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剧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Icon-info.png
本条目按《火影忍者》中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叙述。
Icon-info.png
本条目不记载动画原创剧情
打架靠美瞳

目录

条目说明

条目完成后,删除此说明。

条目编写计划:

  • 草稿大纲
  • 时间顺序
  • 相关事件
  • 前因后果
  • 细化润色

战乱时期

大筒木一族会在其他星球上种植神树,日后再来采收果实,目的不明。

在地球,虽然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战争,但从来不敢把战火波及到「神树」,因为它被作为神柱受到人们的崇拜。直到有一天,神树上结出了一颗果实。

大筒木辉夜降临

大筒木辉夜

大筒木一族的族长大筒木辉夜从远方来到地球取神树果实所有查克拉的根源。她吃下「查克拉之果」得到神之力,开出第三只眼「轮回写轮眼」仅凭一人就平定了战乱。她支配着整个世界,被世人称为「卯之女神」。

大筒木辉夜平息乱世之后,用个人之力管束着世界。辉夜因为受到「大家的祝福」生下一对天生就有查克拉辉夜分的查克拉,辉夜堪称是火影世界的创世之神的双胞胎,长子是大筒木羽衣和次子是大筒木羽村

  • 大筒木羽衣:继承了辉夜的仙人体和「轮回眼」。
  • 大筒木羽村:继承了辉夜的「白眼」。

堕落女神

羽衣和羽村

羽衣和羽村认为「查克拉集中于一人,并加以放大」是绝对不可以的,所以把查克拉分给世人;但辉夜认为查克拉不仅代表着力量也代表着权力,只能为自己所有。

于是发动「无限月读」,不仅将世人带入幻术之中,还直接把人类的肉体与神树的根相连,利用活人的力量。因为人类的查克拉源于神树,所以神树差点结出新的果实。这些人类逐渐变化成为辉夜的士兵「白绝」。

辉夜遭到羽衣和羽村的反对,想要推翻母亲的统治,但功力又不敌辉夜。这时居住在妙木山的「大蛤蟆仙人」出现,教会了羽衣仙术。

辉夜的魔爪伸到自己的两个孩子,为了夺回全部的查克拉,辉夜与神树融为一体,化身成「十尾」与自己的孩子战斗。羽衣和羽村发动「六道·地爆天星」制造出月亮并将十尾的本体躯壳「外道魔像」和辉夜封印在其中。但在被封印之前,辉夜用意志创造了「黑绝」,计划透过黑绝让自己复活。

羽衣将十尾的查克拉封印在自己体内,让自己成为十尾「人柱力」。

六道仙人

羽衣和羽村平定乱事之后。羽村带着大筒木一族去月球,看守「外道魔像」。羽衣则留在地球发明忍术,被世人尊称为「忍者之神」「忍者始祖」「六道仙人」。

羽衣阳寿将尽,所以他打算将忍宗的力量和意志托付给长子大筒木因陀罗和次子大筒木阿修罗。

  • 大筒木因陀罗:继承强大的查克拉基因,出生以来就有强大的瞳力(写轮眼)和战斗力。不管多么艰难的事情他都可以靠自己来完成,认为只有力量才能将一切的事物化为可能认为实现和平需要力量。第一个利用查克拉来战斗的人类。
  • 大筒木阿修罗:没有继承强大的查克拉基因,但是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身体能量的仙人体(可以使用仙术)。他一个人什么事都做不好,只有在自己的努力与他人的帮助下逐渐变强,才拥有与因陀罗匹敌的实力。认为想要和平离不开爱。

忍宗首领之争

临终前把体内的十尾抽出,因为十尾的查克拉过于庞大,所以羽衣用阴阳遁术将十尾的查克拉分成九只被赋予名字的尾兽,分散到各地。

人柱力大都会被全村人歧视,没什么人缘。因为一般人认为人柱力是怪物,而且情绪不稳定。只要人柱力受到刺激就会化身成为尾兽,变成村里的不定时炸弹,再度让村子陷入危机。

  • 一尾:守鹤
  • 二尾:又旅
  • 三尾:矶抚
  • 四尾:孙悟空
  • 五尾:穆王
  • 六尾:犀犬
  • 七尾:重明
  • 八尾:牛鬼
  • 九尾:九喇嘛(认为尾兽的实力是按尾巴数量排名的,所以守鹤和九喇嘛的关系最不合)

羽衣还在一块石碑上(就是后来在木叶村南贺神社的地下室的石碑),记载生前的历史,内容必须按照「写轮眼 - 万花筒写轮眼 - 轮回眼」的顺叙阅读。后来黑绝把一些内容修改成:神树因被夺取查克拉而暴走。

羽衣还留下了六道忍具:幌金绳、七星剑、红葫芦、芭蕉扇、琥珀净瓶。

抽出尾兽处于濒死状态的羽衣在阿修罗的生存方式上面,看到了和平的可能性。羽衣认为与同伴间的相互信任与协助,才是真正的力量之源。因此,羽衣钦定阿修罗为忍宗的继承者,让他引领世人,并且希望因陀罗能够辅佐弟弟。

但是因陀罗拒绝这样的安排,在黑绝的挑唆下与弟弟阿修罗进行了漫长的决战。因陀罗宣誓自己的灵魂永远都不会消灭,一直都不会承认阿修罗,导致自己的后裔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的持续战乱。

因陀罗和阿修罗死亡,身体都被摧毁了,但他们的查克拉并没有消失,而是成为没有前世记忆的转世者灵魂是独立的,只是有其查克拉

家族战争

千手柱间
宇智波斑
千手扉间
  • 辉夜一族:大筒木辉夜的后裔。拥有操纵骨头能力血继限界的能力。
  • 宇智波一族:因陀罗的后裔,继承「写轮眼」。
  • 千手一族:阿修罗的后裔。
  • 漩涡一族:阿修罗的后裔。擅长使用封印术,生命力顽强和超庞大的查克拉量。
  • 金银兄弟的家族:据说是羽衣的后裔,可以轻松使用原本需要庞大查克拉才能使用的六道仙人宝具。云隐曾经一度想要捕捉九尾,结果金银兄弟被九尾吞噬。受困期间他们吃下九尾的查克拉肉,拥有了九尾查克拉,甚至有九尾化的能力。后来云隐有人仿效他们吃下八尾的触角,结果非但没有成为人柱力,反而直接死了。
  • 从地球移居到月球的大筒木一族:羽村的后裔,继承「转生眼」。羽村死后,他的子孙因为对先祖的遗言解释不同,而分为两派。分家为获取转生眼灭亡了宗家。大筒木舍人就是分家最后的后代。
  • 日向一族:羽村的后裔,继承「白眼」。它们分宗家和分家,宗家世世代代继承着血继限界白眼,为了能很好的维持住白眼,分家需舍命维护宗家,并且分家从小头上就要被施以咒印。

各个忍者族群仅仅受雇于人,没有固定的组织、国家。当时的忍者为了存活,甚至连姓氏都不能随便透露。忍者和平民的平均寿命只有30岁左右,因为连小孩子也要上战场拼命。

千手一族与宇智波一族打了上百年,直到族中出现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者。

  • 宇智波斑:因陀罗转世者。有四个兄弟战死。
  • 千手柱间:阿修罗转世者。有两个兄弟战死。

共同的理想

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偶然相遇。两个并未透露出自己姓氏的少年,通过一次简单的对话,了解到双方都有同样的理想:和平。但是双方对「和平」有不同的理解,他们经常站在河的对岸,通过打水漂的方式交换着自己的想法。

  • 宇智波斑认为要有实力才能达成「和平」:需要坚持自己的意志和足够的力量,否则一切都行不通。因此,两人开始每日互相切磋技艺。
  • 千手柱间认为用博爱来引导世界,达成「和平」:用签署协议和设立同盟的方法来结束战争。因此,提出要建立一个村落来保护孩子们,并建立一个学校让孩子们训练、完成任务、设定等级,从而让孩子们远离战争,斑觉得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弟弟。

他们的羁绊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加深。这一情况终究被双方的父亲发现,要求他们从对方身上获取族群的情报;但两人都不愿意执行这样的任务,各自在石头刻上字,隔着河互打水漂暗示撤离。

但是埋伏在一旁的宇智波田岛千手佛间宇智波泉奈千手扉间不肯罢手,在几乎同一时间向对手发起了进攻。

斑与柱间不得不走向对立面,斑也因为斩断和柱间的羁绊,双眼开启了单勾玉写轮眼。

从那以后,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停的在战斗,后来都成为各自族群的首领,两人的实力几乎不相伯仲。

斑与泉奈作为宇智波一族的王牌,他们想和千手一族的王牌柱间与扉间一决胜负,之后斑与柱间先后展开了激烈的剑术与木遁抵消火遁的决斗。与此同时,泉奈与扉间也先后展开着激烈的剑术、幻术·写轮眼、体术以及火遁抵消水遁的决斗。

在一次战斗中,千手扉间用飞雷神斩重伤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泉奈把双眼献给了哥哥,让斑继承自己的力量守护宇智波,不久之后便不治身亡,而斑也因此意外地开启了「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建立木叶与世界和平

后来,宇智波一族不敌千手一族,千手柱间提出两大族群就此停手,共同建立忍者村以换取和平的想法,但身负仇恨的斑却始终不肯停战。宇智波斑要求要么千手柱间自杀,要么杀死千手扉间,才能相信他们。

千手柱间毅然选择自杀,并告诫其弟要以维护和平为大任。斑被柱间感动,阻止了柱间。

两大族群终于签订了协议,一起创立「木叶忍者村」,隶属于「火之国」。千手柱间因受到广泛的支持,担任了木叶忍者村的第一代火影。

这一联手形成的忍族联合体系受到了世人的高度评价,各国的忍者族群纷纷效仿这种一国一村的平等模式,组建各自的忍者组织,随之战争也逐渐平息,忍界一度恢复了和平。斑和柱间终于完成了曾经的梦想。

五国共治忍界

忍者和忍者村是一个国家军事力量的象征。忍者村是忍者聚集的地方,有忍术学院和类似部队编制的忍者,接受各种委托任务,类似雇佣兵的性质。

忍者村在国家中有很高的地位,甚至和政府对等。而五个最有力量的忍者村:木叶忍者村、雾隐忍者村、云隐忍者村、沙隐忍者村、岩隐忍者村分属的国家被称为「忍者五大国」。他们的头领可以被称为「影」,是众多忍者中的最高等级。

涡之国公主漩涡水户嫁予千手柱间为妻。

为解决讨论尾兽分配问题,柱间邀请各国四影参与史上前所未有的「第一次五影大会」,期间由弟弟扉间担任柱间的护卫。柱间眼见和平有望因激动在会谈上姿态放得太低,甚至提出免费分配尾兽;但后来还是听从弟弟扉间以金钱换尾兽的提议,将九个尾兽平均分配给五大国。

