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嗷呜~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png
我一定会回来的!必ず帰る!
灰太狼.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灰太狼
Big Big Wolf
Wolffy
别号 灰大王、尿太狼[1]
发色 灰发
瞳色 黑瞳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张琳
萌点 妻管严科学家全能爸爸人夫兽耳尾巴贝雷帽伤疤M属性女装人夫领巾乐观不死不悯自恋罗圈腿大叔獠牙贵族(初设)[2]笨蛋(早期)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
所属团体 狼族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黑太狼
祖父:黄太狼
祖母:粉红太狼
太太太太太太…爷爷:武大狼
太太太太太太…叔公:老白狼
妻子兼初恋对象红太狼
儿子:小灰灰
侄子:蕉太狼
表哥:夜太狼
大伯:白眼狼
二伯:巫师狼
二叔、朋友:灰二太太狼
三叔:拳击狼
大舅:双刀狼
二舅:双叉狼
敌人/好朋友:喜羊羊

灰太狼是原创动力旗下作品《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角。

本词条同时收录多个版本的萌化形象。

设定简介

灰太狼是一只雄性大灰狼,住在草原边上的黑暗森林,是一个聪明但又倒霉的除了抓羊什么都会的坏蛋,平时在家爱钻研捉羊方法,练习技巧,爱老婆但怕老婆,经常是老婆出口,他出手。只要事情没办好,就要遭老婆红太狼的平底锅伺候。被平底锅或是其他东西打飞会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儿子叫小灰灰,和灰太狼小时候长得很像。

据他的二叔透露,由于灰太狼小时候非常喜欢尿床,所以他的小名叫尿太狼。

最喜欢抓懒羊羊,最讨厌喜羊羊

“狼”到中年,遭遇危机,一心想抓羊给老婆儿子,但却总是力不从心,狼族地位(有时是狼王,事实上灰太狼的男亲戚都怕老婆而且抓不到羊)岌岌可危。 此外,灰太狼无聊时会潜心研究科学技术,经常把家里的东西拿来造火箭、飞船一类东西,为此常被红太狼边用平底锅打边骂“你这个没用的东西,不出去抓羊还把家里的东西都弄坏了!”,但其发明可靠性和性能皆亦丝毫不逊色于慢羊羊。“不是我笨,奈何小羊有高达太狡猾。”

认识一只粉红狐狸(一只狡猾的狐狸骗子),常被红太狼误以为是外遇。其老实顾家爱老婆这一点也使得他成为男人的榜样。女孩们常说一句话“做人要做喜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

人物经历

邂逅红太狼

灰太狼年轻时和朋友参加红太狼家举办的选亲宴会,期间灰太狼和朋友登台表演,看见现场的餐肴食指大动,结果因为冲动扑向食物被朋友制止,自己也被现场人士撵出会场。

灰太狼因为外面飘著风雪而挨寒受饿,透过窗户窥见红太狼时暗叹「能娶到这样的美女,要我挨她的平底锅也愿意」。此时红太狼家族宣布,只要有谁能够吃下红太狼的「特制蛋炒饭」,就能和红太狼结婚。最终不知情的灰太狼再度进屋,发现被搁置的特制蛋炒饭,在过度饥饿的情况瞬间将整盘的蛋炒饭吃完,意外雀屏中选获得和红太狼结婚的资格。红太狼则在目睹此情景后当场大哭,并且在婚礼当众开始修理灰太狼。

灰太狼脸上刀疤的来历

灰太狼本人与红太狼结婚后的某一天,想吃羊肉的灰太狼想出了穿越时空改写五百年前的羊族历史[3]以吃到羊肉的方法,并以此发明了长得很像单人厕所的时光机。

这台时光机把灰太狼夫妇穿越到了五百年前之后,时光机降落在一座名叫“王人一月刀山”的活火山上。[4]在那里,他们俩遇到了武大狼的军队。查过相关史料[5]的灰太狼试图阻拦武大狼的军队行进时,由于武大狼并没把他的劝告放在心上,导致灰太狼被他的军队推倒并踩踏了。当灰太狼第二次阻拦武大狼的军队时,武大狼已经得知他们碰上了埋伏,便立刻下令撤退。而灰太狼却被软绵绵他们推下来的石头给埋住了。

在这之后灰太狼夫妇来到了武大狼的营地。

在晚上,武大狼感谢灰太狼阻拦并告诉他们他们的行进路线上有埋伏。他问灰太狼为什么知道软绵绵要在那片峡谷暗算他时,灰太狼告诉他他在一本书上看到……(该省略号后省略X字)还告诉他软绵绵想干什么,他全都知道。

