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猗窝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imetsu Logo.png
Akaz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猗窩座あかざ
(Akaza)
别号 狛治(Komaji)、三哥
发色 桃红发(鬼)、黑发(人类)
瞳色 金瞳(鬼)、蓝瞳(人类)
年龄 200岁以上
萌点 短发战斗狂纹身失忆不老不死
出身地区 日本江户
活动范围 日本
个人状态 人→鬼→死亡
级别 十二鬼月 上弦之叁
亲属或相关人
鬼舞辻无惨炼狱杏寿郎灶门炭治郎
未婚妻:恋雪
师父:庆藏

猗窝座日语:あかざ)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鬼舞辻旗下的上弦之叁,亦是本作中第一个出场的上弦鬼,本名狛治。喜欢和强者交战却厌恶弱者,是个不折不扣的武痴,为了变强而不断地寻找着强大的对手,但从没吃过或杀害过任何一个女人,此行为曾让上弦之贰的童磨很是不解。

特征为留着桃红色的短发和浅粉色的眉毛,指甲为血红色,皮肤惨白,身穿紫红色的短衫,脚腕上有挂着念珠。不知是因为出于其生前的父亲所言,还变成鬼以后所造成的罪孽导致罪人的刺青与鬼的纹身逐渐重叠混合在了一起,扩散到了全身。其血鬼术术式的雪花图案源于其人类时期的未婚妻恋雪的发簪的样子,血鬼术招式的名字和起手式也取自于曾经与恋雪看过的烟花的名字和师父所教给他的素流。

经历

红色部分为没有收录进本篇的故事

人类时期

人类时期的猗窝座出身于江户,留有黑色的短发和蓝色的瞳孔,因为出生的时候长有一对尖牙而被取名为「狛治」。

在11岁时,亲人相继过世,只有父亲却身患重病,但因为家境贫寒没有钱买药,狛治只能靠偷窃手段为父亲买药。同时也在不断地磨炼着自己,以至于虽被多次因为偷窃而被抓到了奉行处,但因自己尚且年幼,往往每次都是在受过刑罚之后就被奉行无可奈何地放走。

在15岁时,由于自幼就为了变强而不断磨练,所以其体质比一般人还要强,即使受了一百大板的刑法却依然能够保持着清醒。但当他回到家后,从邻居的爷爷口中得知了父亲因为自己不断的偷窃行为感到痛心,为了让儿子能够重新做个好人重新而选择了上吊自杀。

父亲死后,孤身一人的狛治只能在外流浪来度日子,当回想起自己为了救活父亲的行为却得到这种结果,狛治愤怒的觉得这是因为这个富人想怎样就怎样,穷人却什么都做不了的丑恶世道害死了父亲,随后为了泄愤接连打倒了七个惹恼了他的大人。但在与大人搏斗的时候遇到了其未来的师父庆藏,并最后被庆藏带回了庆藏自己所开的素流道场。

来到素流道场后,发现整个道场除了自己以外没有其他的门生,并从师父口中得知因为其过去让妻女吃了许多苦,只能靠出去干活来维持道场经营,并拜托狛治帮忙照顾自己生病的女儿恋雪。狛治见到恋雪后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决定留在素流道场照顾恋雪,但在此期间却不知恋雪慢慢的喜欢上了自己。

在照顾恋雪的期间,隔壁剑道场场主的儿子因为喜欢着恋雪,曾偷偷的将虚弱的恋雪强行带出去,但却因为恋雪哮喘发作而害怕的留下她一个人便跑了,若不是狛治及时发现了恋雪,恐怕恋雪的生命早已经结束了。在得知了此事后的庆藏十分生气,并挑起了隔壁剑道场与自己素流道场的比试,在比试中狛治接连打倒了9人并对其表示不许再与恋雪有任何交集的约定,因此剑道场场主的儿子因愤怒失去了理智,挥起真刀砍向狛治但刀却被狛治用自己最擅长的招式给折成了两半,剑道场场主被其招式的强大所感动,斥责了自己儿子的无礼,于是这期间便再也没人来骚扰素流道场。

