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凛

(重定向自涉谷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CGlogo.png
……在行动的时候被要签名了。…被我的粉丝……有点开心啊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48466332.png
48466332.png

p站id=48466332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IDOLM@STER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OOL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渋谷しぶや りん
(Shibuya Rin)
别号 西部凛
瞳色 绿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福原绫香
萌点 黑长直制服高中生凛娇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19名
第二次 第5名
第三次 第1名
第四次 第9名
第五次 第14名
第六次 第30名
第七次 第25名
亲属或相关人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北条加莲神谷奈绪城崎美嘉
更多图片

涩谷凛(日语:渋谷 凛しぶや りん)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ool阵营的代表。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Rin Cinderella SR+.jpg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涩谷凛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5岁
身高 165cm
体重 44kg
三围 80 56 81
生日 8月10日(狮子座)
血型 B型 签名
惯用手 Rin-sig-ss.png
兴趣 携犬散步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福原绫香
总选举名次 19-5-1-9-14-30-25
自我介绍
MOBA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あ、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今日からよろしくね。

嗯,你就是我的制作人?……好吧,看上去还不赖…。
我是涩谷凛。从今天开始请多多指教。

CGSS

CGSS Rin SS SSR2+.png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ぁ、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アイドルなんて全然興味なかったけど、何かをみつけられるんだったら…
やってみるよ。だから、よろしく。

嗯,你就是我的制作人?好吧,看上去还不赖…。
我是涩谷凛。不过我对做偶像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看起来可能会有什么还做不到的吧…
我试试看吧。那么,请多多指教。

传闻
1
テストの答案は、わからなくても全部埋め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考试时即使不会也要把答案写满。
2
カラオケでも全力で歌うが自分の曲は歌わないらしい。
在KTV也会全力歌唱,但好像不唱自己的歌。
3
頑張った日にこっそり食べる特別なチョコレートを冷蔵庫に隠し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努力工作时会偷吃藏在冰箱里的特殊巧克力。

简介

凛是一名15岁的高中一年生,拥有一头秀丽的长发和一双修长的腿。有着「しぶりん」的爱称。家里经营着一家花店。此外,还有一只经常被她提起的爱犬“花子”。

初次见面时的谈吐以及形象,非自觉的不亲切感,会给人一种为人骄傲的印象。但是如果敞开心扉的话其实是一个好孩子,她偶尔会向周围人展示可爱的一面。

为人冷静,对待工作很认真,是一种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的个性,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许多台词也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被本田未央称为「完美主义」。

游戏角色中屈指可数的“常识人”,因为主角地位以及高人气,经常得以和其他偶像来往,担当吐槽角色以及被调戏的对象……

主角地位

剧场版中出现的凛
第二季开篇的凛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并称为“New Generation”,经常被视作主人公组,地位等同于本家的如月千早胸围也和72一样是NG三人中最小的。但在第三届总选举获得冠军,可谓三人中人气最高的。

同时也是杏仁豆腐为该作品创作的第一个角色,因此当时就被大量使用于CM。甚至在剧场版偶像大师中,也有一瞬间登场。此外,灰姑娘系列第一张CD也是凛。CG亲女儿?在手游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也是担当看板娘至今。

到了动画第二季开篇,相同的地方,相似度惊人的构图,不同的是大楼看板变成了CP的第一张专辑。(梦想实现了呢……)

犬系与猫系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表明自己是犬系的涩谷凛。

涩谷凛的二次设定中最有名的两类设定为円光「凛汪汪」、「涩谷喵」,即犬系的凛与猫系的凛。

由于涩谷凛养有小狗,并且经常在作品中出现。因此,凛是犬派→凛是犬系的联想被逐渐推广,被称作凛汪汪的犬系二次创作逐渐增多。一般认为最初的创作是某篇迷你小说,或者是P站わたらい的画作。

形象上普遍固定为棕色耳朵、尾巴以及拴上狗链的项圈,加上小狗一样的性格。由于性格与原本性格比较的话,更像是调教成功缘故,故拥有相当数量的工口图片创作。

此外,由涩谷凛本来的性格延伸,同样有猫系的凛二次设定图,主要特征为猫耳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官方的前川未来一格漫画说明了涩谷凛认为自己是犬系的。虽然是被前川未来戴上了猫耳……

