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源稚生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e0b8535e5dde711e4f8e03ca2efce1b9c1661bf.jpg
源稚生
基本資料
姓名 みなもと稚生ちせい
別號 平塔島象龜、孤獨的喬治、少主、源君、大家長、天照命、皇、源妹(粉絲稱)、源局(粉絲稱)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瞳色 黃金
身高 176cm
體重 62kg
年齡 27歲(已故)
生日 12月25日
星座 摩羯座(註)
萌點 黃金瞳刀劍哥哥弟控妹控武士面癱
出身地區 日本東京
所屬團體 卡塞爾學院日本分院、也即屠龍秘黨日本分部,蛇岐八家。
個人狀態 已故
親屬或相關人
生父:上杉越(已故)

養父:橘政宗(赫爾佐格)(已故)
弟弟:源稚女(已故)
妹妹:上杉繪梨衣(已故)
校友:路明非楚子航愷撒·加圖索
助理:夜叉(已故)、烏鴉(已故)、矢吹櫻(已故)

男人要做的事情,跟恩義無關。男人要做一件事的理由,必然重於恩義這件小事。
——源稚生

源稚生是江南創作的幻想小說《龍族》系列中的人物。在《龍族Ⅲ黑月之潮》登場。

簡介

卡塞爾學院日本分部執行局局長,源家家主,蛇岐八家少主,後繼任蛇岐八家第七十四代大家長,天照命。是繼承皇血的超級混血種。
在17歲那年“殺死”了自己的親弟弟。在與其弟弟風間琉璃(源稚女)的對抗中因陷入言靈·夢貘的夢境而死亡。

經歷

劇透注意!
  • 由於資料不足,以下為經過整理記憶後的大致內容。
  • 童年時期

"上杉越曾作為世界上第一批人為科學研究捐助精子,而捐獻的樣品流入了由德國人組建的樣品庫,二戰之後流入了蘇聯黑天鵝港,被赫爾佐格博士解凍並用其培育成試管嬰兒。"
這就是源稚生、源稚女和上杉繪梨衣的出生。和上杉越一樣,他們的父親不想生出他們,皇只是這個世界的錯誤,對人類而言。
而源稚生大概出生起就未曾想過,那個曾和藹的將他們兄妹三個撫養成人的橘政宗,會是一手將他們害死的陰謀家——
甚至,他還真的聽信了“老爹”的話,想要成為“正義的夥伴”,血統帶來的孤獨感卻又迫使他想成為“孤獨的喬治”。

  • 少年時期

源稚生與源稚女,一對相互形狀,一為斬盡天下鬼的皇,一為吃盡天下人的鬼
可從出生時的小時候,大家都是一樣的。
於是親眼目睹了弟弟殺死少女做成人偶,並身穿戲服起舞……
然後用刀刺穿那顆又是戲子、又是鬼、又是自己弟弟的人的心臟的時候,
自此,他的正義走投無路。

  • 卡塞爾F4

設使天下無有孤,則不知當幾人稱王,幾人稱帝?——日本最後一個源氏後裔,對總部來的王牌組合們這樣一字一頓。
從不拋棄夥伴就是我的正義,我為我的正義活著,也為我的正義去死!——在龍淵計劃失敗後,從深海脫險而生的加圖索家的少爺,在楚子航面臨絕境、火場中散落著C4炸藥的時候對他怒吼。
……啊,誰小時候不想當正義的夥伴呢。
一個廢柴,一個殺胚,一個中二病——這就是卡塞爾的王牌組合,他們血統不如源稚生純正,卻各有自己的一套人生觀,並用自己的人生觀給象龜以震撼。雖說明妃的人生觀……有點迷。
如果沒有再度將源稚生引入絕境的赫爾佐格,或許象龜還有回到他的法國沙灘賣防曬油的機會,順便緬懷一下上述的兩個逗比一個刀友。

