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速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不错……你很不错啊。是块试验品的好料子。
——爱丽速子
Agnes Tachyon.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アグネスタキオン
(Agnes Tachyon)
别号 爱丽速子、美龄快子
发色 棕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9cm
体重 拒绝测量
三围 B83·W55·H81
生日 4月13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上坂堇
萌点 短发科学家天才爸爸女儿控、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特雷森学园
亲属或相关人
大和赤骥亲女儿
Team N
成田大进黄金船美浦波旁好歌剧星云天空

爱丽速子是日本的纯种竞赛马匹Agnes Tachyon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爱丽速子是周日宁静最杰出的子嗣之一。其母亲和祖母都赢得过优骏牝马。而亲哥哥则是曾制霸日本达比的爱丽航程。爱丽速子可谓出身名门。

1998年4月13日出生于北海道千岁市。社台牧场的牧场长滨卓也先生认为他可能比亲哥哥还要厉害。幼时的爱丽速子被给予很大期望。果然不久之后他就向世人证明了这一点。

2000年12月2日,在阪神跑马场出战2000米新马战。以3个半马身的距离压过第二名,首战告捷。值得一提的是,人气最佳的Born King只得了第五名。其后的第二战[1],更是以2个半马身的距离盖过第二名,打破了2岁马2000米新纪录。

2001年,出战弥生赏,竟以5个马身的新高甩开第二名。而这场第四则是后来制霸菊花赏的曼城茶座。爱丽速子两战两捷。有趣的是,当爱丽速子宣布参加本届弥生赏时,其他阵营竟然吓得纷纷回避。2002年的弥生赏有14匹马参赛,而反观2001年竟然只有少得可怜的8匹。这足见爱丽速子之影响力。

随后爱丽速子方面便宣布参与皋月赏。人们开始期盼下一匹三冠马是否就由爱丽速子荣膺。爱丽速子果然不负众望,再度得胜。

然而同年5月2日,爱丽速子被发现患有屈腱炎,出战日本达比的计划化为泡影。9月30日在阪神跑马场举行退役仪式。

至此,爱丽速子短暂的竞赛生涯中,四战四捷而无一败北。另外,四场比赛的等级分别为新马,GIII,GII和GI(皋月赏)。四场比赛仿佛金字塔一般。爱丽速子在这道路上渐行渐上。可惜受制于疾病,这样一匹天马早早地隐没于神坛之中。

退役后,爱丽速子做了种马。凭借着以大和赤骥为代表的一干优秀产驹,2008年登上了日本冠军种马的宝座。

爱丽速子的赛马生涯虽只是昙花一现,但在同时代的马中他是耀眼的明星。也许如果他能有机会跑下去的话,将会为世界谱写更多奇迹。

2009年6月22日,因急性心脏衰竭死亡,享年11岁。

马名考据

Agnes为马主渡辺孝男(Watanabe Takao)的首字母冠名。Tachyon即为“超光速粒子”的英文名。

简介

  • 为了完成自己肉体改造研究,来到特雷森学园的马娘。把训练员当成自己的小白鼠和助手。
  • 性格是“理智的”“怪人”,但并没有什么恶意。也有爱开玩笑的一面。
  • “百叶窗”眼睛。
  • 都是当爹的马了,不给女儿带个好头,一天到晚就知道坑……这就是你女儿跟着情郎跑得那么快的原因。
着服
爱丽速子的春夏校服 爱丽速子的决胜服
爱丽速子的春夏校服 爱丽速子的决胜服

经历

在N队训练贵队训练没个正型的时候,拥抱前来巡查的大和赤骥。 接力赛上,把N队的接力环带传给了好歌剧并由其继续。

角色歌

注释

  1. 同年12月23日,ラジオたんぱ杯3歳ステークス

外部链接

  • (日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