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炸鸡勇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炸鸡勇者
其他表述 火车王
用语出处 魔兽世界

炸鸡勇者,是《魔兽世界》的一个典故。

典故来源

显示视频

在魔兽世界刚正式上线不久,在“黑石塔上层”一个15人的团队副本,美国Laughing Skull服务器的联盟公会PALS FOR LIFE组成团队前往攻略。当时队伍来到“龙蛋区”的房间之前(龙蛋区非常困难但可以不打),队伍中的圣骑士Leeroy Jenkins说他要出门去买肯德基而暂时离开,身为主坦克的队长问到有没有人需要打龙蛋区,此时另一人说Leeroy似乎想要龙蛋区当中首领的宝物虔诚护肩,而该装备根据布甲属性一般认为是牧师的装备,所以队长便提出质疑称:“Leeroy要虔诚肩?他不是圣骑吗?”而另一人回答说Leeroy若穿上虔诚肩,可以大幅提升法力,于是队长便开始说明战术,准备攻击龙蛋区。

而在队长刚说明完毕,从头到尾都在暂离状态而没有听到战术的Leeroy Jenkins回来 ,同时他突然站起来并高喊:“Alright, chums up, Let's do this... LEEROOOOOOOOOOOOOOOOOOOOOOY JEEEEEEENKIIIIIIIIIIIIIIINS!”便冲进去龙蛋区(因为他的口中塞满肯德基因此他喊得不清楚。所有队友都被他吓了一跳,队长马上下令按照战术行动,没想到进了房间,发现Leeroy Jenkins已将地上大部份龙蛋踩破,引出大量小龙。在场面混乱中,发生了一件乌龙事件,法师原本想照战术使用群体法术攻击清理掉小龙,但小龙数量太多,大量的攻击让法师招架不住,法师高喊:“干涉我!”希望圣骑士以干涉技能保护法师,但干涉虽然会使目标无敌但无法移动与进行任何动作,所以在一位圣骑士对法师施放干涉后,法师又喊著说:“我太LAG了!我完全不能动!”其实是被干涉状态下无法移动而不是网路延迟。

在所有人都死亡时,队友咒骂Leeroy,而Leeroy却装无辜:“At least I have chicken.”(至少我还有炸鸡),由于Leeroy塞满炸鸡发音不清,因此该句有另一个版本:“At least I'm not chicken.”(至少我不是个胆小鬼)。

衍生

  • 《炉石传说》中,有一张名为“火车王里诺艾”(台服为炸鸡勇者)的橙色传说卡牌,5费6/2冲锋,效果是为你的对手召唤2只1/1的雏龙。
  • 《魔兽世界》中,为灭团之星成就,要求为15秒内杀掉50条群居幼龙,完成这一成就的玩家可以拥有Jenkins称号(台服为炸鸡勇者;大陆服为火车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