  • 黑月之潮

如果早一點來就好了——路明非或許永遠都會有這樣的遺憾。
最後的決戰,言靈·夢貘令源稚生陷入少年時期的夢魘,而這樣的夢魘卻才使得源稚女和風間琉璃醒悟一直以來稚生的心魔有多強烈。
可一切悔之晚矣。
皇與鬼與小怪獸,一起死於陰謀,新白王登基了,然後被陷入孤獨的怪物連王座一起撕碎。

持有武器

  • 蜘蛛切クモギリ

鍊金武器,原名“膝切”,刀銘“蜘蛛山中凶祓夜伏”,因為蛇岐八家先輩源賴光斬殺土蜘蛛而得名“蜘蛛切”。

  • 童子切ドウジギリ(童子切安綱ヤスツナ

伯耆國的刀匠安綱打造的鍊金武器。源賴光用此刀斬殺墮落為死侍的酒吞童子(源賴經)而得此名。 源稚生在前往紅井前留下錄音說,如果最後這對刀沒有毀掉,就把它們重新裝好送給楚子航。日本分部重新成立後,新任執行局局長烏鴉將童子切安綱與蜘蛛切一起贈予楚子航

能力

  • 體術

源稚生持有全日本最純正的古流刀術。加之其本身純正的皇血統,使源稚生即使是卡塞爾學院本部的“王牌”——楚子航加上愷撒·加圖索,都無法正面對抗。

劇透注意!

源稚生擺頭撞在槍口上,沙漠之鷹的威力能在200米的距離上打碎一頭麇鹿的腦袋,一般人看到那誇張的槍口尺寸就嚇得癱軟了,可源稚生卻敢用頭去撞。 柳生新陰流·無刀取·龍頭槌。 這是日本劍道中少見的空手格鬥術,在劍聖柳生石舟齋宗嚴的手中最終成型,它的奧義就是撞入對手的懷中.空手奪刀。因為“無刀取”的神技,柳生石舟齋宗嚴經常不佩刀行動,因為他的刀遍及天下,任何人腰間的長刀都可以是他的。愷撒犯了錯誤,他靠得太近了,楚子航也犯了錯誤,他不該相信一柄沙漠之鷹就能制服 一位皇。 槍口偏轉,源稚生旋轉起身甩脫長繩,伸手捏住楚子航的刀,只用兩根指頭!他舉手過頂,牽引著那柄刀讓它從自己肩頭掠過,無聲尢息地滑向影壁。 鏡心明智流·婆娑羅舞,名為舞其實是刀術中的步法。江 戶時代的東京有三大劍術道場,鏡心明智流的士學館、北辰一刀流的玄武館,還有神道無念流的練兵館。 三家的劍術風格迥異,其中鏡心明智流的宗師桃井春藏直正是位人盡皆知的美男子,他的劍術極其講究走位,步法從容瀟灑,所以獲得了“位之桃井”的讚譽。愷撒左手狄克推多右手沙漠之鷹追擊源稚生,但源稚生像是舞者一樣繞著他旋轉,輕盈得像是被風吹動,愷撒用盡全力也追不上他的步法,眼看著源稚生從刀刃和槍彈組成的柵欄間閃過。 幾秒鐘里,學院本科部第一和日本分部第一的差距已經分出來了,愷撒和楚子航聯手仍舊制服不了這位皇!

  • 龍骨狀態

源稚生作為超級混血種的特徵,他生來就有數千根骨頭,且必要時刻還可以貼合成密不透風的一塊。

劇透注意!

