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抽取(能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andicam 2019-10-03 11-49-04-674.png
截取自《Glitchtale》S02E02,
Betty正在抽取Sans的灵魂。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灵魂抽取
能力别称 夺魂
能力类型 灵魂系
代表角色 长门、银城空吾

灵魂抽取,是ACG作品中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灵魂抽取,是将灵魂从容器(比如肉身)中抽取出来的能力,常见于魔鬼等邪恶生物,也常见于死灵法师等偏向黑暗面的超凡能力者。

具有灵魂抽取能力的角色

  • 银城空吾等完现术能力者————《Bleach
    • 能力概述:因为在母胎之中遭遇过虚的袭击而觉醒能力的完现术使们,拥有抽取并变换物体中的灵魂的能力,借此可以变化自身最喜爱的物体,以及扭曲空气达成滞空效果。
  • 所有破面————《Bleach
    • 能力概述:破面可以使用魂吸将一定范围内的灵力薄弱或者没有灵力的人的灵魂吸收并吞食。
  • 长门————《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轮回眼的六道之术中的人间道能够通过直接接触将对象的灵魂从体内抽出来,但根据对手的查克拉量,抽取时间也会不同,查克拉越多抽取时间越长。也能够通过外道魔像使出大规模的抽魂术。
  • 波风水门猿飞日斩————《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禁术尸鬼封尽可以通过自己的灵魂为代价召唤出死神,将他人的灵魂或者尾兽的查克拉抽出来,并封印在自己或者他人体内,而被封印的灵魂(包括施术者自身)则会永远受困于死神的肚子里无法转生。
  • 尚宗————《真人快打系列
    • 能力概述:可以吸收灵魂为自己所用,并且还可以变成被夺走灵魂的人。
  • 赌徒达比玩家达比————《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兄弟俩的替身“奥西里斯神”和“阿图姆神”在对方和自己赌赛输了之后,会抽取对方的灵魂。赌徒达比可以将灵魂作为筹码,而玩家达比则是将灵魂放入人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