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牧濑红莉栖

Aj353 1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牧瀬まきせ 紅莉栖くりす
(Makise Kurisu)
别号 克里斯蒂娜Christina、助手、@Channeler、复苏者The Zombie土豪十七/壕七Celeb 17/Celeb Sev绅士少女Hentai、天才少女、最爱实验妹、小熊内内
发色 红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0cm
体重 45kg
三围 B:79 W:56 H:83
年龄 18岁
生日 7月25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今井麻美
萌点 傲娇天才少女实验服长直连裤袜(黑)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美国
所属团体 维克多・康德利亚大学、未来道具研究所
亲属或相关人
冈部伦太郎椎名真由理阿万音铃羽秋叶留未穗漆原琉华桐生萌郁、桥田至、比屋定真帆亚历克斯·雷斯吉宁久野里澪

牧濑红莉栖是ADV游戏《命运石之门》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游戏中的性格和设定

開頭して海馬に電極ぶっ刺してやりたい

11岁时因为各种原因到海外留学,跳级进入美国的维克多・康德利亚(ヴィクトル・コンドリア)大学的天才少女传说中的天才绅士少女。18岁即从大学毕业(因为美国的跳级制度,所以实际年龄跟高三学生相当),成为大学的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在美国著名的学术杂志上刊登论文而受到瞩目。但也因此与父亲关系极其不好。广播剧《哀心迷图的巴别塔》中,在12岁生日和父亲因为时间机器是否能被完成而冲突,甚至到最后刀刃相向;有严重的父控现象。

被父亲临时叫回国,在关于时间旅行的讲座上否认时间机器的存在而被冈部伦太郎反驳从而认识,由于发现了冈部等人研制的时间机器并产生了浓厚兴趣,其实是被冈部用神级借口性骚扰之后,产生了不被骚扰就不舒服的理念?成为了冈部的未来机械研究所的成员(LabMem)。平时穿的衣服是临时回国后上过两周课的菖蒲院女子学园的制服,自己改造过。但在实验室里会以“容易放松”为由,穿与冈部一样的白大褂。

表面上是冷静而且过分地坚持理论的性格,实际上是个好奇心旺盛喜欢做实验的女孩,成为研究所成员后显现出对研究、改造电话烤箱的热情。而且与年龄相应的受不了煽动,冈部和桥田能简单的煽动她,冈部因为觉得好玩给她起了各种诨名。

喜欢反驳别人的理论也是好奇心旺盛所致,这种习惯最后招致了无法挽回的事态。科学ADV3部曲基本所有的黑幕都可以某些程度上说是与她有关。然而这也是她天才头脑的体现。

沉迷@ちゃんねる[1]的网虫,和冈部还不熟的时候就用“栗悟饭和龟波气功”(栗悟飯とカメハメ波)的网名和冈部(凤凰院凶真)交谈过。因为被看穿了爱泡@ちゃんねる经常被冈部和桶子扯各种梗。

外表是个美人,纤细的双腿充满魅力。平时穿着按照自己的风格所改造的高中制服,虽然说已经不是高中生了。

另外,接受了冈部对她与父亲的争执的看法,还耍得冈部团团转……总而言之就是个典型的傲娇,而且是一旦关系变好后就用情很深的类型。

和冈部类似,虽然表面好强,其实是性格非常好的人。帮助冈部度过了种种难关,两人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爱吃布丁,但并不善于制作料理。著名菜式包含「香菇苹果派」和「纳豆沙拉」。制作过程中,冈部伦太郎:是我,好像邪神的封印已经解开了,如果一小时内没有联络,就告诉我父母「我爱你们」。桥田至:我…吃完这顿饭后便准备要回老家结婚。

自称还具有“家庭娘”的属性。帮冈部缝补了破口的衣服。

实际上是一个热衷于妄想痴女。广播剧《隐晦曲折的交响曲》中为了给冈部伦太郎准备礼物而苦恼时,其实是因为极度蹭的累,打死都不愿意直接问冈部喜欢什么。突然有了送指环的想法,于是开始妄想自己和冈部在夜晚约会,互相表白并开房……妄想结束后狂吐不止,疯狂吐槽自己。

番外《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第三话中,看到了乌帕菲利斯给冈部推荐的最后一套衣服,趴在桌子上用手捂着脸娇喘,疑似脑内高潮。

各世界线的归宿

各世界线的归宿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α1~α5(共通):红莉栖被SERN抓住,后来留在SERN,发明时间机器,被称为“时间机器之母”。后被SERN所杀。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β1~β3(共通):红莉栖陷入死亡命运,在广播馆大楼8楼死亡被嫉妒她才能的亲生父亲刺杀
  • Steins;Gate线:(从β后期由铃羽带入)
    • (动画 23话)红莉栖跟计划中一样,拯救失败(被凶真意外所杀),后提及拯救条件(注:23话可以跟1话联系起来),最终红莉栖成功被拯救,后来于9月与凶真在广播馆大楼前的街头重逢。OVA特别篇(25话)中于10月凶真前往美国旅游时再次接受表白。
    • 剧场版中,于1年后重返日本时再次开发“时间跳跃机”,试图拯救即将从Steins;Gate线消失的凶真并最终成功。
  • Ω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红莉栖存活,但与凶真等人的人生没有交接点。
  • δ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红莉栖存活。未来情况不明。

动画中的变更

第二话

在SCIENCY(游戏中是Science)刊载论文。

第四话

寻找到IBN5100后被冈部强行征用为搬运工,两人一起将电脑运至Lab。游戏中根据在神社前是否接听牧濑红莉栖的电话,协助搬运IBN5100的人会有牧濑红莉栖(接通电话)/漆原琉华(拒接电话)两个版本。

第五话

作为归国子女初学者的红莉栖和同样是初学者但有经验的冈部对战雷Net时,指出了冈部战略的缺点。游戏中并没有和冈部一起玩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雷Net的场景。

第十四话

本来不擅长用筷子,所以才需要叉子和勺子,却熟练的用筷子吃着牛肉盖饭。

ヽ(*゚д゚)ノカイバー

牧濑红莉栖用来代表自己的颜文字。

正规的表达需要两行。

  ,, ,,  
ヽ(*゚д゚)ノ < カイバー

作品中在说明自己制造的机械结构时使用。 “カイバー”的意思是脑中的海马体。

此图为IOS平台重制汉化版关于此颜文字的表示

栗悟飯とカメハメ波(栗悟饭和龟波气功)

牧濑红莉栖在 @ch 上的用户名,自 2008 年开始使用,变成 Amadeus 之后依然继续使用

栗悟飯くりごはん发音同栗ご飯(栗子饭),有可能是紅莉くり悟飯そん ごはん的合体。

カメハメ波かめはめは源自《七龙珠》系列,中国大陆和台湾译为「龟派气功」,香港译为「龟波气功」[2],详见维基百科条目「龟派气功」。

根据 Steam 上发售的官方简体中文版,这个网名被译为「栗悟饭和龟波气功」。

红莉栖、凶真、铃羽在 @ch 上发言(官方简体中文版游戏截图)
 
凶真在网上搜索红莉栖的网名(STK

外部链接

  1. ちゃんねる即@ch,影射现实中日本的著名论坛2ch
  2. 维基百科「七龙珠」公共转换组 https://zh.wikipedia.org/?curid=129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