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格·索托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Yoggy-chan.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犹格·索托斯(Yog-Sothoth) 犹格·泡泡
别号 “无尽虚空之王”(King of Infinite Space
萌点 毒舌 NEET 女王
个人状态 未知
亲属或相关人
阿撒托丝 奈亚子 莎布尼古拉丝

犹格·索托斯(萌化版)是克苏鲁神话中登场的外神犹格·索托斯的拟人化萌娘。全知全能的犹格泡泡在注视着你

本体

点击展开

犹格·索托斯(Yog-Sothoth)是美国小说家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创造的克苏鲁神话中的一个邪恶存在,形象为聚集着的亿万光辉球体。它是由万物之源阿扎托斯(Azathoth)生出的三柱原神(即黑暗、无名之雾和混沌)之一时间和空间的支配者。

犹格索托斯本体

犹格·索托斯的别名又叫“门之钥”或“一生万物、万物归一者犹格泡泡”,在奥古斯特·威廉·德雷斯德蕾丝为克苏鲁神话构建的体系中,犹格·索托斯是旧日支配者中象征“地”的存在之一。

它居于时空连续体之外,一般认为它不存在于这个宇宙和这个维度中,也不受时间和空间束缚。他被禁闭在次元宇宙之外,全知全视,并与所有时间和空间联为一体——简单地说,他是单一时空的统一体,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他来说只是一个点,这个点就是所谓“时空的裂缝”,而犹格·索托斯就是时空裂缝的守护者,对他而言,时间和空间可以说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因此他被部分崇拜者称为“超越者”、“一为万物、万物为一”(One in all,All in one)。他的形态是一群放射光辉的彩色球体之集合,并不断地进行着聚合和分裂。如果你用手或是其他地方啦触碰到它的那些球体会导致产生水泡、组织干燥和骨骼露出等等的后果。犹格·索托斯拥有一定数量的崇拜者,因为传说崇拜他的信徒有可能得到超越人类想象的无穷智慧,也可能通过召唤他而穿过时空裂缝从而到达难以想象的地方——但也存在极度的危险性,与他接触或索求离人类思维差异过大的知识只会导致自我的崩溃,同时也有可能使崇奉者成为其非人类的奴仆。他曾与人类女性交配,生下异形的维特利兄弟,其中威尔伯·维特利试图利用《死灵书》将其父约格·索托斯召唤出来。

犹格·索托斯在这个宇宙中有数个化身。它们分别如下:

  • 亚弗戈蒙(Aforgomon)

亚弗歌蒙(Aforgomon):美国小说家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创造的克苏鲁神话中的旧日支配者之一,最早出现在克拉克·A·史密斯(Clark Ashton Smith)的短篇小说《亚弗戈蒙之链》(The Chain of Aforgomon)中,常表现为一道眩目的光芒,是犹格·索托斯阴暗面的具象化。是数多史前文明的时间之神,只对使其愤怒者显见原形。亚弗戈蒙为许多宗教所崇拜,被视为未来与时间之神,因为它知晓一切的时间和空间。很少有人真正见过它,因为它只有在被激怒时才会现身在人类面前,而且经常伴随着眩目的光线。亚弗戈蒙的死敌是克萨诺斯(Xexanoth)。

  • “居于户口之物”(The Dweller on the Threshold)
  • 乌姆·阿特-塔维尔('Umr at-Tawil)/塔维尔·亚特·乌姆尔(Tawil-at-U'mr)

乌姆·阿特-塔维尔('Umr at-Tawil)/塔维尔·亚特·乌姆尔(Tawil-at'Umr):银钥之门的永恒守护者,别名太古永生者(The Most Ancient and Prolonged of Life),是美国小说家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创造的克苏鲁神话中的旧日支配者之一。常表现为一个人形的剪影,披着微光的面纱。如果人类撕开这面纱,就会因看到那后面的广阔辽远的宇宙而疯狂。和暴怒的亚弗戈蒙相比,塔维尔·亚特·乌姆尔一般对人类更加和善、仁慈。

犹格·索托斯知晓一切事物,其智识甚至要超过伊波·兹特尔(Yibb-Tstll)。如果能“取悦”它的话,它可能会赐以知识作报偿,但正如克苏鲁神话中的一般事例一样,对这种知识的探求通常都会招致灾难性的结局。有许多作者都描述过,犹格·索托斯如何将人类作为自己的牺牲,永久地奴役他们。犹格-索托斯居住在行星间的宇宙虚空之中,表现为大量不断变化、集聚和破碎的虹色球体的集合体。这个集合体非常巨大,但具体大小并不固定。所以有时它有100码宽,有时有半英里或更大。

阿撒托斯的魂魄潜藏在犹格·索托斯之中,犹格·索托斯在群星预示归还之时刻到来时将呼唤旧日支配者。犹格·索托斯是虚空之物再度通过的门户,一切的时间对犹格·索托斯而言只是唯一。犹格·索托斯知晓时间的迷宫。遥远悠久的太古之旧日支配者出现之处,周期巡游的旧日支配者再现之所,这些都在犹格·索托斯所知之中。

