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劫界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死灵魔术.png
礼装『死灵魔术』
基本资料
本名 獅子劫ししごう 界離かいり
(Shishigō Kairi)
别号 死灵魔术师、GoLion
发色 棕发
身高 182cm
体重 97kg
年龄 32岁
生日 4月14日
星座 白羊座
血型 B型
声优 乃村健次
萌点 大叔、墨镜
印象色 赤褐色
特技 动物加工(包括人体)
所好之物 FPS全般
苦手 停止
天敌 孩子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红之Saber
相关图片

狮子劫界离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轻小说《Fate/Apocrypha》首次登场。

简介

受魔术协会雇佣参加圣杯大战的红之阵营御主之一,红之Saber莫德雷德的御主。

经历

兜风中

「赤」方Master的其中一人。不过并没有跟随言峰四郎,而是和从者一同采取独自行动。从者是「赤」之Saber莫德雷德。凶恶的外表给人一种美国逃犯的感觉。不是魔术师,是魔术使。虽然知识这点无法和魔术师们相提并论,但论战斗经验可是能和活了百年的达尼克比肩。

平常在战场四处回收魔术师的尸体或互相抢夺魔术刻印。基本上不会故意去做增加死者之类的事情。再说因为就算不用做那种事,在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会出现死者。

魔术礼装虽然爱用短型猎枪,但这不过是拿来当咒弹应用魔术的媒介在使用,没有拿来当普通的枪用过。其他基本上使用心脏加工成的手榴弹或动物的眼球和猴子的手之类的,因为是死灵魔术,所以礼装大部分都非常恶趣味。

笑着退场的主从

接受魔术协会的委托而参加圣杯大战。本来预定和「赤」方的从者协力战斗,但因为言峰四郎和其从者赛米拉米斯无法信任而改为采取独自行动。与「赤」方从者的互相竞争,虽然在和「黑」之Berserker的战斗中得到胜利,但也在那时察觉「赤」方Master四郎的企图,因此远离战争。

虽说如此,但还是以圣杯为目标战斗到了最后,不过因莫德雷德和赛米拉米斯两败俱伤而从战争中脱落。狮子劫自己也因为了救莫德雷德采取的行动而死亡。

在构想的阶段只决定这两人组会作为「本作的邦妮&克莱德」,「随便四处乱闹,不会后悔,一直战斗一直战斗到最后笑着死亡」。虽然邦妮和克莱德并没有笑着死就是了。

作为魔术师的力量是以前一流,现在二流。魔术使的话是一流。作为Master的话,嘛,在能一次都没有和这个有点难搞的莫德雷德互相对立而好好驾驭这个时间点就能拿及格分了吧。

老照片

似乎非常喜爱连名字都没出现过的养女,只要找外套后面的内口袋就会出现一些老照片之类的。不过自从开始出入战场之后风貌就变得凶恶,所以两人的照片看起来特别有认真的学者风格。

如果莫德雷德看到那张照片,应该会笑一阵子之后理解那些不好的事然后保持无言吧。因为她理解了「这个照片里的男人在直到变成眼前这个样子之前选择了充满疮疤的人生」这无可奈何的绝望。

狮子劫界离向圣杯托付的愿望,实在是真的非常痛切的愿望。大概在心里的某处觉得口中说出的愿望并不是真实的,其实真正的愿望只是想改变她的死而已吧。

在发现这点的时候,在接受这点的时候,狮子劫界离作为魔术师的一生就完全告终了。

然而,在当初构想时被达尼克赶走的一族末裔就是狮子劫界离。不过因为时序上会出现矛盾而且再说他也和千界树没什么关联所以直接不采用了。

在《Fate/strange Fake》中其名被提及,被评价为“本领高超的自由业魔术师”。奥兰多·里维拜托他去取“某件物品”。strange Fake的时间线与Apocrypha平行,在该作中狮子劫没有直接参与圣杯战争。

能力

死灵魔术

礼装『死灵魔术』

Necromancy。狮子劫界离所使用的魔术。死灵魔术同时属于魔术协会的降灵与诅咒学科,主要是指使用&加工于尸体上的魔术。由于魔术师的肉体就算灵魂消失也依然富含魔力的缘故,相较于一般的尸体,魔术师的尸体更为有用。除了魔术师外,具有魔性的野兽尸体也相当珍贵。如果利用魔兽的话可以制作出相当强力的魔术礼装。狮子劫界离根据不同用途各自对它们进行加工。像是猿猴的手、猫头鹰的眼球、魔术师的心脏等。

狮子劫一族所制成的礼装品质都很高,更重要的是没有一般以尸体加工成礼装后所残留的「遗憾」「怨恨」等负面要素(有的话虽然威力会提升,但暴走的可能性也比较高。)因此使用上很方便。也因为这样,已经家道中落的他们再度成为魔术师们的话题───但那也只是狮子劫界离的魔术刻印毒化之前的故事了。

九头蛇礼装

赫拉克勒斯所跨越的十二道试炼中,其中之一就是在勒纳沼泽所退治的、有着九个头、或是一百个头等各种传闻的沼泽大蛇九头蛇海德拉。

因为那一般人碰到就死的剧毒、以及就算被斩首也会立刻各自复活(头跟身体各自复活)的异常再生能力,就算在十二道试炼中也是最高难度的高名气魔物。

狮子劫界离作为事前报酬,收下了九头蛇的幼体并进行加工。最初是想做成连从者都能杀的最终兵器而加工在小刀上,之后为了提防赛米拉米斯而制作了血清。

赛米拉米斯制造的九头蛇毒,虽然被莫德雷德的铠甲阻挡住,但即使如此也无法完全防住毒气对空气的污染。毒的级别毫无疑问是作为最上级的A。对象是希腊神话的英雄的话,能提升成A+也说不定。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