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天覆七重圆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Rho aias.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炽天覆七重圆环
Rho Aias
神器别名 炽天覆七瓣圆环、菊花盾
神器种类 结界宝具、防具
神器主人 原版:大埃阿斯
盗版:Archer卫宫士郎克洛伊·冯·爱因兹贝伦
登场作品 《Fate/stay night》;《Fate/hollow ataraxia》;《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炽天覆七重圆环TYPE-MOON旗下游戏《Fate/stay night》中Archer投影的一件架空的防具(结界宝具)。每一片都足以跟古代城墙的防御力匹敌。

简介

炽天覆七重圆环,概念武装。Rho Aias,另有Law Ajax的译法。原文为ロー·アイアス,日文名称为「てんおおななつのえんかん」。

结界宝具,Archer唯一擅长的防御用武装。

特洛伊战争中大埃阿斯(希腊联军里有两个同名的埃阿斯,大埃阿斯为忒拉蒙之子)的盾。大埃阿斯的炽天覆七重圆环、阿喀琉斯的苍天环绕的小世界是那次战争中已知可以挡下赫克托耳不毁的极枪的防御类宝具。

Archer唯一得意的防御类宝具。

Archer与Lancer的第二次对决中,Archer用以挡住Lancer的突穿死翔之枪的盾,其名为ロー·アイアス(Rho Aias),典出希腊神话的特洛伊战争中,大埃阿斯(Aias)用来挡下赫克托耳(Hector)的投枪的包有七层牛皮的青铜盾(穿过六层,还剩下一层没有穿过) 。

以后,其范围扩大为对投掷兵器拥有绝对防御力而自豪的“概念武装”,其存在得到升华。

Fate/stay night中

UBW线的最后,跟吉尔伽美什的战斗所出现的Rho Aias,并非全由士郎投影出来,远方观战的Archer也帮忙放出过一次,从乖离剑的一击中掩护士郎。然而没有让吉尔伽美什察觉到自己这个伏兵,而士郎也并不知道得救的理由。

Archer投影时是七片,而士郎投影的只有四片、UBW线是七片。

HF路线的最后大战黑Saber的时候卫宫士郎自己投影出Rho Aias分担了黑誓约胜利之剑的部分伤害。

Fate/hollow ataraxia中

在《Fate/hollow ataraxia》对决Archer时卫宫士郎小安也自己投影出Rho Aias抵挡赤原猎犬的攻击。这处他投影出的只有四片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