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伊布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36 火伊布娘
11948697 p0.png
别名 火精灵娘、火布娘、唯一王
分类 火焰口袋萌娘 属性
身高 0.9m 体重 25.0kg
特性 延烧 特殊特性 毅力
蛋群 陆上
萌点 兽耳苦B
相关人士 伊布一家

火伊布娘(火精灵娘)(日文︰ブースター娘,英文︰Flareon Girl)是日本《口袋妖怪系列》游戏的登场角色火伊布(火精灵)的拟人化萌娘。

火伊布(火精灵)是伊布的分支进化形态之一。

能力值

种族值 能力值范围
50级时 100级时
HP:65
65
125~172 240~334
攻击:130
130
121~200 238~394
防御:60
60
58~200 112~240
特攻:95
95
90~161 175~317
特防:110
110
103~178 202~350
速度:65
65
63~128 121~251
总和:525
  • 最小能力值以基础点数、个体值均为0,以及性格降低能力值计算。
  • 最大能力值以基础点数为252,个体值为31,以及性格增加能力值计算。

轶事

唯一王传说

因为种族值分配奇葩(低速低特攻高物攻),配招贫乏以及特性不易使用,火布在各个世代的待遇和姐妹们比都差了一大截。

最初伊布三人组中的大姐水伊布靠着厚血高特及当时bug一般的暴风雪、二姐雷伊布靠着高特高速在第一世代里横行霸道,相对来说特不低但特技能贫乏且速度杯具的火布完全无法发挥当时某些属性全部被归类为特攻绝招应有的威力。

第二世代特殊属性拆分,火布特攻更低,同时代大腿属性恶系的盾身板小妹月亮伊布和高特攻高速的太阳伊布依然抢了不少风头。不过当时影球属于物攻技能,高攻影球多少也给火布挽回了点面子。

第三世代引入的特性并非简单好用的大腿,而且因为低速容易被一干更强力的宝可梦先手地震秒杀。

第四世代物特攻击拆分,但此时火布能学到最强的炎系物理技能却是攻击力只有65的炎牙……而且要说低速在新世代神技欺诈空间里是优势的话,喷火驼笑了……冰伊布在这个世代变成了热门。不哭,有叶伊布陪你。

第五世代引入的隐藏特性看似很强,但因为火系宝可梦无法陷入烧伤加上低速火毒珠假勇敢战术显然更适合大王燕使用,更兼新的火系宝可梦达摩狒狒不论物攻还是速度都比火布高,火布几乎被压得无法翻身。不哭,有食蚁炉陪你。

到了第六世代火布终于可以学高威力的火推了,按理说也可以摆脱唯一王这个帽子了。但是现在看来在伊布一家中依然是最惨的那个。(仙子伊布:三姐UCCU~)草布?不认识的孩子啊……

在很多同人作品中都是受 左转东美夏(

炎帝:那个,我的立场呢……………………

民主侍者

在“Twitch Plays Pokémon”系列的TPP火红中作为民主之神镰刀盔的侍者,早期还和大比鸟(比雕)是死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