因此,使五影缔结了忍界第一份和平协议,在这片土地上第一次实现了全面和平。

被篡改的六道仙人箴言

斑认为千手柱间死后,其弟千手扉间一定定会继承火影大位,宇智波一族迟早是兔死狗烹的下场。

有一天,宇智波斑在南贺神社密室里,用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瞳力解读出宇智波石碑上六道仙人留下的箴言,其内容令斑为之震惊:只有「无限月读」才是拯救宇智波一族的真正出路。

长久的战争,使宇智波族人对战争产生了厌恶,对力量产生了畏惧。因此,崇尚力量的斑没有得到木叶的人认同,甚至不被自己守护的宇智波族人信任和支持。

虽然千手柱间对宇智波斑百般挽留,决定让宇智波斑做第二代火影,但斑坚持离开木叶村独自修行,寻求出路。

某日,作为泷忍者村中精英的角都,接受了高层派下来的任务,任务内容是暗杀初代火影。角都到了木叶后便跟初代火影战斗,没想到却败于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木遁秘术之下,曾遭到丧命危机,但最终总算返回村子,回去之后等待他的却是任务失败的罪名和重罚。于是角都便怀着非常强烈的仇恨逃狱,并拿走了被村子视为珍宝的秘术,取走村子当中所有高层人士的心脏,那个禁术就是角都所用的地怨虞。

因为角都和柱间交过手,后来传来传去,传成柱间是角都杀的,角都成为整个忍界的传说;所以带土才找上角都

宿命之战

若干年后,斑突然回来企图摧毁自己曾经与柱间一起建立的村子,柱间为了保护木叶挺身而出与斑展开激烈的对战。斑利用写轮眼操纵九尾与千手柱间决斗,而千手柱间则以仙人模式下的木遁忍术与之应战。

这场惊天动地的战斗后来被刻印在世人的记忆中,夜以继日的战斗改变了战场的地形。最后柱间终于将斑击败,并杀死曾经的朋友,暂时守护木叶的和平,这个大峡谷在后来都被世人称为终结之谷。

木叶为了纪念此次大战为二人建造了耸立在终结之谷两岸的雕像。

柱间得到了控制的力量,漩涡水户为了更好的帮助他,把九尾封印在自己的体内,成第一任九尾人柱力。

斑的阴谋

终结之战后,宇智波斑并不是世人所想的那样死去,而是存活了下来。他在死前将瞳术「伊邪那岐」封印入自己的右眼,由于万花筒写轮眼的特性,这一瞳术在经过了若干时间之后自动启动,改写了斑被柱间所杀的现实,斑也因此死里逃生。

他在之前与柱间一战时咬下了柱间的一块肉,后来他将肉吐了出来,并移植于伤口处,从而顺利获得了柱间的细胞。

时间流逝,直到将死的时候才意外开启了轮回眼。目睹了宇智波一族的石碑记录的最后内容,于是一场针对整个世界的阴谋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斑通灵出「外道魔像」和白绝。利用白绝收集情报。

第一次忍界大战

猿飞日斩
志村团藏

兄长柱间逝去不久,其弟扉间继而成为新任火影,扉间凭借出色的战斗力名震忍界;拥有在战场上迅速判断、正确指挥的能力。为解决外忧内患,设立直属火影的「暗部」巩固领导核心的权威。

因为宇智波一族逐渐显露出对于千手独霸木叶的不满,企图瓦解千手一族独霸木叶的局面。扉间为了避免祸起萧墙、同时又不能对宇智波赶尽杀绝,便成立「木叶警务部队」,主要职务均由宇智波族人担任(既是表达对宇智波的信任,同时也可以观测宇智波的一举一动)。

自此之后,宇智波族在木叶的名望、权利达到顶峰。为了保障意志的传承,建立了「木叶忍者学校」。扉间的以上做法,被其他各国忍村争相效仿,对忍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第一次忍界大战爆发之际,云隐村孤注一掷,投入千余忍者向木叶发动侵袭。第二代火影扉间带领着村中的精英忍者们一起阻止云忍的入侵,为木叶带来了胜利,云隐以战败为结果收场。

团藏和猿飞日斩同属于第二代火影带领的小队,两人视彼此为竞争对手而一直相互竞争着。

金银二角

在战争即将结束时,云隐村内部产生了分裂,因为第二代雷影艾想停战,但手下的忍者却并不希望这样,忍者中有势力的金角银角不甘心以惨败收场,他们希望继续维持战乱状态,因此,在雷影与火影的结盟仪式上,金角银角掀起政变,二人以六道忍具的力量和九尾查克拉,让第二代雷影和第二代火影受到了濒临死亡的重伤。

导致雷影当场死亡,之后扉间带领部下突出重围,金角银角乘胜追击,队员们商量需要让其中一个人担当诱饵来引诱敌军,以保证其他队友的顺利退却。扉间为选择正确的继承人而暗中考验着部下。团藏虽然抱持着想要自告奋勇担当诱饵的心念,但在关键时刻却因胆怯而没有说出。此时日斩挺身而出,提出让自己担当诱饵,但第二代火影为了木叶忍者村的未来而决定亲自担当诱饵,临行前对日斩的行为表示赞许,并让日斩成为下一代的火影。团藏肠子都悔青了

之后第二代火影扉间独自一人对付能够自如操纵六道仙人的五大忍具、力量凌驾于五影之上、拥有九尾查克拉的金角银角。

经过一场大战后,第二代火影扉间为给部下争取逃脱时间力竭而牺牲,被奉为守护木叶的英雄。敌人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银角死亡,金角也被第二代火影扉间打得遍体鳞伤,处于随时可能死亡的状态。望着第二代火影的尸体,金角狂笑着扬言是他们兄弟二人杀死了雷影与火影,并声称他们果然是最强的。

与此同时,云隐村第二代雷影的弟子艾在得知师父不幸遇害的消息后,艾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强大的实力,顺利继任了雷影之位。与云隐高层为前代雷影举办着葬礼。望着师父的遗像,艾痛心不已,为了给师父报仇,三代雷影打算先杀死金角银角,再来参加师父的葬礼。

随后他以雷影的身份率领云隐精英忍者赶到金角的面前,爆发出雷遁查克拉模式狠狠地给予了金角致命一击,金角死亡,三代雷影将金角的琥珀净瓶背回了云隐村。

在参加完第二代雷影的葬礼后,三代雷影前往木叶隐村,衷心的向木叶鞠躬请罪,并参与了第二代火影的葬礼。

而第二代土影与第二代水影在这场战争中同归于尽。两人认同对方是自己的好对手,也期望会有这种结局,无死后,其弟子大野木继承了土影的名号。鬼灯幻月死后,其弟子三代目水影继承了水影的名号。

休战时期

猿飞日斩提出的方案大多纳入忍术学校的课程中,并努力扩建忍者学校及完善教育体制。

团藏以暗部培训部的名义成立属于自己的独立组织「根」,并以首领的身份在暗处活跃着。暗中进行着各种无法摆上台面的行动,以这种姿态支持着木叶的发展,身为鹰派代表人物的他一直有争夺火影之位的想法。曾将有才能的孤儿兜用为间谍派往各国,之后又认为兜知道太多秘密,而策划他与孤儿院的院长野乃宇自相残杀。

在山椒鱼半藏出生的村子,有一只剧毒的黑山椒鱼,山椒鱼死后,毒囊就被植入了幼年的半藏体内,因此半藏对毒也有了抗性。每当他呼吸时,周围的人就会吸入毒气,因此,周围的人都对幼年的半藏心存畏惧。为了不影响他人,半藏被迫戴上了面罩,并改用嘴呼吸。

三忍登场

纲手
自来也
  • 自来也:自幼拜三代火影为师。冲动无谋,天资平平,所以有时三代对他也十分头痛。绑在木柱上对三代说自己会「透遁」,没有女人会发现自己在偷看,并邀请三代一起(三代同意了)但自来也另辟蹊径,在阴差阳错地穿越到妙木山后,自来也拜见了大蛤蟆仙人,从此开始在妙木山修行,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自来也学会了一系列极强的忍术,其中包括仙术。
  • 大蛇丸:自幼父母双亡,六岁毕业于忍者学校后,成为猿飞日斩班的成员。他被猿飞日斩评为「才华洋溢的少年,数十年才出现一个的天才」。因为看到了父母及同伴一个个的死亡,本身善良的大蛇丸感觉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感觉到人生的短暂,而大蛇丸本身热爱研究忍术,所以便开始研究不老不死之术以及复活亡者的术。
  • 纲手:在老师猿飞日斩安排的生存测试中,跟大蛇丸一起取得了老师手中的两个铃铛。她有一个疼爱的弟弟千手绳树,绳树的志愿是当上火影。纲手为了鼓励他,特别在他生日之时,把家传的属于初代火影的项链送给绳树。

斑为了实现自己的计划,将轮回眼移植于仙人之体后裔年幼的长门身上,希望能有朝一日能以「轮回天生之术」将自己复活。

第二次忍界大战

战后约20年,国家间的经济差距加大,以加大公平的特权为由,各国的武斗派势力抬头。推行以武力来扩大领土,第二次忍界大战开始。雨隐村沦为三大国主战场,战乱不断。

武士之国·铁之国的大将三船为了掩护同伴撤离而与雨隐村的首领半藏交手,被半藏的锁链镰刀二段攻击击败,三船的刀被击破,头上也留下了伤痕。可是在与半藏交谈的过程中半藏却了解了三船的「信念」,半藏说:「人结束的时候并不是要死的时候,而是信念丧失殆尽的时候。」而三船正有这个信念,所以半藏给了三船解药。之后三船开始卧薪尝胆,贯彻自己的信念修行。

自来也和大蛇丸、纲手共同执行任务,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在去雨忍村之前自来也和纲手说尽了心中事,他临行前本欲向纲手表白死亡flag:「在我回来之后……」但是他还是把这话咽回了肚子里,并哈哈大笑,说自己是在开玩笑。

长门
小南
弥彦
初始的“晓”组织

两名木叶忍者闯入长门家里。误以为长门的父母为敌方的忍者遂将其父母杀死。受惊的长门无意识地使用轮回眼,将入侵者击毙。失去了双亲的长门从此过着流浪的日子,后来晕倒在路上被经过的小南救起,并把长门带到了一个基地里结识了弥彦,同为战争孤儿的三人决定相依为命。

一天三人走在路上险些被天上落下绑有引爆符的苦无击中,随后三人发现在不远处雨忍村的首领山椒鱼半藏正与三位木叶忍者(后来的木叶三忍)交战。虽然自来也、大蛇丸和纲手战败但仍坚持到最后,半藏非常赏识他们,称他们为「木叶三忍」。

回去之后,长门弥彦小南为了得到力量使自己变强,能改变这个常期战乱不断的国家,决定跟之前与山椒鱼半藏交战的三位木叶忍者学习忍术。于是三人一起开始踏上了寻找木叶三忍的旅途。

三人终于邂逅了木叶三忍,后来自来也决定留下照顾战后孤儿,权当作对这个饱受战火的国家的补偿。三年后,自来也看到三个孩子可以独立了,把和平的重任托付给了长门就离开了他们。

