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雅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狐妖小红娘 (6).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涂山雅雅
别号 九尾天狐、涂山大当家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红瞳(使用妖力)
年龄 500+
声优 张凯
日语版:米泽圆
萌点 御姐巨乳狐娘兽耳女王姐控妹妹姐姐呆毛
出身地区 涂山
所属团体 涂山狐妖
个人状态 妖盟盟主
亲属或相关人
白月初、涂山苏苏涂山容容

涂山雅雅是由漫画家小新所创作的漫画狐妖小红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涂山苏苏的姐姐,涂山现任族长,妖盟盟主。是九尾天狐,拥有很强大的妖力,开一尾时即可海虐白月初,九尾全开时瞬秒北山妖帝,是万妖景仰与畏惧的存在然而最讨厌别人说的就是“你并不是涂山第一”。自身妖力属性为寒气(喝足够的酒之后能够冰冻周围的一切事物,但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喝),还学习了前代族长涂山红红的“纯质阳炎”与“驱魔一式”。

身材很棒,巨乳长腿的御姐据作者本人描述,涂山雅雅的形象是照着女帝波雅·汉库克画的,使用妖力时黑瞳会变为赤红色。因为思念红红而一直穿着一袭红袍,后来看见了苏苏体内的红红觉醒,解开心结后才将红袍换下。对于涂山苏苏,有着很复杂而矛盾的感情:一方面会将对红红的憧憬与思念带入苏苏,一方面又对这个“红红的渣滓”、“没用的废物”心生怨恨,因而表现出冷言冷语、漠不关心的态度(被激怒时真的会下狠手),却在关键时刻会来救她。在容容的开导下也逐渐学会了尊重苏苏自己的想法。简而言之就是死傲娇。

极度姐控。幼时一直模仿红红使用力量型招数,姐姐指点后500年只修寒气;苏醒的红红告诉她“…你还是没听姐姐的话,红色不适合你啊”后,一直以来穿的红袍换成蓝袍。

无利不起早,接受请求时要让对方表现“有趣的一面”,处理无聊的事情时会睡着。从不张嘴说话,而是使用涂山千里传声术与人沟通模仿姐姐涂山红红,姐控无误。虽然看起来高高在上,实际是个自由散漫的性格,一切以自己的喜好为中心。

涂山雅雅500年前

在涂山红红与东方月初的年代,雅雅的妖力还仅能维持萝莉体型然而却是个巨乳萝莉。一直看着红红的背影,充满了憧憬,也因此在学习红红的战斗方式。在被红红开导后才放弃学习力量妖术,改为专修寒气。腰间别着“无尽的酒葫芦”,但酒量却不如东方月初,曾经被月初灌倒。对东方月初有好感,但由于不知道红红的心结,因此对东方月初出走涂山、加入一气道盟、以及与红红决斗这些事都一直耿耿于怀因爱生怨,所以对于东方月初的转世,抱着“让他多死几次不是更好?”的态度。

萝莉涂山雅雅与东方月初

精通法术:寒冰妖气、法相天地、驱魔一式、纯质阳炎、绝对零域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