楚子航忽然發動,揮刀斬向愷撒的咽喉。愷撒立刻伏低,他們當了太久的敵人,已經當出默契來了。 源稚生剛剛從黑暗中浮現,蜘蛛切詭秘地落向愷撒的後腦。他的劍法又換成了天然理心流的“心意棒”,這是從棒法演變來的劍術,並不講究速度但是力量非常沉厚,愷撒甚至沒有覺察蜘蛛切帶起的風聲。 楚子航的長刀和蜘蛛切相格,火花燦爛,逼人的熱浪撲到了源稚生臉上,楚子航的刀不久前剛在君焰的領域中加熱完畢。 楚子航根本不收刀,以完全相同的姿勢和軌跡斬出了第二刀,擊打在蜘蛛切上相同的位置,接著是第三刀、第四刀、第五刀、第六刀……每斬出一刀,蜘蛛切就巨震一次,源稚生也退後一步。前一刀的火星還沒有熄滅,新一刀的火星又濺了出來,最後火星稠密如織。楚子航的連斬和加持了“九階剎那”後的犬山賀沒法比,但力量更大,連源稚生都不得不始終立刀防禦。源稚生撲出電梯井之前,楚子航已經激活了血統,藉助獅心會的血統精煉技術,他也暫時地跨過了臨界血限。 面對超級混血種他全無把握,但他這種人即使在沒把握的時候也不會退避,而是在第一時間showhand。 楚子航用上了“十三連閃”,以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角度連斬,逼迫敵人和自己對刀,看誰的力量先耗竭。這是質樸的刀術,連續揮斬的次數越多就越強。傳說歷史上劍道大師能連斬十三斬,十三道力量在頃刻間集中擊打在對手武器的同一位置,最終把對方的刀斬斷,所以又被稱作“斷刀十三連閃”。但對於混血種來說,十三絕不是極限,楚子航最多揮出過234連斬,數字到最後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只見刀光如潮。 愷撒曾嘲笑過楚子航的十三連閃是“砍樹機”,單調重複全無美感,但此刻這台砍樹機居然震得人形巨龍連連後退,愷撒也不禁想為砍樹機喝個彩。 心裡的讚美還沒說出口,愷撒就看見楚子航飛退回來。準確地說,楚子航被一股暴力強行震退。他踉踉蹌蹌地回復平衡,長刀在手中不住地震動,幾乎無法掌握。連斬被生生打斷了,在斬擊的間隙里,源稚生忽然上步,用肩膀撞在楚子航的胸口。柳生新陰流·無刀取·貳式,如果楚子航被抓住手腕,瞬間就會被源稚生摘走長刀。但楚子航憑強化後的暴力空手抓向源稚生的手腕,用出了擒拿手中的“纏腕”,通常他的纏腕都能令對手的手腕脫臼甚至骨裂,但這一次他抓住的是一隻能夠徒手砸碎青銅的手!源稚生的腕骨爆響,骨骼之間的縫隙驟然消失,楚子航根本無法撼動他的腕部。 皇的骨骼跟人類的完全不同!源稚生像龍類一樣有著上千塊骨骼,而這些骨骼在必要情況下能夠緊密地合為一體! 無刀取的貳式只用出了一半,源稚生未能奪取楚子航的長刀,於是揮臂橫掃打在楚子航胸口。如果不是暴血狀態下楚子航必然大面積骨折,他也嘗到了愷撒那種“心臟被攻城木直接錘擊”的滋味,一瞬間靈魂似乎都被震出體外。僅有的一絲樂觀情緒也消失了,兩人背靠背結成防禦,汗腺如同開閘的水庫,全身從裡到外都汗透了。 原來皇是這樣的東西,即使以愷撒和楚子航這樣的A級血統,跟他對戰的時候也必須把神經繃得如鋼弦一般緊。任何鬆懈都會導致同一個下場——死!

序列號:91 作用為使領域內的所有龍族血裔承受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重力,甚至可以使其骨頭壓碎把軀體壓入地下,施放者可以使領域內的某些龍族血裔部分免疫,但不能對其完全豁免言靈的效果。由於超重力的緣故,即使被作用者軀體能夠承受,體內的血液也會向身體下方積聚,導致大腦失血缺氧,被作用者通常需要用低頭叩拜的姿勢來避免大腦失血,因而得名“王權”。該言靈施加超重力的倍數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由施放者控制,釋放重力倍數的上限及施放這種等級重力的持續時間由施放者血統決定,但是釋放後對釋放者的體能消耗巨大,會使施放者全身虛脫,近乎無法動彈。該言靈對龍族血裔以外的環境會產生直接作用。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