长大后的三人以弥彦为首创立了组织「晓」,立志不靠极端武力来创造世界和平。之后有许多人加入了这个组织,组织逐渐壮大并声名鹊起。

其他事件

千代以卓越的医疗忍术、傀儡术、体术让其他国忍者震撼,但制的毒都被千手纲手破解。后来蝎的父母被木叶白牙旗木朔茂所杀,千代为了转移孙子蝎失去双亲的痛苦和悲伤,将傀儡术传授给了蝎。幼小的蝎曾做出和父母般傀儡来拥抱自己,而「父」与「母」的傀儡就是他所做的第一对傀儡。

在某次上忍会议上,纲手建议在任务小队中编入医疗忍者,并提出建立医疗忍者的培养机制。这一提案虽然没有当场通过,却得到了加藤断的支持。她认识了自己的初恋加藤断

上前线的前一天,断告诉纲手自己的愿望是成为在火影,纲手将祖传的项链送给断。不料战争中断身受重伤,即使是三忍之一的纲手也无力回天,最终身亡。纲手因此患上了恐血症,偏激地认为只有笨蛋才会想去当火影。他的侄女静音后来成为纲手的弟子。

旗木朔茂在执行某个极密任务中,作为队长潜入敌方阵地的旗木朔茂,被迫做出进退两难的决定:执行任务还是救同伴。根据规定,严禁放弃任务,而他却为了救同伴的命而终止了任务,村里的同伴因村子遭受损失而怪罪于他,甚至连他救出的同伴都开始中伤他。旗木朔茂身心每况愈下,最终不得不自我了结,因为他的死亡令年少的卡卡西变得严守规则,以任务优先。

玖辛奈不幸目睹了涡之国的灭亡,可以说玖辛奈也是一名战争孤儿,所以她很清楚失去国家与家庭的痛苦,并渴望和平、安定的生活。

绳树误入陷阱被起爆符炸死,尸体被发现时内脏被掏空。

佩恩六道

六道佩恩,由左而右为畜生道(男)、地狱道、天道(前)、修罗道、人间道、饿鬼道

雨忍村的首领山椒鱼半藏受到志村团藏的蛊惑,害怕「晓」的扩大会威胁到自己的统治地位。因此,半藏以「和平提案」骗「晓」进入他们圈套。

半藏以事先擒获的小南的性命作要挟让长门杀了弥彦,弥彦为了救小南让长门杀了自己。在不知如何抉择之时,弥彦撞到了长门的苦无上,倒在了长门身旁。就当半藏要将他们全部歼灭的时候,长门挡住了半藏的手下的所有攻击,然后救下小南,双腿中了半藏的火遁。眼见遭受欺骗,挚友又死于眼前,在极度愤怒之下使用轮回眼召唤出外道魔像,震惊了全场所有人。木叶的暗部和半藏的手下都被外道魔像抽取灵魂,半藏不敌外道魔像而改用防身战术。

半藏、团藏发现他居然拥有传说中的轮回眼,落荒而逃。

弥彦死后,长门成为了晓的首领,并使用轮回眼制出了尸体傀儡佩恩六道,弥彦的遗体被长门制作成为佩恩六道之中的「天道」佩恩,用来统率晓组织。在佩恩房内还有五具「晓」成员的身躯。

后来,半藏被长门操纵下的佩恩六道所杀,从此长门支配了雨忍村。

各自修行

木叶三忍在众多的战役中立下很多功劳,将那传说之名构建了起来。然而,不幸的事情也随之来临,自来也接到一个蛤蟆送来的卷轴,他们得知「长门、小南、弥彦」死了,自来也意识到自己曾经的做法是错误的,然而这也是大蛇丸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战争是残酷的。

三忍一起来到了牺牲者的坟墓前,向他们致敬,纲手询问自来也接下来要去做什么,自来也还要继续踏在修行的旅途中,他认为,或许能在某处再次遇到能够改变这个世界的弟子。大蛇丸认为自来也是没事找事做,随后自来也询问大蛇丸难道不打算找后人继承自己的忍道吗,大蛇丸说自己仅有的心愿是能够学会这世间所有的术。然而,纲手与自来也一致认为,就算再怎么研究世间所有的术,人的生命也都不会永恒。

之后,纲手没有再留在木叶村,带着断的侄女静音四处漂泊,也把一身的医疗忍术传授给静音。她不断以赌博打发时间,除非有不如意之事发生而使她胜出,否则她每次都会大输一场,被赌界视为「传说中的大肥羊」。

三代风影之死

赤砂之蝎为了制作最强的人傀儡而刺杀了第三代风影,成为叛忍。

波风水门与玖辛奈

波风水门

自来也在木叶村培养了自己的学生波风水门。后来大蛇丸背叛并离开村落,自来也曾阻止而未成功;但他一直期盼大蛇丸能回头是岸,所以离开木叶忍者村,进行了长年对大蛇丸的追踪。

自来也以自己的书作《亲热天堂》系列搜材作借口而四处偷窥。他写书及年轻时四处游历的原因,是因为在妙木山修行时大蛤蟆仙人的预言,要他了解世界万象及成为智者。

在水户天命将至时,木叶方面发现玖辛奈拥有能压制尾兽的查克拉,所以被带到木叶成为第二任九尾人柱力。

玖辛奈明明不愿意,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在玖辛奈最无助的时候,水户微笑地开导她,最终她们被带来此地,成为九尾的容器。因为人柱力的更替只有木叶的领导层知晓(三忍都不知道),所以玖辛奈在木叶村没有遭到村民的集体歧视与排斥。

当玖辛奈初到忍者学校与同学们见面的时候,她遇到了水门。在她看来,他是一个既无法让人信赖,又很女性的人。当同学们问起玖辛奈将来的梦想时,她不想被人看扁,并想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便吼出「我要成为第一位女火影!」宣言。而水门发言时,则希望村子所有人能够认同他,并成为一个伟大的火影。

于是男生们纷纷开始捉弄玖辛奈,本来玖辛奈自己也忍了,但男生们依然不依不饶,气得她有一次尾随这些男生然后把他们一个个都揍成了西红柿,得到「血红辣椒」的称号。

雷之国云隐村觊觎玖辛奈的查克拉,所以从忍者学校毕业后便将她绑架。她一路上趁押送的云忍不注意,不时偷偷拔下自己的头发扔在路上做标记。木叶方面立即派出了追兵寻找,但一无所获。在当临近国境线,她开始绝望的时候,只有水门一人发现了标记并顺著标记追来。

水门抱着玖辛奈,微笑著看著她,夸奖她的头发很漂亮。原来水门一开始就很喜欢玖辛奈的红头发,所以对其印象非常深刻,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顺利地找到玖辛奈。玖辛奈原本最讨厌的红头发最后成为了她命运中的因缘红线,带领她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并将二人牢牢地绑在了一起。从此玖辛奈开始喜欢上自己的红头发,更重要的是她爱上了水门。

第三次忍界大战

  • 白:出生在水之国中总是下雪的小村庄里,村里的人们都因战乱害怕并仇恨血继限界。白的母亲就拥有血继限界,并把这个秘密隐藏了很久。白的父亲发现了这个秘密,带领一队村民,先杀死白的母亲,正要对白下毒手时,惊恐中的白使用了血继限界,用冰锥杀死了在场的所有人。一夜之间变成孤儿的白,在水之国的大街小巷乞讨,最后遇上了再不斩。再不斩收留了白,并教会了白所有的战斗技巧。
  • 药师兜:父母、出身不明的战乱孤儿,被前“根”组织成员,就任木叶孤儿院院长的药师野乃宇收养。药师野乃宇为兜起了名字,并将自己的眼镜送给了兜,对于兜来说,药师野乃宇就像是自己的母亲一样重要的存在。之后学会了医疗忍术的兜在为木叶忍者疗伤时其才能被大蛇丸和团藏看中,团藏向药师野乃宇要挟,需要一名孩童来执行侦察岩隐忍者的长期任务,兜为了孤儿院,挺身而出被团藏纳入麾下,作为木叶的间谍长年游历各国伪装成他国忍者搜集情报。与此同时,团藏通过虚假的照片让通过照片确认兜的安危的野乃宇对兜的容貌认知产生了错误,而团藏也为了除掉掌握了大量情报和兜和野乃宇,告知野乃宇潜入岩隐杀死某个人就答应解放兜,那个目标正是真正的兜,兜在遭到攻击后反击重伤了野乃宇,发现是野乃宇后感觉为野乃宇治疗,但野乃宇却认不出兜了伤重而亡。在知道了一切真相后为了了解自己究竟是谁,兜加入了大蛇丸麾下。

在波风水门领导的小队中,宇智波带土、旗木卡卡西、野原琳是队员,带土暗恋着琳,而琳对卡卡西有仰慕之情。旗木卡卡西被誉为天才忍者,带土却资质平平,因性格使然,二人经常斗嘴。但内心中,两人却有着割不断的羁绊与深厚的友情。

  • 旗木卡卡西:亲眼目睹其父含恨而终,而也是从此后,卡卡西变得冷漠,并且坚持认为,身为忍者,不能被感情所牵绊,有时候为了完成任务,同伴的牺牲也无法避免。
  • 宇智波带土:被称为宇智波一族的吊车尾。虽然比较胆小,但个性热血、开朗、善良,对同伴很重视。

神无毗桥之战

第三次忍界大战期间,木叶高层派遣波风水门所在的班级去破坏岩隐村重要的补给路线琳「神无毗桥」,任务过程中水门由于要去支援其他战场而与卡卡西等人分开,之后琳被岩忍们掳去,带土要求卡卡西一同放弃任务,先救伙伴。卡卡西毅然决定先执行任务,后解救琳,并且还说感情这种东西只是执行任务的绊脚石。

面对卡卡西的这种冷漠,带土非常气愤,临走前他对卡卡西说:「违反忍者规定的人,我们称之为废物。可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木叶白牙才是真正的英雄!」,带土的一席话使得卡卡西回想起自己的父亲,也顿悟了同伴的重要。

随后,卡卡西返回,并为救带土而伤到左眼,带土因此开启了写轮眼。在他们成功救回琳返回的过程中带土被巨石砸中,受到濒死重伤,众人无力推开巨石。临终前带土让小琳用医疗术将自己的左边完好的写轮眼,连眼轴一起移植到卡卡西受伤的左眼处,并对卡卡西说: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卡卡西的左眼,帮助他看清未来。卡卡西每每迟到几个小时的理由也是因为去慰灵碑前看望带土

三代雷影之死

三代雷影在战争中为了让同伴脱身,以一己之力对抗岩隐村的万名忍者,奋战三天三夜,最终力竭而亡。

月之眼计划

因为带土正好处于宇智波斑挖的隧道附近,所以被斑用柱间细胞为他填补了被压毁的右半边身体。斑在救治带土的同时,在带土心脏内留下了符咒。接下来的几年,带土一直进行艰苦的康复训练,终于将新身体运用自如。虽然无法离开地下,但带土从来没有放弃回到木叶的愿望。

