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Thanos .jpg
基本资料
姓名 Thanos
别号 灭霸、萨诺斯、灭bug、紫薯
身高 200.7cm
体重 446.8kg
声优 张闻天、银河万丈
萌点 恶德响指双刃剑光头舔狗
出身地区 土星卫星泰坦之月
永恒之族的殖民地
亲属或相关人
死亡死侍
养女:卡魔拉星云
增田顺一

灭霸(Thanos)是美国漫威漫画公司《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等作品的登场角色,由漫画家Jim Starlin创造。

简介

漫威旗下的终级反派,本名萨诺斯(Thanos),初次登场于1973年2月的《Iron Man》#55。是漫威宇宙中最强大的反派之一。

灭霸是出生在土星卫星泰坦上的永恒族成员,实力强劲且皮肤近乎无法摧毁,对寒冷、高温、电、辐射、毒、衰老和疾病有着强大的抗性。他知晓永恒族的所有的哲理,拥有强大的力量、耐力、恢复能力和敏捷度,早在他被死亡女神诅咒成为永生之前,他就可以不依靠任何外界来源生存,而且灭霸对于绝大多数精神攻击都能产生免疫能力,这些特殊能力使他成为了最强的永恒族 。

灭霸在战斗时可以聚涌出法力能量波或是通过双眼双手释放出等离子宇宙能,因为实力强大得难遇对手使得他自称神明,同时,灭霸还是一位战略家,博古通今且拥有远远超越地球科技的知识。灭霸时常乘坐一个装有进攻性武器且能穿越银河的浮空王座巡游宇宙,他在宇宙中四处征服和毁灭,只为追寻更为强大的力量,在征途中曾拥有过各种有着神奇力量的武器和道具,但最终都被放弃。他的征途至今都没有结束,被宇宙中所有的生物视为最大的威胁之一。

名源为希腊死神桑纳托斯(Thanatos)的变体。

网络梗图根据无限宝石的容器的名字首字母拼出了灭霸的名字
Tesseract(宇宙魔方)
Hurl your Daughter off the cliff(从悬崖投下女儿)
Aether(乙太)
Necklace(项练 - 阿迦莫多之眼)
Orb(宇宙灵球)
Scepter(权杖)

经历

漫画宇宙(616号宇宙的正史)

灭霸出生于土星的卫星泰坦星,他的父亲是Mentor,母亲是Sui-San,其父母使用了Deviant的基因生下了灭霸,但意外的基因变异使灭霸的皮肤变为紫色,并且拥有强大的力量。

灭霸被称为「疯狂的泰坦」,幼时被死亡的化身蛊惑而堕落,屠杀了自己的母星泰坦星。

漫画中灭霸沉溺于对死亡的执著爱情,一方面为了讨好死亡女神而不断屠杀生灵,一方面又不停追寻着更强的力量要参透宇宙的真理,对死亡的爱和对力量的追寻是灭霸成为宇宙最大反派的主要原因。在成为漫威宇宙最厉害的人物之前,他会不断改造自己的身体,无止尽的提升自己的力量。

漫威电影宇宙

灭霸的母星泰坦星因资源缺乏而濒临毁灭时灭霸提出了消灭一半人口的解决方案,因而被称为「疯狂的泰坦」,但最终泰坦星彻底毁灭,灭霸成了最后的泰坦人。

灭霸认为泰坦星的覆灭证实了自己的理论,并自认为现在的宇宙就面临着资源分配的问题,于是为了平衡全宇宙的生命,而决定收集无限宝石,获得宝石的神奇力量将宇宙的一半生命抹除。

他知道欲望是无限的,运用无限手套的能力将资源翻倍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决定运用无限手套重建宇宙。

余谈

其创作者Jim Starlin在真人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互助会上有进行客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