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燕返
用语出处 佐佐木小次郎

燕返是江户时代剑客佐佐木小次郎的得意绝技,广泛出现于各种文化创作中。

也有人翻译成燕归来

简介

燕返燕返しつばめがえし),一种传说中的剑客佐佐木小次郎的自创剑式,因其神秘及危险性而被称之为“秘剑”。

据传亲眼目睹过燕返的人均死于这一剑式之下,而佐佐木小次郎也从未将燕返授予他人,最终与宫本武藏的严流岛之战也没有旁观者,因此燕返具体是一种什么样的剑式,除了“曾斩下飞行中的燕子”这一传说以外完全没有任何可供考究的依据,因此,燕返的具体内容可以由创作者任意脑补,在ACG作品中多被描述为带有对空特效的超高速组合剑技。

反过来说,只要乐意的话也可以将任何看起来很屌的高速剑术命名为“燕返”。

与其考虑见过的人没一个人活下来,不如说佐佐木小次郎这名剑客很可能就是虚构的人物,这项招式就更是古代流传下来的江湖传说了。

以“燕返”命名的招式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剑技

  • Fate系列——伪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的对人魔剑,能在同一瞬间对同一目标挥出来自三个方向的斩击。
  • 侍魂》系列——橘右京的一招空对地招式,搓招为空中↙↓↘→斩。
  • 太阁立志传5》——佐佐木小次郎的特有技能卡,5级个人战刀剑系秘技,效果为对近距离的敌人进行反击,玩家可通过拜入其门下,使用宫本武藏在严流岛决斗剧情击败佐佐木小次郎或直接使用佐佐木小次郎进行游戏获得。

其他

  • 一种柔道投技。
  • 一种麻将千术,在摸、打牌过程中偷换手中与牌山的牌。
  • 精灵宝可梦》中的一种技能。
  • 游戏王卡片燕返
  • 两仪式在使用匕首的台词“秘剑·猫返”。
  • 日本麻将古役:荣和他人的第一张立直宣言牌(1番)。
  • 江户四十八手的体位之一。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