琳的心脏上被斑施了符咒,使琳成为三尾人柱力袭击木叶。

一日,带土从白绝处得知琳和卡卡西遭遇雾忍袭击,有生命危险,便决定前去救援,在一只漩涡脸白绝的帮助下终于得以离开,斑并未阻拦。抵达抵达目的地时,带土亲眼目睹了卡卡西的雷切贯穿琳的胸膛的一幕斑策划的。震惊之下,二人的写轮眼同时开启万花筒写轮眼,随后卡卡西昏迷过去。

伤心愤怒的带土随即大开杀戒,并领悟木遁,将在场雾隐暗部屠杀殆尽。其实一切都是斑安排的,琳为了不让三尾回到木叶暴走,自记冲向了卡卡西的雷切。斑的目的是让带土亲眼看见同伴互相残杀从而走向黑暗为其利用。

带土回到斑身边,认可了斑的思想。斑也将「月之眼计划」告知带土:利用十尾的查克拉对整个世界发动巨型幻术无限月读,控制全人类,创造一个没有战争、永远和平的理想社会,琳也会因此复活。

斑将阴阳遁、六道之术等传授给带土,还将自己的意志注入白绝形成「黑绝」来辅助带土,并让带土继承斑之名号,随即脱离外道魔像,衰竭而死。

第三次忍界大战的战后影响

  • 宇智波带土下落不明,被木叶方面认定为战死,其名字被雕刻在祭奠牺牲忍者的慰灵碑上。获得带土写轮眼的卡卡西则以“写轮眼卡卡西”之名威震忍界,屡建奇功。
  • 年幼的宇智波鼬在战场上见识到战争的惨烈,为今后的精神成长埋下伏笔。

掌控晓组织

带土以宇智波斑的身份现身,试图劝服并拉拢长门,长门在仇恨的驱使下认同了带土的思想,接受其领导。晓组织逐渐蜕变为一个由各国S级叛忍组成的邪恶组织。收集9只尾兽,制造尾兽兵器。

  • 第一步:聚集大量金钱,为日后做准备。
  • 第二步:建立一个不属于任何国家的雇佣兵组织,挑起一些小战争,先以低廉的价格垄断小国的战争委托,加大战争规模,接着打破大国忍者体系(摧毁经济),垄断所有战争。
  • 第三步:征服世界

日斩将火影的座位交给其徒孙第四代火影。

九尾之乱

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即将进入分娩期,木叶高层相当重视。因为女性人柱力在怀孕期间,封印抑制尾兽的能量都去用来孕育胎儿,会导致封印成比例地减弱,之前水户分娩的时候封印就差点解开。三代提议将产房设置在村外,并由严密的结界和众多直属火影管辖的暗部高手保护。

带土瞄准这个封印减弱的机会潜入木叶。

三代之妻猿飞琵琶湖与另一位暗部女忍田路担任接生婆,同时水门也会在旁边陪同保护玖辛奈并保住封印不被解开。

一切准备就绪后,玖辛奈与琵琶湖开始前往村外,途中遇到好友宇智波美琴,与其聊天,得知美琴怀中所抱的婴儿正是已出生两个多月的宇智波佐助。玖辛奈希望将来鸣人能和佐助成为好朋友。

在产房中,九尾数次想要冲破封印,但都没成功。最后玖辛奈有惊无险地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婴——漩涡鸣人,水门为此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在产房外,众多暗部忍者却被宇智波带土悄无声息地秒杀,随后带土用时空忍术穿透岩壁进入产房,瞬间杀害了两位接生婆后夺走了鸣人,用卑鄙的手段强迫水门带著救下来的鸣人用飞雷神之术离开了玖辛奈的身边,而玖辛奈的封印尚未修复完成。

带土再度用时空间忍术将玖辛奈带到室外某地,告诉玖辛奈此事他早就蓄谋已久,要用九尾来毁灭木叶。打开封印,将九尾通灵到木叶,以瞳力操纵,对木叶实施毁灭性打击。

尾兽被抽出,但玖辛奈并未立即死亡,因为她得益于漩涡一族的强悍体质,这令带土都感到惊讶。

接著带土操纵九尾攻击玖辛奈,玖辛奈幸运地被水门救下。之后水门将极度虚弱的玖辛奈带回家安顿好,玖辛奈抱著睡著的鸣人哭泣,水门换好衣服便急赴木叶村。

三代组织人马奋起抵抗,赶赴到现场的水门用时空间结界术转移走了九尾的尾兽炮。二人决战,四代使用飞雷神二段与螺旋丸击伤带土,解除了带土对九尾的控制,带土留下忠告并离开村子。

父母双亡

玖辛奈用查克拉锁链勉强将九尾捆住并制造出结界,但却因身体已经达到了极限而吐血。水门心中无比愧疚,怪责自己受到玖辛奈那么多的帮助,但他到最后却没能够很好地保护母子俩。而玖辛奈并不埋怨,更没有悲伤,而是表示很开心很幸福,不仅理解和鼓励水门,还对水门说出了让他感动得再度流泪的爱的告白,并表示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看到长大后的鸣人了。

最终水门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为了夫妇二人可以在鸣人长大之后与其见上一面,为了能让爱人不留遗憾,为了能让鸣人拥有彻底打败面具男的力量,同时也为了木叶村、火之国,乃至忍界的和平与安定,毅然决定牺牲自己的生命,由自己来封印九尾,并将九尾的一半查克拉以及自己和玖辛奈最后的查克拉一并封印在鸣人身上,让夫妻俩都能够在鸣人体内陪伴著鸣人成长,并设定封印程序使他们能在最关键最危急的两个关头给予鸣人最大的帮助。

玖辛奈强烈反对水门的做法,认为其不应该就这样牺牲自己并且还让鸣人从小就背负如此沉重的负担,而是应当活下去抚养和教导鸣人成长。水门则坚持己见,阐述自己的想法,并说忍村灭亡的孩子不会幸福,玖辛奈自己就能够了解,最后终于说服了玖辛奈。之后水门先用尸鬼封尽封印了九尾的阴性查克拉,然后开始用八卦封印准备封印九尾的阳性查克拉。九尾发觉了水门的企图,趁玖辛奈虚弱之际要杀死鸣人,但被水门与玖辛奈夫妇拼死挡下。

最后,九尾被封印,水门和玖辛奈双双牺牲。

猿飞日斩因火影之位悬空(有担任火影实力的自来也和纲手皆长年在村外游历,无意担任火影)而复位。个性慈祥,宽厚,重视村民的性命,故不认同团藏和顾问一贯对待宇智波一族的监视和高压政策,但为团藏和木叶高层顾问所不认同。

宇智波政变

宇智波的天才

  • 宇智波鼬:木叶九尾之乱中,一个人在家保护还是婴儿的弟弟佐助。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睹了太多的死亡,所以他厌恶战乱,热爱和平。7岁毕业,8岁开写轮眼,10岁升中忍,11岁加入暗部。作为木叶和宇智波的双重间谍而往来于两者之间。
  • 宇智波止水:外号「瞬身止水」,当时宇智波一族的最强忍者,与鼬是亲如兄弟、师徒的挚友关系。拥有最强幻术「别天神」,能够永久改变人的思想洗脑。其能力巨大,每次使用都需要十几年的冷却时间,除非有千手柱间的查克拉才能在短时间内再次使用此术。
  • 宇智波佐助:在哥哥宇智波鼬的天才光环下长大,所以父亲富岳更关心鼬,而忽视佐助。佐助则以鼬为榜样,在忍者学校取得第一名,在生活中喜欢与鼬一起修炼。

鼬是宇智波一族与宇智波止水齐名的少年天才,两人也是挚友。

「九尾之乱」后,木叶高层怀疑宇智波族人是这次的幕后使者,所以志村团藏建议对宇智波地区进行24小时监控。

宇智波一族虽被木叶委以重任,但全族却越来越远离权利核心。本就因为二代火影以建立木叶警务部队为由,将宇智波一族隔离的木叶基本政策而不满的宇智波族人终于爆发了出来。作为族长的宇智波富岳计划政变,篡夺火影之位。

在危机爆发前宇智波止水面见三代目火影,打算在宇智波一族的集会上观察宇智波富岳的态度,如果政变无法阻止,就使用最强幻术-别天神改变他的想法从而阻止叛乱。但是志村团藏并不相信他,同时也是为了夺取他的万花筒写轮眼,所以偷袭止水成功,夺取了止水的右眼。

在失去右眼之后止水为了不让左眼再落入其手、维护宇智波之名,将左眼送给鼬,并嘱咐鼬要为了和平使用它、全力阻止宇智波政变,并且让鼬对他的事情保密,最终投南贺河自尽。宇智波鼬亲眼目睹止水自杀,并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宇智波鼬使用万花筒写轮眼阅读了神社内六道仙人留下的只有万花筒写轮眼才能阅读的文字。

止水自杀使得宇智波族人元气大伤,士气低落,但是族人仍然决意叛变。因为止水自杀的那天,宇智波鼬没有不在场证明,所以宇智波族人怀疑是宇智波鼬杀死了止水。

灭族之夜

宇智波富岳命令暗部分队长宇智波鼬深入木叶高层,打探机密。鼬不忍村内忍者互相残杀,将宇智波政变计划透露给木叶高层。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希望通过谈判和宇智波达成和解,而志村团藏却准备一举歼灭宇智波一族,团藏以佐助相要挟。

为了保护村子防止其他国家乘虚而入,也是为了止水的意愿和弟弟的性命。鼬利用自己搜集的情报得知了面具男的下落,与其交易,决定配合面具男(宇智波带土)歼灭全族。

宇智波鼬含泪与父母道别,他们将佐助托付给了鼬。

鼬对佐助说:「你不值得我杀。唤醒万花筒写轮眼就是杀死最亲近的人,有朝一日你拥有了同样的眼睛,再来找我。」(给弟弟设定了一个向自己复仇这一目标)

佐助看到父母被鼬杀害,受到巨大刺激,开启单勾玉写轮眼,而后昏迷。

鼬逃离木叶,临走前威胁团藏如果敢伤害佐助就将村子情报出卖敌国。逃离之后根据带土的建议加入了他的组织「晓」。鼬以间谍身份加入晓组织,以叛忍的身份搜集对木叶不利的组织情报。

在灭族过程中,志村团藏宇智波带土分别收集了大量写轮眼。

同期毕业生

尽管水门和玖辛奈临终前留下遗言,希望木叶忍者村的村民把鸣人视为村子的英雄,但除了猿飞日斩和少部分了解内情的村民外,鸣人的身世并未对外公布,就连鸣人本人也不知道。村子里的大部分人人都将鸣人视为九尾的化身,纷纷对他冷眼相待。