到了18岁后,在师父庆藏询问自己是否愿意继承自己的道场和娶自己的女儿恋雪为妻时差点愣住了,随后在想起了父亲的遗愿后答应了师父。之后与恋雪一起去看恋雪小时候没能看到的烟花,并答应自己一定变得比任何人都要强,保护好恋雪一生一世。

之后狛治回到自己的家乡为父亲扫墓的同时告诉了九泉之下的父亲自己马上就要结婚的喜讯。但在狛治回家乡后的期间,隔壁剑道场场主已经去世了,而场主的儿子听闻了狛治与恋雪将要结婚的消息,在门下学徒的煽动下卑鄙的偷偷地往素流道场的井中投毒。

当狛治返回道场后却意外得知了自己师父和未婚妻因被附近剑道场的人在井中投毒而死的死讯后,彻底崩溃而愤怒的狛治袭击了剑道场徒手杀死了67人,其中一人便是剑道场场主的儿子

最后再次没有保护好自己重要之人的狛治迷失了方向,却偶然遇到了鬼舞辻无惨,无惨对狛治强于一般人的实力后产生了兴趣,于是便强行将狛治变成了鬼,使狛治失去了所有记忆只剩下只想不断变强的执念成为了无惨旗下的“十二鬼月 上弦之叁”的猗窝座,并成为了鬼之后活了有两百年之久。

(待补完)

能力

血鬼术
猗窝座的血鬼术名为「破坏杀」。以感知斗气的破坏杀·罗针为核心,衍生出一系列精准强大又迅速的武术打击。
破坏杀·罗针
猗窝座血鬼术的核心。能像罗盘一样感知对手的斗气,使自身攻击和回避变得如同受到磁铁的吸引一样精准。对手的斗气越强,罗针的反应就越强,对应的强度与精准度也就越高。但对于不会斗气或者拥有通透世界能力的对手,罗针无法对其进行感知。在发动罗针之后自身脚下会出现十二角的雪花阵,猗窝座称之为“术士展开”。
破坏杀·乱式
以极高的速度向同一处发出的猛烈击打,即使血鬼术被斩断,所造成的余波仍然具有强大的破坏力。
破坏杀·空式
猗窝座的远程攻击招式。通过拳头往虚空中打出六段连击,速度快到让人难以看清。
破坏杀·碎式·万叶闪流
自上而下所发出的猛烈拳击,其冲击力会令地面产生出叶纹般的碎裂。
破坏杀·灭式
向前挥出具有毁灭性的一拳,能够产生巨大的爆炸。在与炼狱杏寿郎一战时曾用这招化解了「炎之呼吸·玖之型·炼狱」。
破坏杀·脚式·冠先割
自下而上地往身后猛地扬起一脚,瞄准对手头部进行一段强力的踢击。
脚式·流闪群光
用一只脚向同一处快速地进行数次猛烈踢击,踢击的速度快到如同像闪光一样炸裂。
脚式·飞游星千轮
进行缠绕乱流的连续踢击,其踢击的轨迹如同游走的流星。
破坏杀·鬼芯八重芯
从四面八方往同一处地方进行分散式的八连段猛烈攻击。
破坏杀·终式·青银乱残光
猗窝座的绝招,召唤罗针以自身为中心向四周快速发射出数百发飞弹。在与炭治郎义勇一战中破了义勇「水之呼吸·拾壹之型·凪」的防御,但却被炭治郎通过进入「通透世界」所躲开。
斗气
久经战斗所锤炼出来的力量,接近至高领域,进入此模式后速度力量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猗窝座能通过抓住对手细微的斗气并判断其位置。
突破限界
当鬼在被砍头之前存在着极强的执念,便能够突破这一限界来完成头部的再生,即使再次被日轮刀斩首也不会死亡。猗窝座在同炭治郎与义勇一战中,和鬼舞辻无惨一样突破了限界,靠着无首之身也能继续战斗,随后还能很快再次完成头部的再生。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