说了就一定会做到的人,但唯独对于自己想与暗游戏决斗的执念无法放下。

高傲而自负,从不轻易认同他人,也决不轻易改变自己的态度,在原作前期是个心狠手辣,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连弟弟木马都可以面不改色的下手惩罚,在决斗中甚至不惜作弊也要打败对手,曾因此遭到了自己的王牌卡片青眼白龙的拒绝,后来在黑暗游戏中被暗游戏打败,受到了心灵冲击后重拾了自我。

非常疼爱弟弟木马,也只有在木马面前海马会展现出全部的温柔。其他时候偶尔也有温柔、正直的一面。

中二病晚期,有着不分场地和情况哈哈大笑的习惯,偶尔会说些中二的骚话,说一些长段台词时的句子也会加入大量意☆义☆不☆明的词汇。

鬼畜台词

  • ↑☆↓☆A☆B(出自游戏王dm第129集,海马使用卡片敌人操纵器时的台词)
  • 全☆速☆前☆进☆
  •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 哼~
  • 强韧☆无敌☆最强!
  • 粉碎☆玉碎☆大喝彩!

不洗牌

游戏王历代著名的不洗牌的决斗者之一,以下为常见案例:

简介

海马娱乐集团的董事长,决斗虚拟影像系统的发明者以及决斗学院的创始人,暗游戏的宿敌。

拥有3张超稀有卡「青眼白龙」,与游戏等人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在决斗王国篇和战斗都市篇都以游戏的劲敌身份出现,一心想要战胜暗游戏。前世是法老王的神官赛特,具备使用神之卡的资格。

在《游戏王GX》时代,是仅次于决斗王武藤游戏的世界第二的决斗者。

经历

漫画剧情

是漫画中多个篇章的关键人物。

年幼时是孤儿,与弟弟木马相依为命,在海马公司的董事长兼国际象棋冠军海马刚三郎来到孤儿院找寻继承人时,濑人为了摆脱命运向刚三郎发起了国际象棋的挑战,在事先调查和作弊的情况下战胜了刚三郎,濑人和木马因此被刚三郎收作养子,在刚三郎的斯巴达式教育方针下,把濑人培养成了无所不能的精英,却也对刚三郎累积下了强烈的怨恨。

初登场时以反派角色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因为想要得到武藤游戏带到学校的其爷爷武藤双六珍藏的梦幻稀有卡青眼白龙,设计掉包青眼,并在之后游戏讨回卡的黑暗游戏中作弊抽出青眼白龙。但因为青眼白龙自行消散不认主而失败,并被暗游戏惩罚关在怪兽的世界一夜。

海马在这一夜后怀恨在心,苦心的制定了一个庞大的复仇计划。而在之前,海马买通集团高层,获得支持,将海马集团从刚三郎名下夺走并成为新的社长,刚三郎被逼跳楼自杀,海马因此拥有了庞大的财力来完成自己的计划。海马以各种高压手段从双六老爷子外全世界仅有的三位藏有青眼白龙的收藏家手中购入了全部青眼白龙因此导致一人自杀,并结合当时自己在怪兽世界的经历设计了类似的虚拟现实影像系统。在市区的大型室内游乐场“海马乐园”开幕典礼上,海马采用虚拟现实影像与武藤双六决斗,并通过连续打出3张青眼白龙战胜了武藤双六。海马当着游戏等人的面将双六的青眼白龙撕毁手撕老婆,社长你出息了,同时将武藤双六关在挂载虚拟现实影像的箱内使用虚拟现实影像进行折磨(海马称呼其为“死亡体验”[1]),以此要挟游戏参加海马乐园中的特别项目——死亡主题乐园DEATH-T。带着爷爷的委托,游戏等人开始向DEATH-T进发,并过关斩将走到了海马的面前。期间,对于值守海马前一关的弟弟木马,海马也毫不留情的给予了死亡体验,而被游戏救下的木马也少有的请求游戏击败哥哥,消除他心中的恶魔。
在最后的游戏场上,游戏用爷爷的卡组与海马展开了对决。海马依靠青眼白龙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但仍然在游戏神抽五老埃后被击败,并遭到了暗游戏的心灵冲击,粉碎了内心的黑暗,不过因为同时将内心击碎需要时间拼合,因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海马都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度过的。

决斗王国篇中期海马终于站了起来,他为了救出被抓的木马并阻止海马公司高层的叛徒向国际幻象社出卖公司利益,来到决斗王国先后与游戏和贝卡斯进行了决斗,与游戏的决斗中本来被游戏打打的节节败退即将落败,为了获得胜利海马不惜以自杀威胁游戏,最后表游戏为了海马的性命而认输。

