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物质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能力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灵魂物质化
能力别称 第三法
能力类型 灵魂系
代表角色 冬之圣女、金狼贝奥

灵魂物质化,是型月世界观中的一种特殊能力,属于五大魔法中的第三法,实现真正的不老不死的魔法。型月世界观中Fate系列的故事核心——圣杯战争,其原型即是为了实现以第三法救赎全人类的目标而诞生的仪式。此外,也存在着天生具有灵魂物质化这样的能力的生物,如真祖的公主爱尔奎特、幻想种金狼贝奥等。

灵魂物质化是型月世界的专有名词,但是其他作品中也存在着与之相似的能力,因此列出其主要特征: 1.基于灵魂永动的无限能源; 2.以不朽的灵魂为模板,制造出与之相称的完美的肉体。 3.(推论)对灵魂无法造成伤害的攻击无法真正杀死此能力拥有者。 4.以上三条针对的是受到此能力影响而改变了自身存在的个体,能够施展能力和自身接受了能力影响并非等同。

掌握第三法的角色

  • 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Fate系列
    • 能力概述:以失踪的第三魔法使为目标而制造出的人造人,大圣杯的核心,所有小圣杯型人造人的原型。其能力是使从者实体化及受肉的基础,后者更接近完整的第三法。

掌握类似能力的角色

  • 米海尔·罗亚·法丹杨————《月姬
    • 能力概述:转生者的肉体会逐渐向着灵魂的姿态转变,符合2;肉体数次被毁灭但转生没有被制止,符合3。能力的来源是自身研发的秘法,但是重要组成的部分力量来自爱尔奎特,自身知道方法但是大概无法独力施展转化能力。
  • 许多作品中的神灵、精灵等以非实体或灵魂体存在的角色
    • 能力概述:作品设定中若是主要活动于特殊世界,在进入物质世界时需要构造出物质的身体,就部分符合2的定义,此类角色也有很多因其特殊形体而拥有无限能量的,便同时符合1的定义。3和4是否满足主要取决于作品自身的设定,若是作品设定允许此类生物将其他种的生物转化为同类的,应该也能算作能够施展能力。
  • 爱尔奎特、金狼贝奥实质上也属于这类,但爱尔奎特并没有主要活动于特殊世界的设定,幻想种则大部分舍弃肉体存活于星之内海。
  • 宇宙银河————《超宇宙银河传说》
    • 能力概述:基本等同于罗亚,区别是灵魂会记录每一世肉体的构成,在新肉体复刻数据时会受到肉体限制无法重现差距过大的特征,在某一世获得吸血鬼的肉体后基本上可以完全复现全部能力(同时具备不符合1的限定型永动机),同时转生(暂时)终止。能力来自经由某位魔王改造过的灵魂,自身不具备改造他人的能力。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