第二天白天,武大狼将灰太狼任命为军师,并下令让他带领军队抓捕软绵绵。灰太狼接受了这条命令。

在这之后,武大狼捉住了软绵绵以及随同他一起在河边伏击他们的小羊。当武大狼叫唤灰太狼的时候,灰太狼已经带着他的老婆红太狼跑到了时光机降落的位置,并乘坐时光机回到他们自己原来的时空。

当灰太狼夫妇回到自己原来的时空之后,他们发现——羊村和小羊全都不见了。对此怀有疑问的灰太狼查了查《狼族历史》后发现,他们把这段历史改成了狼把羊吃绝种了[6]。不甘心吃不到羊的红太狼叫灰太狼解决这个问题,对老婆绝对忠诚的灰太狼决定再次穿越时空改写这段他们不想要的狼族历史。

当灰太狼乘坐时光机穿越至武大狼举行那次宴会的时候,从天而降的时光机恰好在森林附近砸晕了一只头戴斗笠、身穿黑色斗篷的老虎。灰太狼从时光机里走出来后发现了这只被砸晕的老虎,之后他用望远镜瞧了瞧武大狼的营地,发现软绵绵他们要被武大狼宰杀了。灰太狼为了自己能吃到羊肉,决定去救他们。在那之前灰太狼为了隐瞒身份,戴上了那只老虎戴的斗笠,并用他的斗篷蒙面。

当武大狼正要用他的刀宰杀软绵绵的时候,有一块平底锅把他的刀打飞了。武大狼看四周找做了这件事的人,灰太狼说了一声“是我”之后,武大狼把他的目光对准至某座帐篷顶上的灰太狼。武大狼率领他的手下一起去殴打灰太狼,却发现他们打的是一片会反光的不明物体,此时灰太狼已经把软绵绵他们救了出来。武大狼看到这一幕之后勃然大怒,决定率领狼群去追击他们。

当灰太狼带领软绵绵他们游过了一条河后,软绵绵感谢了灰太狼,但是灰太狼告诉软绵绵他们现在并没有脱险。当软绵绵问灰太狼该怎么办的时候,灰太狼建议软绵绵照着他画的图纸建一堵围墙和一扇坚固的铁门。软绵绵接受了这个建议。羊村铁门和围墙的由来

在小羊们建造围墙铸造铁门的时候,灰太狼当监工,软绵绵他们当工人。

当他们快要把围墙和铁门建好了的时候,武大狼他们已经追来了,此时武大狼已经下令过河。当软绵绵问灰太狼该怎么办的时候,灰太狼把他的时光机推下了河,惊动了食人鱼。试图过河捉羊的狼们全被食人鱼咬了,因此他们不得不回到岸边。小羊们开始欢呼。灰太狼叫那些小羊赶快回去造围墙,并警告他们武大狼就要搭桥过河了。

当武大狼他们搭好了桥开始冲向羊村的时候,灰太狼叫小羊们关上铁门。当在围墙外面的小羊全部跑到了围墙后面之后,软绵绵和一只小羊开始关上铁门,但是铁门被石头卡住了,此时武大狼他们已经过了桥。灰太狼为了拖延时间,不得不与武大狼进行刀刃战。在这场战斗中,灰太狼不仅被武大狼砍中了右脸,还被他打进了河里。此时小羊们已经关上了铁门。掉入河里的灰太狼再次使用时光机,回到了自己原来的时空……

娘化设定,慎入

灰太娘是青青草原有名的 不良少女天才白痴,心中十分向往和羊村的小羊们百合,可以因为不善于表达,反而引起冲突,后来常常到羊村捣乱是为了和喜羊娘她们一起百合。

由于剧组的捣乱致使灰太娘的百合经常失败我会乱说么 然而《羊村守护者》中终于和喜羊羊大橘已定。

《喜羊羊与灰太狼》中唯一真·死过四次的主要角色,不仅在“时光闹钟”这一集里被红太娘失手打死过,还在“灰太狼二世”中被第三代灰太狼二世(一只狼工智能机器狼)宰杀不仅如此,他还在“如意汤婆子”“豪华喷水池”中各死过一次然而下一集又满状态原地复活了

对姐姐红太娘有异常的好感,经常为她出生入死(误)。最怕姐姐的平底锅了(好孩子表要模仿,会死人的)。

图册

外部链接

  1. 灰二太太狼称呼,来源于灰太狼小时候常尿床。
  2. 红太狼曾对灰太狼说:“早知道你这破贵族这么没用,当初嫁给小白狼多好,人家起码长得比你好看!”(来源于喜羊羊与灰太狼第四集“昏睡果”)
  3.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开始时的五百年前是软绵绵正在当羊村村长的时候
  4. 此时灰太狼脸上的刀疤消失了。
  5. 在这段历史中,软绵绵的军队已经埋伏在武大狼的军队的必经之路上了。
  6. 当时武大狼把所有的羊全部抓住了以后,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把所有的羊全都吃掉了。
  7.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062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