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同志,莫洛托夫!
燃烧瓶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燃烧瓶
萌属性别称 莫洛托夫鸡尾酒
莫洛托夫
莫氏鸡尾酒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凤凰战士精英部队
相关萌属性 手榴弹
恐怖分子

燃烧瓶或称莫洛托夫鸡尾酒Molotov Cooktail,是《地球On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种使用手或者其他工具(榴弹发射器或其他发射工具)投掷的一种简易武器,常见于恐怖袭击或游击队等非正规部队的行动。

相对于这种简易武器,也有工业化生产的高性能军品即燃烧手榴弹的存在。

概述

燃烧瓶是一种用手或者其他工具投掷/发射的一种简易武器,击中目标后将会破碎并释放出其中燃烧着的燃料,达到纵火的效果。

这种简易武器的制作门槛极低,只要有玻璃瓶一个,灌入汽油或其他液体燃料,再塞上一条纱布当做引火物,便可使用了。使用时用明火点燃纱布,趁它还没有把玻璃瓶烧裂赶紧扔向你想消灭的对象!为确保您的安全和不被警察叔叔查水表,请勿擅自制作!

三次元历史

燃烧瓶的别名“莫洛托夫鸡尾酒”来自苏联的外交人民委员(外交部长)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莫洛托夫。二次大战时苏联入侵芬兰,芬兰士兵无论是人数或装备皆处于下风。面对红军的坦克,芬兰人借用了之前在西班牙内战时,这种由苏联人支持的共和派人发明的燃烧瓶武器。

在苏芬战争中,苏联轰炸机曾用燃烧弹轰炸芬兰的城市和平民目标。面对国际社会的指责时,莫洛托夫宣称苏联飞机没有向芬兰人民扔下炸弹,而是向他们空投面包。芬兰军民便将苏联燃烧弹称为“莫洛托夫面包篮”,并将他们准备的这种燃烧瓶称为莫诺托夫鸡尾酒,用来招待苏联坦克。 芬兰军方在之后持续的战事中大量生产燃烧瓶,以手或掷石器投掷。

ACGN中出现的燃烧瓶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燃烧瓶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待补充)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