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容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srr2018.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涂山容容
别号 千面妖容、涂山二当家
发色 绿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500+
声优 乔诗语
日语版:金元寿子
萌点 狐娘兽耳、治愈系、高智商、眯眯眼
所属团体 涂山狐妖
个人状态 小妹养成中
亲属或相关人
白月初、涂山苏苏涂山雅雅颜如玉

涂山容容是由漫画家小新夏天岛工作室)所创作的漫画狐妖小红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人称“千面妖容”的涂山二当家兼管账,涂山红红和雅雅的妹妹,涂山苏苏的姐姐。具有很强的妖力,主修幻梦法术与易容术,武功只有独门绝技“望月掌”。智力非常高,号称“算无遗策”,其他人经常被她蒙在鼓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手里一直拿着一只算盘,遇到“需要提供服务”的场合就会记账。由于精于谋划与布局,又眯着眼在早期人设中很少眯眼,后根据读者反馈,加入眯眯眼的人设,所以给人狡黠腹黑的印象,实则是最温顺善良的狐妖。早年曾收留过一个外貌丑陋的牛鬼,传授他狐妖易容术和望月掌,即为后来的“颜如玉”。但颜如玉学成后不懂人世间的道德规范,她又传授了他在人类世界生存的方法,帮助他改过自新。对颜如玉被黑狐控制一事怀有愧疚,因此派“最强红仙组合”白月初和苏苏去拯救他。

幼时与涂山红红一起遭难,了解红红的情劫与志向,所以对东方月初加入一气道盟之事持支持的态度,但也为他感到惋惜,担心他一辈子的努力换不来一个结果(可以看出其实她对月初也是有好感的)。对苏苏非常照顾和信任,相信苏苏即为红红,经常暗中帮助苏苏成长,甚至不惜因此与涂山雅雅对立,将红红当年所用的红仙天书《纯爱天篇》送给了苏苏。对苏苏与白月初的恋情很支持,希望他们水到渠成,因此并不像涂山雅雅与一气道盟一样选择逼婚,而是诱导他们的感情自己发展。总之,就是一直在扮演类似于苏苏妈妈的治愈系角色。

精通法术:狐妖易容术、狐念之术(用妖力控制目标运动,容容的狐念术为涂山第一)、斗转星移(利用身体的一半再生另一半)、回梦仙(让灵魂出体,进入另一个人的梦境之中)

萌战战绩

B萌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