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詹米森·法爾克斯

(已重新導向自 狂鼠)
前往: 導覽搜尋
OVERWATCH-logo.png
這 個 世 界 需 要 英 雄00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閱讀與編輯時光。沒有守望先鋒玩我要死了
Junkrat.jpg
基本資料
姓名 Jamison Fawkes
詹米森•法爾克斯
別號 炸彈鼠、耗子、跳跳鼠
髮色 黃髮
瞳色 棕瞳
年齡 25歲
聲優 克里斯·帕爾森(英語)
張欣(簡體中文)
鈕凱暘(繁體中文)
後藤弘樹(日語)
萌點 精神失常 炸彈狂魔 肢體殘疾
出身地區 澳大利亞
活動範圍 (前)澳大利亞,渣客鎮
所屬團體 (前)渣客
親屬或相關人
保鏢:攔路豬
今天適合鬧點大動靜!
——炸彈鼠

炸彈鼠(英語:Junkrat)是暴雪出品的遊戲《守望先鋒屁股》里的角色並在《風暴墳包英雄》中登場。

簡介

全稱:詹米森•法爾克斯

年齡:25歲

職業:無政府主義者、小偷、爆破手、僱傭兵、拾荒者、物理學家(幾何鼠)

行動基地:(前)澳大利亞,拾荒鎮

隸屬:(前)拾荒者

角色類型:輸出

「炸彈鼠」具有強大的範圍攻擊能力,他的榴彈發射器可以射出彈跳的榴彈攻擊敵人,震盪地雷可以對敵人造成傷害並擊飛他們,捕獸夾則可以困住不小心落入陷阱的敵人。

故事

一個走到哪兒就炸到哪兒的瘋子,在世界各地搶奪財富。

「炸彈鼠」是一個滿腦子都是爆炸的變態瘋子,只為了混亂和破壞而活。

由於澳大利亞智能中樞核心在遭到攻擊後發生爆炸,澳大利亞內陸的地貌現在已經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這片地區現在變成了寸草不生的輻射荒地,到處都是智能中樞的殘垣斷壁。

但即便如此,還是有一群自稱為「拾荒者」的人類生存了下來。他們在殘骸中尋找一切還可利用的東西,漸漸形成了一個野蠻、危險的團體。「炸彈鼠」就是其中的一員,依靠從廢墟中搜刮到的金屬過活。和其他人一樣,他也受到了輻射,因此變成了一個痴迷於危險炸彈的瘋子。

當他在中樞廢墟中發掘出一個極其珍貴的寶藏後,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個瘋子的名號。儘管幾乎沒人知道他到底發現了什麼,但他身後總有數不清的賞金獵人、黑幫和投機分子想要殺掉他,直到他與「拾荒者」打手「攔路豬」達到了一個協議:只要今後找到的寶貝五五分成,「攔路豬」就會是「炸彈鼠」的私人保鏢。

現在有了「攔路豬」的幫助,「炸彈鼠」離開了澳洲內陸開始在世界各地散布毀滅和混亂。

技能

榴彈發射器(普攻)
榴彈發射器(普攻)
「炸彈鼠」的榴彈發射器可以將榴彈射到極遠的地方。榴彈會彈跳至敵人附近,隨後爆炸
物理學聖炸彈
震盪地雷(默認按鍵shift)
震盪地雷(默認按鍵shift)
炸彈鼠扔出一個附著在地面或牆壁上的遙控地雷,在地雷被丟出後「炸彈鼠」立刻可以引爆地雷對敵人造成傷害並將其擊飛…或者把自己彈到空中。
捕鼠夾(默認按鍵E)
捕鼠夾(默認按鍵E)
「炸彈鼠」扔出一個巨大的金屬陷阱。如果任何敵人踩到了這個陷阱,那麼就會受到傷害並被困住。
炸彈輪胎(默認按鍵Q)
炸彈輪胎(默認按鍵Q)
「炸彈鼠」扔出一個裝有摩托引擎的炸彈輪胎島田輪胎,翻越牆壁和障礙物。「炸彈鼠」可以遙控並手動引爆這個炸彈輪胎,爆炸後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巨大傷害。炸彈輪胎在時間耗盡後也會自己爆炸。
臨別禮物(被動)安拉胡阿克巴
臨別禮物(被動)安拉胡阿克巴
即便死後,「炸彈鼠」那瘋狂的幽默感也會讓敵人膽顫心驚。被殺死後,他會丟下六顆即將爆炸的手雷。塔利班鼠站位