木叶村有一个规定:绝对不在漩涡鸣人面前,提他是九尾妖狐。

人形兵器我爱罗

砂隐忍者村资金短缺,为了有能保护村庄的强大武器,千代协助第四代风影将一尾守鹤封印在我爱罗体内,牺牲我爱罗的母亲。由他的舅父夜叉丸养大。

因为我爱罗具备守鹤的可怕力量,所以村子的人憎恨和惧怕他。夜叉丸是唯一关照他的人,也只有夜叉丸了解我爱罗的心里其实并不想伤害任何人。

罗砂为了观察我爱罗能不能抑制自己的情感控制守鹤,派夜叉丸刺杀我爱罗,如果不从就亲自动手抹杀我爱罗。

夜叉丸骗我爱罗说夜叉丸从来没有爱过你,这样做只是希望能替姐姐报仇。

当我爱罗发现来杀他的竟然是夜叉丸时感到异常震惊悲伤,使守鹤失去控制,但被罗砂用砂金压制。罗砂认为我爱罗是个失败品,所以不断派杀手暗杀我爱罗,使我爱罗变得更加孤独、嗜血、厌世。

因为夜叉丸的谎言,我爱罗逐渐地转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发誓只为自己而活,从杀人中寻找乐趣,并用沙子在额头上刻了爱字。

鸣人与佐助的羁绊

在宇智波灭族后,佐助也陷入孤身一人的境遇,遇到了同样孤身一人的鸣人,尽管表面上两人合不来,却也因为相同的处境关注起了彼此。

雏田与鸣人的邂逅

日向雏田是世家日向家族宗家的长女,因为实力不如比她小五岁的日向花火,所以父亲对她非常失望。雏田伤心跑出家里,并被三个男孩欺负。这时漩涡鸣人出现救她,但却被三人揍打。随后雏田的家族的人带走雏田并希望她离鸣人远点,但雏田却开始关注、并喜欢上了鸣人。

晓组织相关

干柿鬼鲛杀死了通敌的前大刀鲛肌主人西瓜山河豚鬼,并遇到了用写轮眼幕后操纵四代水影矢仓的面具男,面具自称“宇智波斑”,向鬼鲛提出了“月之眼计划”,鬼鲛认同了“斑”的理想,加入了晓,与宇智波鼬搭档。

某日,当时还是晓组织成员的大蛇丸由于觊觎鼬的写轮眼而对鼬出手,但却反而被鼬使用幻术轻易制服,自知不敌的大蛇丸设法逃脱,并因此脱离了组织。由于大蛇丸的脱离,为了补充新的成员,鼬、鬼鲛和蝎三人前往土之国的一处寺庙找到了隶属岩隐爆破部队的迪达拉,鼬与迪达拉交战并轻易取胜,迪达拉答应加入晓,但一方面对于高傲的鼬以及写轮眼的能力感到无法认同,一直处心积虑想要打倒鼬。

伊鲁卡的认同

木叶村的大部分村民都把漩涡鸣人当作九尾狐的化身,对他冷眼相待。孤单的鸣人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不断在村里搞恶作剧,例如:涂鸦火影石像木叶内的大佬无视他这种行为。鸣人的老师伊鲁卡把他抓到课堂上复习准备毕业考。

在变身的考核上,【万年吊车尾】鸣人使用自创的「色诱之术」变出个裸女,伊鲁卡流着鼻血评价道:「不要创造出这么无聊的忍术!」多次触发剧情杀的忍术

下午,伊鲁卡监督鸣人擦完早上的涂鸦后,看鸣人没有家人很孤单,所以请他去吃拉面。鸣人在一乐拉面馆跟伊鲁卡说:「我不仅会成为火影,还会超越以往历代火影,让村民认同我的实力!」

隔天鸣人毕业考的题目是他最不擅长的「分身术」,所以不及格。水木老师趁鸣人伤心之际,骗他去偷封印之书偷到就能毕业。书中全是【初代火影】千手柱间认为危险程度过高,不允许普通忍者学习的禁忌之术,例如:多重影分身术、秽土转生、八门遁甲、伊邪那岐、雷神之术等。

鸣人和伊鲁卡被水木偷袭,水木嘴炮了鸣人,鸣人精神面临崩溃。伊鲁卡用身体挡住手里剑,跟鸣人说了自己的过去和向鸣人致歉并表示理解。在伊鲁卡将死之际,鸣人偷袭了水木,并使用刚学的「多重影分身之术」揍晕水木。鸣人得到伊鲁卡老师的认同而顺利毕业。

木叶丸与刚毕业的漩涡鸣人相遇,并请求鸣人教他能够打倒他爷爷猿飞日斩的「色诱之术」。在木叶丸的家庭教师惠比寿面前使用「后宫之术」,秒杀惠比寿。随后木叶丸便以打倒鸣人为目标。

鸣人他们从忍者学校毕业以后,伊鲁卡成为了木叶丸、乌冬、萌黄等人的老师,教导他们在忍者学校学习。

分班

在教室内,鸣人很不爽春野樱眼里只有佐助,所以站在桌子上面对面盯着佐助;然后鸣人被前面的人不小心撞到,鸣人和佐助就接吻了。伊鲁卡以「三人、均衡」原则分配小组,因为佐助成绩最高,鸣人成绩最差,所以「鸣人、佐助、春野樱」组成「第七班」,指导老师是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给「第七班」的考验是:能否无视规则而帮助同伴因为他们再怎么合作也抢不了铃铛的。期间出现经典奥义体术「千年杀」。

因为漩涡鸣人偷吃,所以卡卡西不准给他们吃饭,要是其他人打破规则了,就判他们所有人不合格。

但佐助和春野樱还是打破卡卡西的规则,喂鸣人吃饭,卡卡西最终判定他们合格,使得他们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波之国任务

「第七班」收到「保护造桥专家达兹纳回到波之国」的C级任务。在任务途中,他们遭到波之国的黑帮商人卡多雇佣的雾隐村叛忍桃地再不斩的攻击。

当卡卡西被再不斩以水牢术所困时,鸣人与佐助配合,用「风魔手里剑·影风车」将伪装成苦无的鸣人掷出,解开了再不斩对卡卡西的束缚。

卡卡西击败再不斩后,便指导鸣人、佐助和小樱如何控制查克拉。鸣人和佐助互相竞争,最后均能达到树顶。卡卡西虽击败再不斩,但也因为写轮眼的副作用而倒下休养了一段时间。

鸣人们寄宿在波之国伊那里一家中,同时他亦认识了一名神秘少年「白」。

不久,假死的桃地再不斩再度出现,向第七班复仇。而白同时出现,拥有血继限界的他跟佐助交手。白使出秘术「魔镜冰晶」,把佐助困在其中。此时,鸣人打败卡多派来绑架伊那利一家的两名手下后,匆忙赶到的他却鲁莽地冲进了白的陷阱。

白利用这一弱点,攻击鸣人以迫使佐助露出破绽。佐助明知是计,却用自己的身体掩护了鸣人,身受重伤倒下。鸣人误认为佐助被杀,愤怒之下使出了九尾的力量,击败了白。白的面具脱落,鸣人才知道他原来是先前所认识的那位少年。

而白感到再不斩处于危险中,向鸣人致歉并离去。卡卡西准备以雷切终结再不斩时却被瞬身而来的白以肉体挡下。当鸣人得知白的死讯后,向看似冷漠的再不斩讲述了白对他的忠诚和情谊,让再不斩这个铁血之人落泪不已。

再不斩因为白的死亡而动摇,加上卡多的背叛,中止了与第七班的战斗,并反过来杀死了卡多,在卡多雇佣的手下准备暴乱时,又和鸣人一起使出影分身之术加上赶来的波之国人民吓退了那些人,但再不斩自己也身受重伤时日无多,再不斩临终时托付卡卡西将自己与白葬在一起,而卡卡西也确实遵从了再不斩的遗愿,将两人葬在一起。

达兹纳先生为感谢鸣人相助,把新筑的桥梁命名为「鸣人大桥」。

木叶摧毁之战

中忍考试

因大蛇丸的进攻,这届中忍考试无效。

「第七班」完成任务回到村子,卡卡西推荐他们参加即将举办的中忍考试。

在中忍考试的推荐会上,伊鲁卡强烈反对他们推荐自己曾经的学生参加中忍考试,认为孩子们还小,需要更多的经验才行,但是卡卡西却驳回了伊鲁卡的请求。三代火影考虑到伊鲁卡所提到的原因,特地为这一届的新人下忍准备了一场中忍考试前的预备考试。

中忍考试之前,李洛克要挑战天才的佐助,尽管佐助展现了二勾玉写轮眼却仍不及小李的体术,以佐助战败和迈克凯终止挑战结束,但佐助也第一次使用了写轮眼的拷贝能力复制了小李的体术。

进入考试教室,他们遇上了药师兜,兜已经接受了很多次的中忍考试,可惜一直都未能通过,但他扬言自己收集了大量的考生资料。看了兜的资料后,鸣人他们都明白到,来考试的下忍们都是拥有极强实力的人,他们都是背负着各村子声誉的精英份子。

笔试

主考官是暗部所属审讯部长,森乃伊比喜。9道非常难的比赛题,不可以用拙劣方式作弊(必须在监考人员和第三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作弊有2个知道答案的中忍在写正确答案),被抓到5次会被淘汰,考察下忍的刑侦能力,或者基础能力(不会抄会做也行)。

佐助发现自己一题也不会,但很快意识到考试的重点在于考验如何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抄袭,考察的是忍者的观察能力(找到有答案的人)以及在无人发现的情况下快速的获取情报信息的能力(抄袭答案),而不是靠自己答题。佐助利用自己的写轮眼,通过复制其他考生的铅笔的移动完成了考题。

日向雏田和春野樱自己做的学霸;犬冢牙用小狗赤丸偷看别人的卷子;我爱罗用沙子凝聚的眼球直接看别人的卷子;油女志乃用小虫子偷看别人的卷子;勘九郎用傀儡模拟考官带他去厕所慢慢抄;勘九郎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给了手鞠一份答案;山中井野使用心转身之术进入春野樱的身体,直接看春野樱的卷子;日向宁次用白眼透过身体看别人的卷子;音忍通过听他人写字的声音判断别人写的什么;天天用笔杆操控天花板上的镜子从反射别人的卷子并同时给小李看。

最后一题,伊比喜以答错终身无法参加中忍考试和放弃这两种选择来考验考生的心理,就在春野樱为了鸣人的梦想即将选择放弃时,鸣人举手并表示决不放弃!因此,没走的都过关了。

伊比喜收卷的时候,看到鸣人交的是白卷,认为鸣人相当有意思。

死亡森林

主考官是御手洗红豆。在死亡森林内,考生争夺用来晋级的「天之卷轴」和「地之卷轴」。有13个天卷轴和有13个地卷轴,被随机分给26组,每个组拿到一对天地卷轴在5天之内通过死亡森林到达目的地则通过。

