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豫,就会败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犹豫,就会败北.jpg
苇名国剑圣 苇名一心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犹豫,就会败北
其他表述 迷えば、败れる
果断,就会白给
用语出处 只狼:影逝二度

犹豫,就会败北(日语:迷えば、败れる)是出自游戏《只狼:影逝二度》中角色苇名一心的经典台词。

本义简介

在游戏《只狼:影逝二度》中,玩家扮演的无名角色(绰号:狼)在初次见到苇名一心后,苇名一心会对狼留下“犹豫,就会败北”的嘱托,而在只狼的三个结局(斩断不死,龙之归乡,归复常人)的最终战中,则要和苇名一心进行决战。

《只狼:影逝二度》是一个十分硬核,基础难度就很高的动作游戏。除了一些怪兽类的BOSS,面对大部分的敌人时,只狼的主要战斗方式都是拼刀打铁,玩家需要精确把握敌我双方的动作与出招节奏,在正确的时机主动攻击敌人,以及在敌方攻击时完美格挡,这样方能成功地进行攻防,以便不断削弱敌方架势条,最终解锁致命忍杀击败敌人。如果对攻防节奏的把握出现失误,很容易一次损失大量生命值甚至直接被杀。

作为最终BOSS的剑圣苇名一心老阴逼,不仅伤害极高,而且出招动作快,节奏多变,甚至在玩家拉开距离躲避攻击时,苇名一心还会突然使出火枪四连发失传已久的苇名剑法。进入第二阶段苇名一心改用长戟,攻击范围大增,格挡难度进一步增加。因此剑圣苇名一心也被公认为最难打的BOSS之一,玩家经常由于反应不及或者犹豫被苇名一心击杀。

而在玩家被苇名一心击杀后,随着玩家的屏幕出现“死”的字样,苇名一心会再次说出“犹豫,就会败北”一句,言下之意仿佛在嘲讽玩家的防御不够果断。反复的死亡下此句非常洗脑,故此句随着只狼玩家群体的传播而广为流传。

衍生义

  • 果断,就会白给
上文已述,本游戏的核心在于对攻击与格挡节奏的精确把握。一些新手玩家怯于攻击或者防御不到位,就会被敌人压制致死。但如果奋起选择主动上前正面硬刚时,往往也会因为技术不熟练,把握不住出招节奏,同时又主动拉近了敌我间的距离,相当于把自己送到敌人的刀下,是谓白给。
  • 道歉,就会吃亏
  • 果断,就会败北;犹豫,就会白给
后半句指育碧隔三差五找理由打折/送游戏育碧的限时原价活动又结束了,而与前半句联系在一起则是因为育碧在巴黎圣母院火灾事件后宣布免费赠送《刺客信条:大革命》。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