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牙花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OX-LOGO.png
本条目仅供SOX成员阅读
  1. 您已经进入恐怖组织的活动范围。既然被你知道了真面目就不能放你回去啦!
  2. 当您看到本条目,表示您必须自愿加入SOX,否则将会作为恐怖分子被善导课逮捕。
  3. 一起加入黄段子恐怖组织SOX,来协助破坏公序良俗吧!
Icon-forbidden.png
绝密文件: SOX内部学习资料,请勿外泄
猪牙花粉.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猪牙花粉
道具别名 片栗粉
道具种类 玩具
道具用途 制作飞机杯
登场作品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等

猪牙花粉是ACG作品《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中登场的一种关键原材料。

简介

猪牙花(学名:Erythronium japonicum),是百合科猪牙花属的一种多年生植物,原产于日本、韩国和中国东北部。猪牙花在日本称为片栗,鳞茎含大量淀粉,加工成粉可用作为料理勾芡,用来增加食物的黏稠度,称为“片栗粉”或“猪牙花粉”。不过现在大部分片栗粉实际上是马铃薯淀粉制成的,因为马铃薯成本更便宜。所以完全可以用马铃薯淀粉制作同样的东西无误!

因此,用猪牙花粉制作而成的奇怪形状的东西,用完都是可以吃掉的!不留下证据,就不会被善导课抓到。但早乙女乙女学姐试吃后表示,只有一点点甜,没什么味道,很不好吃。但是正常人用过之后会吃吗?洗过就可以

该方法最初源自挖掘到的小黄书,经SOX众人的尝试后,已在男生中广泛流传。目前大祭司正在对该配方的改良做进一步实验。

科学原理

为什么淀粉加水加热会变成♂♀♂♀的样子呢?其实这是这是淀粉糊化(gelatinization)和凝胶化(gelation)的过程。

  • 糊化:淀粉分子之间本来是靠氢键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在水中加热之后,氢键被破坏,水分子进入到淀粉分子之间,淀粉吸水膨胀,形成液溶胶,粘度增加,这是糊化的过程。
  • 凝胶化:刚才糊化的淀粉在冷却后,分子间的氢键重新形成,同时把大量的水分子圈了起来,形成凝胶,液体的流动性消失,变成了类似蒟蒻的东西。

来做猪牙花粉×吧!

猪牙花粉是自制润滑液、简易飞机杯的关键原材料。需要的道具有:模具,微波炉,冰箱等。

图片教程

菜谱

猪牙花粉制作X.jpg

视频教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