香磷在考试中遭到巨熊袭击,被佐助所救,发现香磷所持有的卷轴和自己相同后与香磷道别。

第七班途中遇上伪装成草忍考生、已叛离木叶的大蛇丸。在大蛇丸的恐怖实力之下,佐助内心非常恐惧,浑身发抖以至于基本没有还手之力。

监考官神月出云和钢子铁在死亡森林外部发现一群被杀死的草忍,他们的面孔被禁术完全融化,红豆当即判断这是大蛇丸的术,于是立即吩咐神月出云和钢子铁通知暗部,自己只身前往死亡森林。

就在佐助为了保住性命,要将卷轴交给大蛇丸的时候,鸣人出现和大蛇丸战斗,此时佐助惊奇地发现鸣人身手敏捷,完全不是吊车尾的形象,这激发了佐助的斗志。鸣人中了大蛇丸的五行封印,九尾力量被封印起来并昏过去。

就在佐助以为已经打败大蛇丸的时候,但这一举动却正中大蛇丸的目的。出于对佐助天赋的欣赏,大蛇丸在佐助的膊上留下天之咒印。佐助痛极昏过去。大蛇丸离开前告诉小樱,佐助迟早会来找他获取力量。

红豆抓住大蛇丸之后斩钉截铁的将自己的左手和大蛇丸的右手用苦无固定,用自己的右手和大蛇丸的左手结了双蛇相杀的印,却发现抓住的是大蛇丸的分身,差点自杀。

期间我爱罗小队遭遇了雨隐村的小队,不敢轻举妄动的犬冢牙、雏田和油女志乃躲藏起来观察局势,见识到了我爱罗那强的可怕的实力,并险些被杀,在手鞠劝阻后我爱罗才罢手。

发现大蛇丸潜入村子后木叶方面开始警惕,在回到第二场考试考场的监控室里,红豆和其他忍者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连中忍都无法做到毫发无损的死亡森林,有一组人竟然97分钟的最快纪录通过考试,且领头的人毫发无伤,身上连灰尘都没有,这便是我爱罗手鞠勘九郎的小队,随后达到的是犬冢牙小队。

大蛇丸为了激发佐助的能力,派遣了萨克·镫、托斯·砧和金·土三人,定下杀死佐助的命令,由于鸣人、佐助陷入昏迷,春野樱显然不敌三人,危机关头小李出现,帮小樱对抗三人,但在使用表莲华后被对方利用波动松软土质减少了伤害,小李则因莲华的副作用和对手的音波招式陷入苦战而被打倒,小樱开始独自应战,但被打的很惨,见到此情的猪鹿蝶三人组前来援助,分别展现了各自所掌握的秘术暂时限制住了对手,但仍旧不敌,就在这时宁次和天天又出现,本准备插手收拾三人,但看到了觉醒咒印力量的佐助,认为自己不必出手。

咒印化的佐助轻松击败了萨克,并致使其双手脱臼,咒印解除后,托斯为了活命而投降,将自己的卷轴交给了佐助,并带着受伤的同伴撤离。

之后鸣人等人与落单的药师兜结成队伍行动了一段时间,并击败了来袭的雨忍众人,成功通过考试。

中忍考试第二场

进入第二场考试,形式为1对1的胜负,药师兜本身就是作为间谍,没有参战必要便弃权离开。

第一场比赛是佐助对赤铜铠,由于佐助因为咒印的副作用身体状况不佳,加上刻意抑制咒印不想使用,而遭到了赤铜铠的压制,但最后佐助依靠精神力抑制了咒印,使用从小李那里复制的体术加以改造,使出「狮子连弹」致胜。考试结束后卡卡西将佐助带离考场,为其施展封邪法印对咒印加上一层封印,期间大蛇丸前来挑衅,但随后又离去。

第二场是萨克对油女志乃,志乃使用寄坏虫堵住了萨克的排气管,废掉其双手致胜。第三场是剑美澄对勘九郎,对手被勘九郎使用傀儡打成重伤。第四场是春野樱对山中井野,井野本想利用心转身之术附身小樱,利用小樱的身体做出弃权致胜,但小樱凭借精神力挣脱束缚,两人在体术的对打中同时失去意识,判定为平局,无胜出者。第五场天天对手鞠,手鞠的风遁完美克制了天天致使其败北。第六场鹿丸对金,鹿丸识破了金的声音幻术,利用影子模仿术的原理并用计分散其注意力,使其头部撞到墙壁而失去意识。

第七场鸣人对牙,尽管此时实力上牙更胜一筹,但牙由于曾经对鸣人吊车尾的印象而小瞧了鸣人,被鸣人数次用计逆转局势,连赤丸都被击败,最后牙冷静下来突袭鸣人背后时,鸣人偶然放了一个屁,使得嗅觉被强化的牙感到异常痛苦,鸣人趁机使用「漩涡鸣人连弹」战胜了牙。

第八场雏田对宁次,由于性格懦弱加上宁次的言语刺激,一开始雏田有弃权的意图,但却被鸣人的声援鼓励,鼓起勇气与被称为“天才”的宁次交战,尽管期间一度占据上风,但皆是宁次刻意为之,宁次封住了雏田的数处穴道,想逼迫其弃权,但雏田仍不愿意放弃,愤怒的宁次由于对宗家的憎恨,在战斗中起了杀心将雏田重伤,最后被上忍们阻止,雏田战败被送去抢救,鸣人无法认同宁次,约定与宁次再战。

第九场小李对我爱罗,小李依靠速度突破了我爱罗的绝对防御,击中我爱罗数次,并准备使用表莲华完成最终的攻击,但在攻击过程中因疼痛出现了一瞬间的破绽,被我爱罗替换了真身,躲过了表莲华,因为莲华的副作用小李对上我爱罗马上陷入劣势,为了战胜我爱罗,小李使出了禁术“八门遁甲”,八门遁甲状态下小李的力量和速度使我爱罗和众人都惊讶不已,开启了第五门的小李使用了里莲华完成最终一击,但却被我爱罗用沙子减少了一些威力,小李因副作用行动困难,被我爱罗以砂缚柩重创。

第十场丁次对托斯,被托斯利用声波攻击轻易击败。至此第二场考试结束。

各自的时间

大蛇丸联合药师兜、君麻吕等音忍杀害了第四代风影,并伪装成第四代风影指挥砂忍,和音忍联合进行摧毁木叶的计划,在马基和药师兜夜晚商量计划时被特别上忍月光疾风听到,为了灭口,马基杀害了疾风。同时托斯被兜下令挑衅我爱罗,托斯也为了能够打败佐助想要杀掉我爱罗获得和佐助对战的机会,却反而被我爱罗杀死。

考试结束后鸣人意识到自己需要变强而找卡卡西想要其教导,卡卡西则让特别上忍惠比寿指导鸣人学会水上行走,在学会水上行走后遇到了三忍之一的自来也,鸣人便缠着自来也让其帮助修行,之后鸣人便和自来也一起修行,期间被自来也解除了大蛇丸施加的五行封印,鸣人在艰苦的修行下掌握了通灵之术,对九尾查克拉的使用也更加熟练。

后来鸣人因过度疲惫被蛤蟆文太送到木叶病院,醒来后被鹿丸探望,期间发现了想要杀掉病房中的小李的我爱罗,和鹿丸一同控制住了我爱罗,最终罢手离去。药师兜想要刺杀被木叶暗部保护的住在病院的佐助,与卡卡西短暂交手而逃脱。

佐助醒来后找到卡卡西要求修行,卡卡西教会了他“千鸟”。

第三场考试

第三场考试在各国观众的围观下进行,三代火影和伪装成风影的大蛇丸也共同观战,药师兜则假扮暗部混入会场。

第一场是鸣人对宁次,一番苦战下鸣人显然不敌宁次,在接连中了“回天”和“八卦六十四掌”后查克拉被封住,最后激发出了九尾的查克拉与宁次战的不相上下,在两败俱伤后,鸣人以分身作为伪装,自己则遁地突袭了已经很虚弱的宁次,战胜了宁次。战败后,日向日足想宁次袒露了当年的真相,宁次对宗家的仇恨得已化解。

第二场考试原本是佐助对我爱罗,却因为佐助迟迟不来而换成了手鞠对鹿丸的比赛,鹿丸利用重重计谋,使用影子模仿术控制住了手鞠,但在即将胜利之时他选择了弃权,虽然失败,却也展现了出色的判断力和战术头脑,成为了之后当上中忍的关键原因。

第三场考试佐助对我爱罗,佐助突飞猛进的实力让我爱罗陷入苦战,提前想要进行尾兽化,佐助使出了千鸟重伤了我爱罗,使其尾兽化失败,计划被打乱的砂忍和音忍里应外合,发起了木叶摧毁计划。

各自的战场

由于计划发动,音忍和砂忍发动袭击,会场和村子陷入危机,木叶的忍者们纷纷开始抵御外敌,而大蛇丸也显露真面目,欲与三代火影开战,并派遣手下的音忍四人众施展了紫炎结界制造战场,展开激战。

由于药师兜发动了幻术使会场的普通人和部分下忍昏睡,作为计划核心的我爱罗被手鞠和勘九郎暂时带离,佐助先独自去追赶我爱罗等人,卡卡西则让鸣人、小樱和鹿丸以及自己召唤的忍犬帕克前去支援。在一批音忍部队追赶上鸣人等人时,鹿丸主动提出作为诱饵,通过计策使大部分音忍被自己的影子模仿术束缚,但有一人没有被束缚,自己也体力不支解除了忍术,此时阿斯玛前往增援,击败了所有音忍救下了鹿丸。

佐助追赶上了我爱罗等人,勘九郎决定留下来与佐助交战,但此时油女志乃也赶来支援,并与勘九郎交战,佐助得以继续追赶我爱罗,在战斗中由于双方因为各自的招式两败俱伤无法动弹,佐助不久后追上了我爱罗,与不完全尾兽化的我爱罗交战,使出千鸟断掉我爱罗一只砂化的手臂,但却没能阻止我爱罗的进一步变化,危机之下使出了突破极限的第三次千鸟并咒印化,再次断掉一只手臂,但也因咒印的副作用而无法动弹,被赶来的鸣人等人所救。

交战中鸣人不敌我爱罗,小樱因我爱罗的攻击危在旦夕,为了打败我爱罗鸣人使计成功使用苦无加起爆符,攻击了我爱罗防御薄弱的尾部,造成了一定伤害,之后爆发的鸣人使用多重影分身重创我爱罗,逼使其进入了完全的尾兽化,而鸣人也在命悬一线之际召唤了蛤蟆文太,与使用假寐之术进入守鹤意识的我爱罗对决,一番苦战后鸣人攻击了我爱罗的本体解除了假寐之术,和我爱罗进行了最后的对决,并战胜了我爱罗,我爱罗也因鸣人的话语和其他人不顾一切的保护同伴,明白了夜叉丸过去的话语。

另一边,三代火影与大蛇丸交战,大蛇丸召唤出了被秽土转生的初代和二代火影,双方展开了一场激战,最终三代使出了禁术尸鬼封尽,封印了初代和二代火影的灵魂,在封印大蛇丸时被大蛇丸用草薙剑重创,三代火影精力不支只得封印其双手,最后牺牲。

