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娘

(重定向自狗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nugirl Eineus the Vergest.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犬(狗)
别号
出身地区 地球等
活动范围 地球及宇宙
所属团体 兽娘
亲属或相关人
亲戚:狼娘

犬娘是哺乳动物(俗称)的拟人化萌娘。

犬娘概述

犬,俗称“狗”,是对肉食目犬科犬亚科犬属狼种动物的一类亚种的通称。作为最早被驯化的动物之一,数千年来始终陪伴在人类身边。种类很多,几乎分布于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拟人化

拟人化犬娘不是特指某一个娘化角色,而是指一类娘化角色的统称。

犬娘本身就是对犬(狗)这种动物的拟人化/娘化而诞生的生物,属于兽娘的一种。在一些ACG作品中有犬娘角色的登场。

犬娘角色通常有着兽耳(犬耳)与犬尾巴。与猫娘的猫耳一样,兽耳也是一大萌点。犬娘大多都有显著的虎牙,喜啃咬主人公~(咬哪里,咬那里,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

总体来看,ACG作品中犬娘的数量比猫娘狐娘少得多。(因为萌点不够多)

属性:基本以反映狗的忠诚特性,好动,好与人亲近。也有“崩坏”属性。

犬娘外延

本条目所说的犬娘的范围,即拟人化犬娘概念的外延,指的是犬这种动物的娘化角色。

犬娘不像猫娘那样,容易与犬耳娘混淆,毕竟非犬娘型的犬耳娘极为罕见,所以几乎可以认为犬娘=犬耳娘。

另外,由于狼和犬在生物学上是同一个物种的不同亚种,所以狼娘实际上也是犬娘的“家人”,属于同类。但狼娘的特性偏向于强势和独立,但是狼是群居动物,所以狼娘也有和同类呆在一起的习惯。喜欢群体攻击。在ACG世界中,通常狼群中只有一只狼娘,且属于头领的角色。

各种犬娘

ACG作品中的犬娘

以下是ACG作品中登场的犬娘代表人物:

  • 艾妮乌斯·萨·巴杰斯多(Eineus the Vergest):出自《魔法学园MA》。昵称“艾妮”,是魔界的强力生物“黑犬兽”的化身。棕黑色头发,生有一对犬耳和一条犬尾(虽然看上去更像猫尾)。身为使魔,平时的着装是女仆装。手持武器“迪斯钦(デスキン)”。

Inugirl Eineus the Vergest.jpg

  • 菲妮亚(Finea):出自《魔法学园MA》。一只犬型的魔兽娘,自称是艾妮乌斯的妹妹。有着一对垂下的大大的兽耳(犬耳)和一条毛茸茸的犬尾巴。穿着白色的好似连体泳衣一样的衣服。超级姐控,为了“夺回”姐姐而要打倒召唤艾妮乌斯的主人荣太郎。个性直率、天真。

Inugirl Finea.jpg

  • 波奇(ぽち):出自《萌犬娘军曹》。一只军用犬,在主角眼中看起来是一只犬娘。波奇有着一对垂下的大大的犬耳和一条不长不短的、毛茸茸的犬尾巴。军衔是军曹,平时的着装是军服,其中军裤是灯笼裤。由于是狗,所以对于诸如上厕所、洗澡之类的事情很不擅长,所以由主角来进行调教。

Inugirl Pochi.jpg

  • 城崎耶鲁佳(Elga)等:出自《同居犬耳娘》。变成人型的三只宠物犬,都有犬耳和犬尾巴。其中耶鲁佳是阿拉斯加雪橇犬,3岁,青蓝色长发,蓝眼睛巨乳,讨厌被人摸尾巴,害怕水而不喜欢洗澡,害怕老鼠;莉诺(Rono)是杜伯曼犬,3岁10个月,人型看起来20岁左右,铁青色短发,前发是茶色,蓝眼睛,短尾巴,巨乳,性格好战;露娜(Luna)是卡狄根•威尔斯•柯基犬,2岁,人型看起来10岁左右,茶色短发,两侧鬓角用金属发饰箍起来,茶色眼睛,尾巴很大,贫富,性格天真,爱吃狗饼干,讨厌蔬菜,爱看刑警片。

Galil AR.jpg

  • 杀生丸之母:出自《犬夜叉》,名字未知(同人定名为凌月仙姬),是杀生丸的母亲,与丈夫斗牙王一样是纯粹的犬妖。儿子杀生丸的外貌和性格都是继承了母亲,所以母子俩很相像。

Sesshouomaru no Haha.jpg

其他拟人化犬娘

  • 小峰白:日本福岛县白河观光物产协会所公认(或许)的形象角色,可以看作是白河地区的娘化。本体是一只狗狗小白,可以化成人型,人型有小峰白和樱花两种形态。

Char komine.jpg

http://1.im.guokr.com/1ZsSEReZAm5XxjUyEfeLL_513dYvpfSWydgYYLEUPmk_AgAAgAEAAEpQ.jpg
[1]犬娘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