与贝卡斯的决斗中,海马本想通过自己开发的决斗系统来对抗贝卡斯的千年眼,但却无法抵抗贝卡斯的心灵透视,海马的战术被完全看破,面对贝卡斯作弊级别强度的卡通怪兽,海马最终还是落败,被贝卡斯封印了灵魂。最终游戏战胜了贝卡斯,海马和木马得已获救。

战斗都市篇,海马从古埃及守墓一族传人之一伊西丝·伊修达尔处了解了法老王与谜之神官的对决,并得到了传说中的三张幻神卡之一欧贝利斯克之巨神兵,被伊西丝拜托用海马集团的力量粉碎马利克·伊修达尔领衔的稀有卡犯罪组织“古鲁斯”的阴谋。海马认为自己找到了打败游戏、夺走“决斗王”称号的机会,便用海马集团的力量,在童实野市创办了“战斗城市”大赛,规定决斗的胜者可以得到败者的稀有卡。期间海马见证了游戏多次击退稀有卡猎人,自己也参与了几次。

在八强赛中与伊西丝决斗,面对具有千年首饰预知能力的伊西丝,海马引以为傲的卡组破坏战术反而被伊西丝使用现世与冥界的逆转反制,陷入了劣势,最终海马灵光忽闪,以巨神兵为祭品召唤了青眼白龙,打破了原本必败的命运,获得了胜利。

战斗都市后篇的半决赛中与暗游戏决斗,双方以召唤神之卡为目的展开了极为激烈紧张的决斗,在决斗中海马的脑内闪过一段奇怪的记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算计,海马发动了埋伏卡使得双方的神同时被破坏,最后海马使用青眼究极龙社长召唤此卡的胜率基本为0与游戏的超魔导剑士-黑暗帕拉丁对决,被游戏使用融合解除扩散的波动而击败。

为了帮助游戏战胜马利克,海马将自己研究的出的应对太阳神之翼神龙的关键卡恶魔圣域赠予游戏,这成为了游戏战胜马利克的一个关键要素。

决斗都市结束后,海马带着木马离开了童实野市。但是很快他们听说了决斗之仪的事情。之后海马就以找回阿图姆一决胜负而持续准备,并投入了极大的经费进行相关研发建设,包括新的决斗盘,新的太空站等。童实野市也在海马公司的带动下发生新的变化。此间,海马主持开发了虚拟空间「Duel Links」,并第一次遭遇普拉纳塞拉。

海马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成功的从决斗之仪的神殿内发掘出了千年积木,然而一名叫做蓝神的男子出现加以阻挠,在海马召唤巨神兵击退以后蓝神夺走两枚千年积木碎片。之后海马得知两枚碎片分别在蓝神和游戏手中,于是他先是抓住了蓝神,之后要求游戏参加新决斗盘的发布会,并准备在现场拼好千年积木。

在发布会现场,海马与游戏的决斗即将结束时被千年轮侵蚀的蓝神出现,准备将世界送往其他次元毁灭。海马与游戏并肩作战,但是海马无力击破蓝神,最终牺牲自己替游戏挡下了一次攻击。在倒下前,海马提醒游戏呼唤已经离开了千年锥的法老王。

蓝神被击败了,世界得救了。之后与海马一届的同学们也毕业追求各自的未来去了。而这个时候,海马通过新的技术前往了一个新的世界,在那里,有他当做宿敌的男人在……

动画(以DM为主)剧情

原作漫画中仅在几个关键章节登场,动画中则将戏份增加升格为男二号。

年幼时是孤儿,与弟弟木马相依为命,在军事集团海马公司的董事长海马刚三郎来到孤儿院找寻继承人时,濑人为了摆脱命运向刚三郎发起了国际象棋的挑战,在事先调查和作弊的情况下战胜了刚三郎,濑人和木马因此被刚三郎收作养子,在刚三郎的斯巴达式教育方针下,把濑人培养成了无所不能的精英,却也对刚三郎累积下了强烈的怨恨,后来濑人伺机买通了公司的高层,夺走了海马集团,刚三郎也被逼的自杀,濑人正式成为海马集团的董事长。