我爱罗的战败和大蛇丸的撤离,木叶毁灭计划算是落下帷幕,三代火影过世后,木叶高层开始讨论新的火影的就任问题,自来也拒绝了继承火影,并推举了同样作为三忍的纲手。

五代目火影

鼬的归乡

在三代目去世,木叶重建的时间段,来自晓的二人组,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鲛潜入了木叶。

鼬和鬼鲛在村子食用茶点时被卡卡西、阿斯玛和红察觉异常,阿斯玛和红来到郊外阻截二人,遂与二人开战,陷入劣势之际卡卡西前来支援,鼬下令让鬼鲛停手,并独自与卡卡西开战,使用了万花筒写轮眼的瞳术“月读”秒杀了卡卡西,在卡卡西说出从自来也那里得知的有关晓的情报后,鼬派鬼鲛捉拿卡卡西,但遭到了前来支援的迈特凯阻止,鼬并不恋战,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是第四代火影的遗产—鸣人,然后离去。实际目的只是回村威慑团藏,并观察佐助。

自来也为了找纲手,带上了鸣人前去,期间在一间旅馆住宿,自来也被鼬使计和鸣人分开,自己独自找到了鸣人,知道了鼬回到木叶的佐助也追赶到了旅馆,愤怒的对着鼬发起攻击,但实力差距过大被鼬轻易击败,并再次使用月读刺激佐助,自来也为了捉拿二人召唤了炎宿大蛤蟆的食道,但被鼬使用“天照”突破而逃离。

三忍之战

在自来也寻找纲手的过程中,大蛇丸为了治疗双手也将目标放在了纲手身上。与此同时,自来也也开始对鸣人展开了“螺旋丸”的修行。

大蛇丸和自来也先后在短珊街遇到纲手,大蛇丸以复活其弟弟和恋人为筹码与纲手进行交易,纲手一时间犹豫不决,而她对于成为火影一事也没有兴趣,并出言侮辱火影引得鸣人的愤怒,两人发生冲突展开交战,虽然鸣人不敌纲手,但纲手却在鸣人身上看到了逝去的弟弟和恋人的影子,内心开始动摇,并与鸣人约定如果能一周学会螺旋丸,就把自己的初代火影遗留下的项链赠予鸣人。 最终做出决定的纲手放倒了静音,用药迷晕了自来也独自会面大蛇丸,企图将其杀死却被兜察觉阻止,纲手便与二人交战,由于长久没有实战加上兜才智过人,一时间落了下风,更是被对方利用恐血症的弱点丧失了行动能力。

随和被药抑制了查克拉的自来也、静音和鸣人赶到,双方展开交战,静音被兜战胜,鸣人为了保护纲手也开始向兜发起攻击,但实力的差距让鸣人根本无法匹敌,最后鸣人用手接住了兜的苦无攻击狠狠抓住了兜让其无法脱离,第一次使用螺旋丸战胜了兜,但自己却因被兜切断心肌而濒死,在纲手的治疗下鸣人得以被治愈,并将项链送给了鸣人,而大蛇丸为了以绝后患决定杀死鸣人,纲手为了保护鸣人而大蛇丸交战,克服了恐血症,三忍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最后以大蛇丸的战败告终,纲手也回村,担任第五代火影。

佐助夺还篇

音的诱惑

鹿丸由于在中忍考试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木叶上层的认可,成为本次中忍考试唯一晋升为中忍的人。

佐助在纲手的治疗下清醒后,回想起自己和哥哥过于悬殊的实力,以及鸣人突飞猛进的成长而感到急躁,与鸣人在医院天台进行了一场对决,在互相使出杀招时被卡卡西阻止,在看到了鸣人的螺旋丸造成的破坏再次意识到鸣人的成长迅速。此时恰逢大蛇丸派遣的音忍四人众前来刺激佐助,并对佐助发出了邀请,为了获得能够复仇的力量,佐助决定离开村子投奔大蛇丸,小樱试图阻拦但也无果。

由于木叶正值复兴时期,村子里的许多精锐忍者正在出村执行任务,于是纲手派遣鹿丸作为队长,组成一支由木叶的杰出下忍组成的小队,成员为鸣人、丁次、牙和宁次,在出发前鸣人与小樱定下约定要带回佐助。

音忍五人众

为了激发佐助咒印的能力,四人众让佐助服下了醒心丸,并使用四黑雾阵使佐助陷入假死封印在桶中以适应咒印,期间与木叶的特别上忍小队进行过战斗,使出全力将其击退。

鹿丸等人在追踪过程中被鬼童丸发现,一时间陷入劣势,并被次郎坊使用土牢堂无关了起来,其他三人则继续带着佐助赶路,后来丁次打破了僵局,为伙伴们断后独自留下对抗次郎坊,面对状态二的次郎坊,丁次服用了有着严重副作用的辣椒丸击杀了次郎坊,但自己也力竭倒下生命垂危。

在左近、多由也和鬼童丸继续赶路途中,鹿丸等人企图使计拿走封印佐助的桶并偷袭但却被识破,面对鬼童丸棘手的能力宁次发现自己的柔拳是在场唯一能应对的方法,于是宁次留下与鬼童丸交战,精于计算的鬼童丸很快在对战中发现了宁次白眼的缺陷使宁次陷入劣势,但宁次也孤注一掷,使计让鬼童丸重伤并对鬼童丸发起了致命的攻击,但自己也伤重倒下。

之后牙也与左近展开了战斗,鹿丸和鸣人使计对抗多由也一度将佐助夺回,但这时,原本的音忍五人众最强的成员君麻吕赶到支援再次夺回佐助,最后留下鹿丸对战多由也,鸣人则去追赶君麻吕。面对君麻吕强劲的实力,即使是九尾查克拉泄露出来的鸣人也无法抗衡,而佐助从沉睡中清醒后独自开始向火之国外逃离,这时手术刚刚成功的小李前来支援鸣人,鸣人便前去继续追赶佐助。然而与其余三人的战斗,牙、鹿丸和小李纷纷陷入劣势,即将落败之际,由纲手请来的砂隐村的援军,我爱罗、手鞠、勘九郎三人组赶到,手鞠和勘九郎纷纷轻松的将对手击杀,而我爱罗面对状态二的君麻吕却也难分胜负,在最后君麻吕即将胜利之际,绝症夺走了君麻吕的生命,这才使我爱罗和小李得以生还。

终结之谷

经历了长久的追逐后,鸣人与佐助在终结之谷停下,两人展开交锋,适应了咒印的佐助实力大增,一度将鸣人打至濒死,却反而激发了鸣人的九尾查克拉,形势再次被逆转,在激战中佐助开启了三勾玉写轮眼,得以再次战胜鸣人,而鸣人则爆发出更强的尾兽衣形态,就连三勾玉写轮眼的佐助也毫无还手之力,佐助只得使出状态二,由于两人的形态均不擅久战,于是两人各自使出千鸟和螺旋丸进行最后的攻击,最终佐助略胜一筹击败了鸣人,独自前往了大蛇丸的居所,而卡卡西后来赶到,连同木叶的医务人员将执行任务的五人小队全部带回木叶。

鸣人从自来也处得知了大蛇丸的转生忍术需要3年才能发动一次,目前已经因为肉体濒临崩溃而使用了一次。为了应对未来的“晓”的袭击以及夺回佐助,鸣人决定跟随自来也出村修行,小樱为了变的更强也拜了纲手为师。

第二部

时间来到3年后,鸣人回到村子,同期的忍者除了出村修行的鸣人皆晋升为中忍,宁次、手鞠、勘九郎成为了上忍,我爱罗则成为了第五代风影。

回村后的鸣人和小樱与卡卡西来到曾经的演习场进行抢铃铛的试炼,检验了二人三年来的成长,小樱在纲手的培养下掌握了精湛的医疗忍术以及怪力。

另一方面,晓组织开始了捕捉人柱力的行动,派遣了迪达拉和蝎前往砂隐忍,由于在砂隐村有蝎的部下,两人得已顺利潜入。迪达拉设法进行隐秘行动却被我爱罗发现,两人展开战斗,在交战中迪达拉用计牺牲了一条手臂,将炸弹藏进我爱罗用于绝对防御的沙子中,成功击败了我爱罗将其捕获,勘九郎不久后追赶上企图夺回我爱罗,但却被身为天才傀儡师的蝎轻松击败,但勘九郎仍然从蝎的身上削下了一块留有其气味的布。

风影夺还

在接到我爱罗被晓组织抓获的消息后,砂隐村向作为同盟国的木叶发起支援,纲手派遣了鸣人、小樱和卡卡西的三人小队与手鞠一起前往砂隐村,对中毒的勘九郎进行医治并追踪我爱罗。后又派遣了阿凯、小李、宁次和天天的队伍支援鸣人等人。

与此同时隐居多年的砂隐顾问姐弟,千代和海老藏也因为得知晓的其中一员是蝎而出山,在成功医治勘九郎后,卡卡西小队与千代婆婆结成队伍一起追赶迪达拉和蝎。另一方面晓展开了对我爱罗体内的一尾的抽取,由于需要很长时间进行施术,首领佩恩派遣了作为象转分身的鼬和鬼鲛,分别拖延卡卡西和阿凯小队,由于象转分身仅有本体三成的查克拉,最终还是败下阵来,鼬见到鸣人的成长,若有所思的笑了。但也成功起到拖延时间的目的,一尾被成功剥离出去。

阿凯小队虽然协助卡卡西等人破解了五封结界,但也触发机关,不得不与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分身交战,另一边,迪达拉为了引诱身为九尾人柱力的鸣人而带着我爱罗的尸体离开了洞穴,卡卡西为了保护鸣人也跟了上去,留下了千代婆婆和小樱与蝎进行交战。

蝎是曾经砂隐村的天才傀儡师,也是千代婆婆的孙子,蝎依次以绯流琥、三代风影和百机操演与千代和小樱对抗,即使是使出能够用磁遁操纵砂铁的三代风影,但却也被擅于解毒的小樱和精通傀儡的千代的联手而破解,最终不得以本体进行战斗的蝎以操纵百机傀儡的赤秘技“百机操演”与千代的白秘技“近松十人众”进行对抗,期间小樱趁蝎操纵大量傀儡的集中状态,将千代给予的封印球将蝎封印,但蝎依旧通过替换身体的方式偷袭击中了小樱,最后被千代用“父”与“母”的傀儡击中要害,临死前作为奖励将自己与派遣在大蛇丸身边的卧底的情报告诉了小樱,然后死去,但据千代所言,蝎明明看破了千代的招式,却还是留下些许破绽让千代击中。

另一边卡卡西使用万花筒写轮眼的瞳术“神威”扭断了迪达拉的另一只手臂,并配合鸣人成功夺回我爱罗,迪达拉也使计从卡卡西小队和阿凯小队的追击中逃脱。在众人因我爱罗的死亡被悲伤时,受到鸣人的言行打动的千代婆婆使用了自创的转生忍术复活了我爱罗,但千代婆婆因此去世。