教会: 犹格-索托斯是巫师们的神明。他赐予他们在行星间旅行的能力,或透过魔法镜或别的什么类似的东西观察其他行星的力量。犹格-索托斯可能还给了他的仆从们命令遥远世界的怪物们的能力。 作为回报,巫师们为犹格-索托斯打开来到地球的道路,让其肆意破坏与蹂躏。 当其以乌姆-亚特-塔维尔这一化身显现时,所有希望进行时空旅行的人都可以相对安全地与其打交道。这一形态下与其交流是最安全的,但即便这样仍有风险——乌姆-亚特-塔维尔会移去自己的面纱,让对方陷入彻底的疯狂进而毁灭其自我。

其他特征: 犹格-索托斯拥有在行星之间穿行并到达任何时间与空间的能力。他与所有时间和空间相连,因此被称为钥匙与门扉。其作为门扉开启者的一面被称为乌姆-亚特-塔维尔(正确的阿拉伯语形式是塔维尔-亚特-乌姆,意为太古永生者)。犹格-索托斯意欲进入地球吞噬其上的生命,但只能在某个特定的时间。 犹格-索托斯能以每小时数百或数千英里的速度在大气层中飞行。 犹格-索托斯能通过接触将某人传送到任何地点与任何时间。如果调查员不希望这种传送发生,他必须通过一个意志值×3检定。

正确的使用方式

点击展开
  • 必要的咒文:Hear me! King of Infinite Space! Planetmover! The Foundation of Fastness! Ruler of Earthquakes! The Vanquisher of Terror! The Creator of Panic! Destroyer! The Shining Victor! Son of Chaos and the Void! The Guardian of the Abyss! God of the Outermost Darkness! Lord of Dimensions! Riddle-knower! Guardian of The Secrets! Lord of the Labyrinth! Master of the Angles! God of the Whiporwills! Omegapoint! Lord of the Gate! Opener of the Way! The Oldest! All-in-One! The One by Life Prolonged! Umr At-Tawil! Iak-Sathath! Yog Sothoth NAFL'FTHAGN!!! Your servant call upon you!
中文翻译

聆听我的召唤!无尽虚空之王!移星者!坚固的基础!地震之掌控者!恐怖的征服者!痛苦的创造者!毁灭者!荣耀的胜者!虚空与混乱之子!深渊的监护人!原暗之神!位面之主!谜一般的智者!秘密的守护者!迷宫之主宰!天使侍奉之人!死亡和灵魂的掠夺者!万物的终结!门之主!辟途者!太初的全能的永生之主!乌梅尔·亚特·塔维尔!Iak-Sathath!犹格·索托斯 NAFL'FTHAGN!你的仆人召唤着您!

  • 动作:Put your hands on your head, with the thumb and index finger together, so they created an equilateral triangle. The triangle of the right hand side, to create a parallel quadrilateral. Turn left, create a downward pointing triangle. Put it on your forehead, and put it on, so the final result is the inverted triangle sticking to your forehead.
中文翻译

把你的手放在你头上,用拇指和食指创造一个等边三角形。把右手的三角翻转,创造一个平行四边形。再翻转左手,创建一个向下的等边三角形。把它放到你的额头上,最后的样子是有一个倒置的等边三角形贴在你的额头上。

:不推荐在无成年人朋友陪同的情况下召唤犹格索托斯小姐。召唤所造成的恶果自负。

二次设定

  • 无所不知。所以不管是███还是████都有完整的了解。
  • 有轻微的抖S属性。爱好是把各种奇怪的知识告诉信徒然后看着他们发疯。
  • 自宅警备员。“犹格百科”的管理员,凭借百科里的丰富知识在家里宅过去了不知道多少个宇宙年。
  • 疑似暗恋调查员祖师爷爱手艺小号伦道夫·卡特,却不能直白地表达心意。一开始让奈亚变成男性只是为了防止NTR而已与卡特会面,后来又偷偷地让卡特知道了见到自己的方法。她一共只为过为包含卡特在内的五个人类其中四个是妹子实现过愿望。最后还因为傲娇把卡特扔到了某个奇怪的星球上。“我宅了一万数千年,也许只是为了遇到你。”
  • 喜欢美少女。曾经和许多人类妹子百合,因此而诞生了许多混血生物其中有被狗咬死的,有被密大教授干掉的,还有被调查员干掉的的。和莎布尼古拉丝有伪·官方CP。德蕾丝大小姐同人女属性暴露无遗。
  • 在米帝微萌游戏《萌兽世界》中,以之为蓝本创造了角色:上古之神尤格萨隆并出现在奥杜尔(台服译名:奥杜亚),本体为造型奇异的肌肉怪物其实就是触手怪,并会召唤上古之神的触须对玩家女性角色进行不可磨灭的捆绑调教攻击。手下为私自召唤的形象依旧奇异的未知生命体,人称无面者实际上是JB脸,由于是疑似外星生物的原因,会使得见到它们的普通人感到精神恍惚直至发狂。她还为所有的炉石玩家带来一切的奇迹和灾难
  • 不准叫她泡泡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