在朝日版中海马计划夺取武藤双六的青眼白龙,但在自己快要失败的时候成功掀桌扬长而去,之后更是找到了数位游戏高手前去狙击武藤游戏,但都被暗游戏打败。

DM中初登场时以反派角色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因为想要得到武藤游戏的爷爷武藤双六珍藏的梦幻稀有卡武藤游戏,却被双六拒绝,于是后来通过自己开发的“立体影像决斗系统”和双六决斗,身为老年人的双六难以承受这种高强度的决斗而落败,海马赢得了双六的青眼白龙并当着游戏等人的面将其撕毁手撕老婆,社长你出息了,从此海马手中的三张青眼白龙成为绝版,在游戏受到双六的托付后变身为暗游戏与海马展开了决斗,一开始依靠青眼白龙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但仍然在游戏神抽五老埃后被击败,并遭到了暗游戏的心灵冲击,粉碎了内心的黑暗。

决斗王国篇为了拯救被贝卡斯封印了灵魂的弟弟木马,来到决斗王国先后与游戏和贝卡斯进行了决斗,与游戏的决斗中本来被游戏打打的节节败退即将落败,为了获得胜利海马不惜以自杀威胁游戏,最后表游戏为了海马的性命而认输。

与贝卡斯的决斗中,海马本想通过自己开发的决斗系统来对抗贝卡斯的千年眼,但却无法抵抗贝卡斯的心灵透视,海马的战术被完全看破,面对贝卡斯作弊级别强度的卡通怪兽,海马最终还是落败,被贝卡斯封印了灵魂。

最终游戏战胜了贝卡斯,海马和木马得已获救。

战斗都市篇,海马从古埃及守墓一族传人之一伊西丝·伊修达尔处得到了传说中的三幻神卡之一欧贝利斯克之巨神兵,被伊西丝拜托用海马集团的力量粉碎马利克·伊修达尔领衔的猎卡犯罪组织“古鲁斯”的阴谋。海马认为自己找到了打败游戏、夺走“决斗王”称号的机会,便用海马集团的力量,在童实野市创办了“战斗城市”大赛,规定决斗的胜者可以得到败者的稀有卡。

在八强赛中与伊西丝决斗,面对具有千年首饰预知能力的伊西丝,海马引以为傲的卡组破坏战术反而被伊西丝使用现世与冥界的逆转反制,陷入了劣势,最终海马以巨神兵为祭品召唤了青眼白龙,打破了原本必败的命运,获得了胜利。

乃亚篇中和游戏等人一起进入了电子世界,海马在此面对自己的过去,并先后与大门刚五郎、海马乃亚和海马刚三郎进行了决斗。

战斗都市后篇的半决赛中与暗游戏决斗,双方以召唤神之卡为目的展开了极为激烈紧张的决斗,在决斗中海马也看到了自己的前世——3000年前,法老王的神官赛特的记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算计,海马发动了埋伏卡使得双方的神同时被破坏,最后海马使用青眼究极龙与游戏的超魔导剑士-黑暗帕拉丁对决,被游戏使用融合解除扩散的波动而击败。

决斗都市结束后不久,海马集团被多玛公司侵吞股权,海马迅速的前往美国想办法夺回资产,并遭遇了多玛的“三剑客”之一亚美鲁达,同时被传说之龙“克里底亚”选中,拥有了与山铜结界的力量对抗的能力。之后海马了解到了多玛的掌控者达兹的阴谋,与游戏、城之内一同前往阻止达兹。

在粉碎达兹的阴谋后,海马集团也夺回了股权,但是公司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为了重振海马集团,同时作为美国的海马乐园的开张纪念,海马在此举办了KC挑战杯,邀请了世界各地的出色决斗者到来,而KC挑战杯胜者将获得挑战武藤游戏的权限(海马以送游戏等一行人回日本换来)。在这过程中,海马发现自己的旧识与竞争对手吉克·罗伊德准备在这次大会上彻底推翻海马集团在立体影像技术领域的统治地位,并出马击败了吉克,但是海马还是低估了吉克的底线……

在将武藤游戏等人送回国后不久,貘良了突然出现在了海马集团,并绑架木马,要求海马与他对决。海马从容迎战,但是在海马用青眼白龙攻击貘良的人身蛇尾怪兽后,貘良了突然中断了决斗,并把千年眼丢给了海马,向他发出了参加一个游戏的邀请,随后逃之夭夭。海马想起自己曾见到的那些古老的景象,便带着千年眼来到了古埃及守墓一族的神殿,千年眼也在这里带着他进入了以法老王记忆为原型的终极的黑暗RPG中……

在法老王找回了自己的名字与记忆后,将法老王送回冥界的仪式便需要举行。海马见证了这一仪式,并在之后继续以海马集团推动着决斗的发展。决斗学院有着海马集团的背景,而在数十年后,海马集团对永转机的研发也使得童实野市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该惩罚曾经过人体测试,十分钟之内测试对象必疯,而武藤双六因此心脏病发

游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