在蝎死后,一直居于幕后的面具男拿到了蝎的戒指,以“阿飞”的身份加入晓组织进行行动,和迪达拉搭档。

久违重逢

时间已经3年,距离大蛇丸可以发动转生忍术的时间越来越接近,小樱从蝎那里得到的情报有与大蛇丸直接接触的机会,木叶方面决定组成小队去与大蛇丸会面。

除了鸣人和小樱,还加入了两名新成员,一名是卡卡西在暗部时期的后辈,现任火影直属暗部,能够使用木遁的大和(原代号为天藏),另一名是由团藏作为首领的木叶暗部“根”组织的少年精英,代号“佐井”,其中佐井被赋予了潜入大蛇丸根据地,暗杀佐助的任务。

大和等人来到草隐村的天地桥,假扮成蝎与蝎的间谍会面,而那名间谍便是药师兜,且兜早已被大蛇丸解除了蝎设下的忍术,临阵倒戈,大和自知不敌,这时鸣人等人出现与大蛇丸和兜进行对抗,盛怒之下的鸣人被激发出尾兽衣的力量,轻易秒杀了兜,并逐渐进入了失去理智的第四条尾巴,挥手的风压便毁掉森林,草薙剑也无法伤及分毫,三重罗生门无法招架,实力之强连大蛇丸也难以应对,然而暴走的鸣人不分敌我,于是大和使用了“廓庵入鄽垂手”阻止了鸣人的暴走,使鸣人的尾兽衣消去,这时佐井也为了执行团藏所下达的机密任务来到了大蛇丸身边,和大蛇丸一起行动并来到了大蛇丸的根据地。

大和由于在佐井的料理和衣物中设置了发信器,得以找到了大蛇丸的根据地,并潜入抓回了佐井,药师兜发现后救下佐井企图与大和等人开战,但却被受到鸣人打动而倒戈的佐井制服,被大和使用木遁束缚住。鸣人和佐井、大和和小樱则分成两队开始寻找佐助,期间佐井找到了佐助,并想要为了鸣人将佐助带回去,但却遭到了佐助的抵抗,一瞬间破坏了根据地,而鸣人和小樱因此见到了3年后的佐助,佐助并没有因为佐井的话语被打动,表达了自己即使出卖灵魂也要复仇的决心,与鸣人等人开战,短暂的交手下,3年间进步神速的佐助轻易了战胜了鸣人、佐井和大和,并与大蛇丸、兜一同离去。

不死的破坏者

阿斯玛之死

在天地桥任务以失败告终后,鸣人在卡卡西、大和、阿斯玛的指点下展开了对查克拉的性质变化的修行。与此同时晓组织的飞段和角都二人组也开始行动,初登场便潜入了云之国杀死了二尾人柱力由木人,随后又前往火之国的火之寺,杀死了身为守护忍十二士的僧侣地陆,并带到黑市的地下换金所换取悬赏金。

木叶在接到一名侥幸逃脱的僧侣的通信,派遣阿斯玛、鹿丸和子铁、出云的四人小队前往换金所附近捉拿飞段和角都,在交战中飞段展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不死能力,并使用特有的咒术使阿斯玛受到与自己相同的伤害,尽管鹿丸看破了飞段的能力,但在角都的支援下飞段还是得已成功发动了咒术,对阿斯玛造成了足以致死的攻击,随后木叶派出了包含丁次和井野的小队前来支援,而飞段和角都也接到组织要封印二尾的命令而撤退,阿斯玛最终伤重而亡。

鹿丸的复仇

在举办了阿斯玛的葬礼后,鹿丸并未参加葬礼,而是一直谋划着干掉飞段和角都为阿斯玛复仇的计划,在准备完成后鹿丸和丁次、井野二人组成队伍即将离村时被纲手阻拦,并要求至少组成多人的小队时,卡卡西赶来自告奋勇的成为了第十班的代理队长,鹿丸临时调整计划后开始展开行动。

在火之国的某片荒野中,埋伏的鹿丸和飞段角都展开战斗,尽管一度用影子模仿术占据优势,但却被角都匪夷所思的能力破解,卡卡西看准时机以雷切击杀了角都,却也只是破坏了他一颗心脏,角都的秘术让他拥有5次生命,得破坏5次心脏才能杀死他,一方面卡卡西、丁次、井野迎战角都(但丁次井野基本派不上用场),而鹿丸用计将飞段带到了森林中,并解除了影子模仿术,假装被飞段的攻击取走血液被杀死,却反而利用飞段的禁术破坏了角都的一颗心脏,随后鹿丸发起偷袭,并以影子聚集术将大量起爆符附在飞段身上,爆炸将飞段炸的四分五裂,掉进了鹿丸事先设置好的洞穴中,并将其掩埋,飞段彻底失去行动能力(根据岸本公式书访谈的回答,飞段还活着,但如果长时间没有营养供给还是会死,现在应该差不多发臭了)。

而修炼归来的鸣人、大和、小樱和佐井前来支援卡卡西,鸣人使用了“风遁·螺旋手里剑”成功击败了角都使其丧失行动力,最后被卡卡西以雷切完成最后一击,将角都击杀。

得已帮恩师复仇的鹿丸来到阿斯玛坟前祭拜,并和红说阿斯玛的孩子出生了就当她的老师。

三尾出现

在蝎死后,迪达拉与新加入的面具男“阿飞”组成了队伍,被命令前去捕捉三尾。而三尾由于没有人柱力,以野生的状态在湖底生存,被迪达拉和阿飞轻易捕获。

追捕宇智波鼬

蛇小队结成

佐助在跟随大蛇丸的三年间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成长,这时候的佐助感觉到自己已经无法从大蛇丸那里学到什么。大蛇丸的不尸转生的使用期限已到,目前的肉体濒临崩溃,而佐助趁着大蛇丸虚弱之际向大蛇丸发起了攻击,但大蛇丸也早有打算,现出本体白磷大蛇准备利用不尸转生夺取佐助的身体,正在转生术成功发动时,佐助使用写轮眼逆转了形势,反而将大蛇丸的力量吞噬。药师兜在见到大蛇丸被佐助吞噬后的场面后,开始使用了自己和大蛇丸多年来的研究情报,将大蛇丸的力量注入体内。

而佐助则为了展开对鼬的复仇准备结成小队进行行动,他找到了被称为“鬼人再世”且拥有水化能力的水月、拥有强大治愈能力和感知能力的漩涡一族的后人香磷,以及咒印的源头重吾,组成了蛇小队。

另一方面大蛇丸的死讯在水月的计策下传遍了忍界,木叶和晓方面也很快得知了情报,蛇小队和木叶方同时将目的锁定为晓组织的成员宇智波鼬身上,卡卡西班与红班组成了追捕队伍,蛇小队也开始行动。

佐助VS迪达拉

在追捕鼬的过程中,独自行动的佐助遭遇了迪达拉和阿飞的阻拦,为了获取鼬的情报,佐助决定击败二人,在激战中佐助利用写轮眼的洞察看破并分析出了迪达拉忍术的弱点,C1、C2和C4都被佐助擅长的雷遁忍术克制,以近乎于自残的战术和迪达拉战了个两败俱伤,伤重且查克拉几乎耗尽的佐助一心关注鼬的情报,无法维持写轮眼,但在迪达拉看来这是对他的“爆炸艺术”的漠视与不屑,回想起曾经被鼬打败的屈辱和不甘,迪达拉使用了半径10公里的自爆,完成了最强的爆炸,但佐助使用了通灵术和逆向通灵逃过一劫,导致了被用来抵挡自爆的万蛇死亡,佐助因伤重和其他成员在旅馆休整。

由于佐助吞噬了大蛇丸,恢复能力剧增,很快就再次开始了行动,而香磷利用了佐助破损的衣物,将其撕碎以动物分散开来,以干扰木叶最擅长的气味追踪,木叶方的追踪进展遭到了限制。佐助不久后在山洞遇见了鼬的分身,将分身击败后告知佐助自己的所在。

鼬在与佐助决战前,独自找寻落单的鸣人,在幻术中了解到了鸣人带回佐助的决心后,将自己装有止水写轮眼的乌鸦寄托于鸣人,以防止佐助复仇成功后受人蛊惑危害木叶,届时就能以别天神修改佐助的意志,使其守护木叶。

待补充

师父的预言与复仇
六尾发动
两名救世主
五影集结
第四次忍界大战
九尾掌握

剧情梗

嘴遁

俗称“嘴炮”即是依靠言语感化、激励其他角色的技能,火影中掌握嘴遁的人有许多,其中以主角鸣人最具代表性,其嘴遁一出感化、洗白的角色无数(最具代表性的为我爱罗和长门),面对六道带土时更是已经强大到产生幻觉。

最强下忍

由于鸣人在修炼的三年间没有参加中忍考试,而佐助虽然离村投靠大蛇丸,但五影会谈前的时期纲手并未将其列入叛忍,因此两人的忍者等级都是下忍,每当两人展现出惊人的战力时就会有人说“看,这就是我们村的下忍”、“这是两个下忍在打架”。

大筒木一乐

有人拿了一套阴谋论和证据,说明卖拉面的一乐大叔是最终大boss。

见证大部分火影剧情的关键人物,例如:伊鲁卡与猿飞日斩、自来也与纲手、波风水门与玖辛奈、波风水门班(带土、琳、卡卡西)、漩涡鸣人与伊鲁卡、第七班、雏田与鸣人、五影。

村子里少数几个从故事前期开始就不会因为鸣人体内有九尾而排斥鸣人的人之一,有时候还会免费请鸣人吃拉面。

鼬和干柿鬼鲛潜入木叶村,经过拉面馆一乐大叔一下就注意到了鼬看见大筒木一乐,没敢进店里。一乐大叔还是唯一一个被佐助用尊称称呼的人。

九尾袭击木叶,一乐没事;大蛇丸袭击木叶,一乐没事;佩恩地爆天星毁木叶,一乐没事;第四次忍界大战,一乐还是没事。

参见:一乐大叔

黄赌毒

  • 木叶三忍:自来也,千手纲手,大蛇丸。负面代表黄,赌,毒;正面代表文学,医学,科学。
  • 晓组织的十叛忍:佩恩,迪达拉,小南,鼬,绝,带土,鬼鲛,角都,飞段,蝎。代表了人类的十个梦想:和平,艺术,友情,亲情,统治,爱情,力量,金钱,宗教,童年。

旗木五五开

旗木卡卡西的别称,他的对手无论是强还是弱,总是能打成平手,最次也能过上几招,派上用处。最后因查克拉太少而输。

脱衣必死定律

由于晓组织的很多人在战斗时,进展到白热化阶段或者准备放大招时就会主动或者被动的脱去外袍,而一般触发了这个行为,那么在这一战这个角色必定会死亡,无一幸免。小南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