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猫草.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猫草
别号 Erba/gatta
瞳色 黑瞳
萌点 猫耳毛茸茸
出身地区 杜王町
活动范围 杜王町
所属团体 宠物
个人状态 变成植物成了虹村家的宠物。
毛色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虹村亿泰

猫草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本来是一只被「箭」射中的猫,后来在川尻家被忍扫倒的家俱压毙 ,吉良吉影将它的尸体葬在川尻家的花园,后来在尸体安葬的位置长出了一棵草,最后变成了既是猫又是植物还是本体和替身的奇特生物。

经历

第四部 不灭钻石

杀死过它的川尻忍抱持憎恨并会进行攻击,因此和吉良吉影交战, 因为看不见猫草攻击的吉良吉影一度陷入苦战,最后是靠着对方身为猫的习性暂停了战斗 ,在与吉良吉影的战斗中恢复好玩的天性,吉良吉影觉得猫草应该有可利用的地方,因此将它挖起摆在阁楼上 。之后被川尻早人发现,并将它带走想用它的能力打倒吉良吉影 。在吉良吉影和东方仗助的最后决战中,吉良一度将猫草和自己的替身皇后杀手结合,并将虹村亿泰重创 ,之后更利用空气弹的能力组合成空气炸弹和仗助交战,并联同父亲吉良吉广里应外合,但结果反被仗助利用让吉良炸掉自己父亲 ,最后被苏醒过来的亿泰用The Hand(轰炸空间)的能力夺去,决战结束后被亿泰带回家,并和亿泰的父亲成了好朋友 。

替身

替身名:迷途猫(Stray Cat)

替身数据:

破坏力

B

速度

E

射程距离

-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C

A
B
C
D
E

一体化型,猫草本体就是替身,因此替身的射程距离为零,也因此能够随时发动,持续力为A。

可将空气压缩,当成子弹发射出去 。发射出去的空气弹可作相当程度的诱导 ,也能控制身边周围的空气密度,例如加密造成空气气垫,或是降低氧气浓度让炸弹无法爆炸。 因为是空气所以用肉眼是看不见,防御上十分困难,不论是吉良的皇后杀手还是仗助的疯狂钻石都因此陷入苦战。

名字出自美国同名乐队

轶事

  • “猫喜欢吉良吉影”这个句式后来变成了梗

注释与外部链接