小技巧&說明

  • 由於炸彈鼠擁有獨特的拋物線&彈跳彈道,所以可以利用障礙讓自己的子彈拐彎。幾何鼠最可pia了
  • 被近身了不要慌,榴彈直接擊中敵人時傷害很高,再加上被動的存在,往往可以一換一甚至一換多。主被動的塔利班鼠粉墨登場
  • 夾子的用法很多,可以開局放在對面家門口陰人,可以和地雷放在一起,近身對拼時往腳下丟一個往往有奇效,捕獸夾與地雷共計傷害200+。
  • 炸彈輪胎血並不厚(僅100生命值),切忌貪心把輪胎滾的太接近敵人,容易使輪胎被擊毀。炸彈島田家輪胎可以按住空格爬牆或跳躍,因此可以儘量繞後接近敵人,甚至從高處發動攻擊天降輪胎。托比昂的炮台可以鎖定你的輪胎,所以注意避開托比昂的炮台!
  • 如果遙控炸彈輪胎時,本體被擊殺,仍然可以操縱輪胎。
  • 現在炸彈鼠的炸彈輪胎和榴彈都炸不死自己了所以炸彈鼠的被動只能由敵人發動了
  • 榴彈在接觸到敵方後將立刻爆炸,沒有直接接觸敵方的情況下將在接觸地形後約1.5s內爆炸
  • 炸彈鼠的普攻和shift的傷害很高,普攻直接命中的傷害是120,shift中心的傷害也是120,貼臉秒殺一個脆皮綽綽有餘

互動對白

使用終極技能

  • 開大對敵方/自身語音
    • 炸彈鼠:Fire in the hole!
  • 使用弗蘭狂斯鼠博士皮膚
    • 炸彈鼠:準備電擊!(Get ready for a shock!)
  • 開大對我方語音
    • 炸彈鼠:女士們先生們,炸彈輪胎滾起來啦!(Ladies and gentlemen, start your engines!)
  • 使用弗蘭狂斯鼠博士皮膚
    • 炸彈鼠:女士們先生們,請欣賞我的最新發明!(Ladies and gentlemen,my latest creation!)

擊殺敵方英雄

  • 擊殺死神
    • 炸彈鼠:那麼嚴肅幹嘛?(Why so serious?)

對我方英雄

  • 士兵:76 / 死神
    • 炸彈鼠:你看上去需要被炸一下。(You look like the kind of guy who could use something blown up.)
  • 閃光
    • 炸彈鼠:我可以看看那些炸彈嗎?(Think I could have a look at one of those bombs of yours?)
    • 閃光:你休想!(Over my dead body!)
  • 閃光
    • 炸彈鼠:不用擔心!交給我吧!(Cheers, mate! The cavalry's here!)
    • 閃光:那是我的台詞!(That's my line!)
  • 對機器人/智械
    • 炸彈鼠:呃,機器人。你說我不能把這些金屬腦袋給炸了?(Ech, robots. You're telling me I can't blow up these scrap heaps?)
  • 小美
    • 炸彈鼠:Brrr...光是看著你我就覺得冷。(Brrr... I get cold just looking at you.)
    • 美:那你就別看著我。(Then you should look somewhere else.)
  • 小美
    • 美:你太嚇人了!(You are terrible!)
    • 炸彈鼠:你好無情!(That's cold!)
  • 小美
    • 美:你只是一個沒用的壞蛋!而且你出門都不照鏡子嗎?(You're just a no good bully! How can you even look at yourself in the mirror?)
    • 炸彈鼠:你怎麼能這麼說!我認為自己是一名自由戰士……只不過被誤解了。(I beg your pardon! I consider myself a freedom fighter, a... misunderstood one.)
      • 冰爆組吼啊!
  • 溫斯頓
    • 炸彈鼠:我還以為我才是最搞笑的。(And I thought I was supposed to be the comic relief.)
  • 攔路豬
    • 炸彈鼠: 我就知道把你留在身邊准有用處,這可不是客套話。(I knew there was a reason I kept you around. And it wasn't the sparkling conversation.)
  • 攔路豬
    • 炸彈鼠: 你不會相信那個豬腦袋前幾天跟我說了什麼。攔路豬你說什麼了?(You won't believe the joke ol' pig face over there told me the other day. Roadhog?)
    • 攔路豬: (冷漠)
  • 攔路豬
    • 炸彈鼠: 還記得我們偷走王冠珠寶那次嗎?國王詹米森·法爾克斯一世萬歲……還有……攔路豬公爵?你到底叫什麼名字?(Remember that time we stole the crown jewels? All hail King Jamison Fawkes the First... and... Duke Roadhog? What is your name anyways?)
    • 攔路豬:馬可。(Mako.)
  • 攔路豬
    • 炸彈鼠: 你鉤住他們,我炸爛他們。(You hook 'em, I'll cook 'em.)
  • 攔路豬
    • 攔路豬:別老是自找麻煩。(Try and stay out of trouble for once.)
    • 炸彈鼠:我會乖乖的。(I'll be on my best behavior.)