趣闻轶事

  •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这两位主角组成了组合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New Generations)。
  • 北条加莲神谷奈绪为关系要好的朋友,在多张卡片里有同系衣服,二次创作中也经常一起出场。组成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简称トライアドTP
  • 在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Cool jewelries! 001」的广播剧里,凛面对“可怕”的国王游戏,展示出了一种冷静的风度,最后幸运的躲过枫姐的含酒精饮料,成为唯一的幸存者……
  • 凛的罗森(Lawson)限定卡上的服装来自Lolita服装厂商Metamorphose。
  • 凛的印象色是    
    • 由凛的印象色衍生出来了一个词汇
  • 名字的正确中文写法是涩谷凛(“渋”对应中文正字“涩”),b站翻译有误,别写成“涉谷凛”了……“涉”的日语是“渉”。另外,隔壁的涩谷尧深也经常中枪成为“涉谷尧深”。
  • 2017年初与压切长谷部搭档,拍摄了公安部的消防公益广告,成功登陆央视。中央已经决定了,由你们来做CP。
  • 从除了花店基本没有什么台词特别提起家里欢迎指正这点来看,是爱马仕系列苍系代表人物中难得阖家欢乐的。如月千早弟弟去世,最上静香家人不支持她做偶像,樱庭薰姐姐去世,灰姑娘里隐藏苍系代表大石泉的弟弟疑似身体也有困难所以需要钱福娃凛凛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4月18日推出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001 渋谷凛」。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1弹角色CD之一,也是系列第1张角色CD。角色歌为「Never Say Never」。

在角色CD的广播剧中,凛模仿了一只狗……有意思的是,神谷奈绪在自己的广播剧中,模仿了一只猫,说是从某个好友那里得来的灵感。

出演曲目

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官方的广播剧MAGIC HOUR中,和NG组的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MAGIC HOUR中,和TP组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凛
涩谷凛,15岁。请多多指教(渋谷凛、15歳。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以参加灰姑娘企划的新人偶像登场。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保持了“New Generations”组合。在14集中才与北条加莲神谷奈绪见面。

第22集中,加入了美城常务计划的组合「Project Krone(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并与加莲和奈绪组成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

ONE FOR ALL!游戏客串登场

One For All中的凛

为纪念动画版播出,凛作为第十弹DLC嘉宾客串于游戏《偶像大师 ONE FOR ALL!》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游戏中,凛的属性更侧重于Vocal。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卡片

MobamasCardShibuyaCard1.jpg

目前拥有1张N卡,3张R卡,17张SR卡(其中5张为单独的SR+卡),还有1张CGSS初始R、3张专属活动SR及常驻、限定、fes共3张SSR,是首位拥有3张SSR的角色。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联盟成员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1月13日白金扭蛋追加的卡片。虽然从名字上来看应该是和岛村卯月本田未央的第一张SR属同系卡片,但从服装上看是和神谷奈绪北条加莲的第一张SR属同系的。官方这么早就想到Perfect 5th了?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堇青石哥特式]:只有从罗森商店购买「Cool Summer Vacation Drama CD」才能获得的卡片。不过性能并不高。

SRare[纯洁情人节]:2013年1月31日扭蛋「情人节聚会」的卡片。

SRare[夜宴的歌姬]:2013年10月31日「月夜的温泉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绪北条加莲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性能出众,攻击力高。

Rare/Rare/Rare[二周年纪念/二周年纪念·微笑/二周年纪念 猫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纪念活动「偶像演出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Magic]: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M@GIC!!开催纪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4年6月17日「灰姑娘女孩渋谷凛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Cool Summer Vacation]:2014年8月10日「享受夏天 登陆活动」的卡片。

SRare[纪念日公主]:2014年11月28日活动「偶像演出 the 3rd Anniversary」的上位报酬。

SRare+[梦的故事]:与动画连动的活动「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3弹特典卡片。于动画第3话后配布。

SRare[Trust Present]:2015年9月30日「泛红心色的秋天故事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绪北条加莲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G4U!]:PS3游戏「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7」初回封入特典。

SRare[蓝色的风]:2016年3月31日「清爽流畅的春日运动祭 扭蛋」的卡片。

CGSS初始Rare:CGSS初始卡片。

CGSS专属SRare[STORY]:2016年9月30日活动「LIVE Parade」上位奖励。

CGSS专属SSRare[魔法舞台]:开服常驻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超越自我]:2016年6月28日fes限定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永恒绽放]:2017年5月31日「描绘梦的少女们 结婚季扭蛋」限定SSR,有solo。神谷奈绪北条加莲的同系服装卡片是原作SR卡。

外部链接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