在特定地圖

  • 努巴尼 / 尼泊爾
    • 炸彈鼠:這地方快讓我吐了。(This place makes me sick.)
  • 國王大道
    • 在進攻方
      • 炸彈鼠: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把炸彈送過去炸爛幾個機器人……而且還有錢拿。再好不過啦!(So we're delivering a bomb to scrap some bots... and I'm getting paid for it. My kinda job!)
  • 好萊塢
    • 炸彈鼠:我覺得這部片子會……爆炸!(Something tells me this movie's gonna... bomb.)
  • 阿努比斯神殿
    • 炸彈鼠:你覺得那座神廟裡有什麼值得偷的東西嗎?(You think there's something worth stealing in that temple?)
  • 努巴尼
    • 炸彈鼠:這裡糟透了。真想把這裡全炸爛。(This place is the worst. Let's turn it into one big scrap heap.)
  • 尼泊爾
    • 炸彈鼠:如果那些機器人想升天,我很樂意幫忙。(If these bots want to go into the light, I'd be more than happy to help.)
  • 艾興瓦爾德
    • 炸彈鼠:不好意思,打斷一下,如果我們來這是要把機器人全炸爛,顯然有人早了一步(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if we come here, it's going to blow up all the robots. Obviously, there are people who are more professional than me.)

其他

  • 獲得傳奇卡
    • 炸彈鼠: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什麼?(I won, I won! ...What did I win?)
  • 獲得傳奇卡
    • 炸彈鼠:謝謝,謝謝,謝謝!(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風暴英雄

澳大利亞智能中樞核心被破壞後,該地區變成了寸草不生的輻射廢土,而詹米森•法爾克斯這樣的倖存者也嚴重被輻射影響。如今,他已成為痴迷於炸彈的犯罪分子「炸彈鼠」,不論走到哪裡都留下破壞和混亂。

技能

榴彈發射器(默認按鍵Q)
發射一枚榴彈,會在其路徑終點爆炸,或者在擊中一名敵人後爆炸,對附近敵人造成128點傷害。榴彈可以利用地形彈跳。對建築造成的傷害降低50%。 最多可以儲存4層。榴彈發射器的冷卻時間結束後,可以一次補充所有層數。
震盪地雷(默認按鍵W)
在地上放置一個地雷。激活炸彈鼠的特質可以引爆地雷,對附近的敵人造成180點傷害並將其擊退。炸彈鼠也會受到震盪地雷的影響,但不會受到傷害而且飛行姿勢很喜感。 最多存在1個激活的地雷。(和OW類似,高手都是光速EWD三連實現直接強控的)
捕獸夾(默認按鍵E)
在地上放置一個陷阱,在2秒後準備就緒。第一個走上來的敵人將會受到130點傷害,並被定身2秒。 最多存在1個激活的陷阱。
炸彈輪胎島田輪胎但是不能爬牆(10級天賦,默認按鍵R)
製造一個裝有摩托引擎的炸彈,炸彈具有530點生命值,可持續15秒。激活時,炸彈鼠無法移動,但可以操縱炸彈輪胎的移動。 再次激活炸彈輪胎可立刻引爆,擊退附近的敵人,並對距離爆炸中心點不同範圍的敵人造成475, 625, 或775點傷害(距離中心點越近,傷害越高)。
火箭狂飆炸彈鼠帶你飛、真·安拉胡阿克巴(10級天賦,默認按鍵R)
1.25秒後,炸彈鼠發射到空中。在空中,你可以通過移動來控制著陸地點。 炸彈鼠在3.5秒後落地,對附近的敵人造成750點傷害,並自爆激活臨別禮物。炸彈鼠在5秒後重新出現在祭壇,並且移動速度提高150%,直到解除坐騎。(開過R2後炸彈鼠的坐騎會變成這顆火箭)
臨別禮物安拉胡阿克巴/引爆地雷(戰鬥特質/默認按鍵D)
死亡時,留下5枚手雷,會在0.75秒後爆炸,每枚對附近敵人造成250點傷害。對建築造成的傷害減少75%。/引爆激活的震盪地雷。

外部連結與注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